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再见杨猛 尹家X落马

(2021-04-04 13:07:22) 下一个
4-4
今天是周日 也是复活节假期第二天 好像还是中国的清明节。
我凌晨三点半起来,去机场接建国。他在开罗时通知我,他的航班提前了一个小时起飞,落地恩德培的时间从5:00提前到了3:40。司机通知已经来不及了,而且这个时间是宵禁的时段。我自己收拾一下出发了。彼时建国已经快出来了。机场的右侧停车场不让进,我有倒回去,停在新候机楼的对面。很顺利,在出租车帐篷前轻松就接上头。回来路上,远方电闪不断,估计又要下雨。简单安顿一下,我取了小丁给我的那套有机玻璃金字塔,在床上打坐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再休息。毛毛爬到蚊帐顶上,压塌了一半,把我挤在一边,也放纵一下这家伙吧。

八点多实在是起不来,小秦为了早看到建国捎来的书,问过我之后就去那边了。外边下雨,他想和我牵着equator去散步成了不可能。到11点多,叫威廉准备了三碗酸汤面,我还没有开吃,居然接到杨猛的微信,说一会过来吃饭。我上次和他联系,他还在赞比亚,说已经来乌干达小半年了。我和这小兄弟联系不多,感情颇深。通过他认识后来的张建和熊哥。等他来了以后,坐定之后,我顺便问起熊哥的情况,他反问一句,你难道不知道,熊哥已经仙逝两年了。我记得刚刚搬到这个院子,他来过一次,正在张罗买一个教堂的土地,要携娇妻在乌干达度过晚年。不期这么早就去世了。我翻出电话,真的not available.。翻出微信,最后的更新停止在2019年。杨猛是没有骗我。不过,熊哥一生也值了,开着一辆小破车,走过几十个非洲国家。他的摄影取景很有水平,我本来已经按住删除用户的手指最后还停了下来。

和杨猛一起来的一个同事是长春人,他伯父居然是238厂的老人,说80几岁,估计和母亲父亲同期的人。我打通微信问父亲,父亲说这个名字有点陌生。我又问了一下春雷,说有印象,但很久不见了。之后无厘头的发了一句尹家进去了。我搜索一下新闻,七个小时前的新闻。他应该是接张的班,12年上台,19年退休,56年属猴的。这个结局真的是有点悲催。到聊到聊,还得吃几年酪饭,真是晚节不保。我觉得这班55-65的人,幼年期尝过三年自然灾害的创伤,穷怕了饿怕了,所以手管不住的捞。杨猛他们走后,和父亲聊了一个小时,这次集团前老一掉链子,不少人睡不着了。

穆泰北晚上带着一众妻妾孩子来过复活节。他居然不知道我丢了引擎。旁边的经理简单介绍一下经过。因为上次和issic一起去的,也真没有给我麻烦。最后我让他签单,抵扣引擎的尾款。估摸一下,扣除这笔,大约还有150万先令。

今天早上起来,建国给我了台灯。我把小秦的我台灯擦的干干净净,完璧归赵。打开家兵送的砚台,把满桌墨迹斑斑打扫干净,并打开了一支写小楷的湖笔,真是用的赏心悦目,得心应手。小秦对我的字做了些中肯的评价,说现在笔力遒劲,或许还有很多能改进的地方,但真不要妄自菲薄。我很受鼓舞。

这一天很多事情和消息,令我感慨万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