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习字两周年 五十后而知学

(2021-03-25 23:59:33) 下一个
3-26
早安 恩德培

自从和父亲别嘴之后,有几天没有和他联系了。摄像机好像还断了电,我以为是老爸生气干的,也太没有气度了。后来叫宝宝接通,还是不见他坐在桌前,有点心理不安。打电话问姐姐,说和父亲通话,说有些腿上浮肿。我还以为病倒了。女儿回来后问才知道,父亲和一帮人去许昌某个旅游景点踏青出游啦。这两年来,也算是头一次吧,上次还是陪我去天水到桂林。家里老的老小的小,呵呵,还需要他80多岁上下忙乎。希望他玩的开心。

小戴送我两包速溶咖啡,我晚上不经意喝了一包,搞得我精神焕发,到两点半也没有困意,一遍遍的起来坐回书桌。今天把一大箱的写过的报纸烧了。感觉运笔已经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了。虽然到游刃有余还早,但比两年前已经大不一样了。从家兵那里夺爱的砚台,应该快到建国那里了。两年习字,一年颜体,一年王羲之的正楷,我还是倾向二王的小楷,准备再练三五年,有一个突破。到今年4月11日,就是习字两年整,真是不经意的找到了这样一个修身养性还不麻烦其他人的乐趣。感谢神的眷顾。

和小秦交流,又想把古文观止的文章背一下。他最近在我鼓噪下,在背离骚。我鼓励他,你如果真的把离骚背下来,大概率是在乌干达华人第一人。在白云出岫老师的音频频道找到,还是被篇目的数量吓了一跳,230篇,就五天一篇也要两三年呢,何况很多先秦诸子百家的文章,以前就没有打过底。记得年轻时知道唐宋八大家也不过是把这些先人的好文章和经史百家的名篇背下来,然后融于贯通,为自己所用。他答应送我一套古文观止。我记得86年在郑州陪父亲住院时,把中国文学简史背过。现在的记忆力和15岁的自己肯定差距甚大。尽力而为之吧。五十后而知学,也值得鼓励。

看着在耐克门前喊傻逼的我们的傻逼下一代,我真为他们焦急。这一代被电子产品裹挟的孩子,仁智礼义信,传统的东西扔的差不多,西方的现代文明又没有接触到,即便是国内现在流行的国学传统产业,也充斥着铜臭气。中国未来50-100年当重新构架士绅阶层,才会挽回和阻止底层政权家族和黑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