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手术推迟 夜读陶侃传

(2021-03-08 22:29:33) 下一个
3-9
早安 恩德培 雨过天晴 草坪有很多的落叶 昨晚风雨应该不小。我睡的很沉,一点印象也没有。第五天,体重71.75。

昨天又是一天的忙碌。处理完手里的事情,急火火的赶到医院,得知手术又推迟了。主要是那方提出了异议和不同的方案。于是原来取消的午餐,我又出去亲自办一下。温说需要两个可以封闭的盒子,我去那路过的超市采买一下,然后等着饭菜打包好。回到医院不久就风雨大作。我离开的时候,几乎无法进到车里。保安很热心的打着伞,先是送一位刚刚生产的印度太太和襁褓之中的孩子上她先生接她的车,又折回把我接了一下。很是感激。

到恩德培下高速时,被路警拦住,说检查车况,刹车灯不亮。不过也没有太多纠缠,没有开单。我们到恩德培后,直接到kiduro的修车处换了新灯。修车的小家伙一脸稚气未脱的样子,我一问才17岁。

老李小覃几个这几天要回工地,不过又反复了几天。

和女儿通话,她委托的事情帮她办成了。晚上孔毛毛以尾代笔,在我书桌上捣乱,害得我衣服上都是墨点,紧急投进洗衣机清理,午夜后才休息。

晚上细读陶侃传。很励志的故事。当初上学的时候,只有陶母责侃的故事。陶侃是庶出,他母亲是他父亲的妾,在家族中地位不高,算不上是富二代 官二代。但凭着自己奋斗不息,最后位列三公,总掌八州军事,成为当时东晋王朝的实际统治者。但他虽然也有不臣之心,但终其一生,因为年少时候的一个飞天折翼的梦,对天道和神明的敬畏,守住了做为人臣的底线,也成为功高震主,却能激流勇退,全身全家。在中国历史上这样的人不多,唐代的郭子仪,清末的曾国藩算是以他为人生标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