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现在的状态很喜欢魏晋的历史

(2021-02-07 22:06:59) 下一个
2-7
早安 恩德培
昨晚两个蚊子对我骚扰,我翻身起来,挥动电蚊拍,噼里啪啦的消灭了,也困意了无。直到3点半才又睡去。不到8点就醒来。听廖阅鹏的疗愈音乐,睡眠质量是顶瓜瓜的。

老高昨天没有来,我打电话问他,胃溃疡好些了。医生说注意饮食按时。威廉中午告诉我,他母亲已经去世,我嘱咐他早点去医院协助处理后事。也注意防护。

下午松村一芳带着他家小伙子过来,我正有点昏昏沉沉的。他告诉我,会在本月底回日本,打疫苗并处理一下那边公司的业务。至于我提到的咖啡事宜,他却左顾而言他,似乎今年他精力不在这方面,已经交给其他人做了。

傍晚,带着equator走了一圈。觉得挺累的。身体的问题是不少,我打算逐步把漫步时间提高到5公里左右,先来一两个月,等调整差不多,是该恢复游泳了。

毛毛总是趴到我身边,用嘴角曾我的手机支架。看它痛苦的样子,打开热水,给它泡澡。擦干时用了两只大毛巾。

夜听晋书。晋书写的也很有意思。房玄龄的主编,文笔还是不错的。魏晋时代,现在的焦作地区是司马家族的龙兴之地,名人辈出。我对这段历史一直有点模糊。也是它终其两朝也不过百十年,却也是中国九大统一王朝之一。司马炎的糜烂荒诞也是因为当时灭蜀吞吴,把两个朝廷皇帝的后宫也笑纳造成了15000人规模。八王之乱的司马伦居然是司马懿的小儿子,造了自己侄孙皇帝的反。天文地理等部分我跳过了。一千零五卷,估计需要不少时间呢。今年有机会可以购一套纸制版过来。晋书应该是把宋齐梁陈的历史也涵盖了。晋朝的傻皇帝,阴谋家多,权臣也很????。也是魏武以来的传统。魏晋时期形成的门阀制度也很有趣。士大夫的装逼耍酷在这段时间也登峰造极。

原本以为兴趣不大的一段历史,现在咀嚼起来,还是蛮有味道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