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微信运动今日夺冠 魏晋历史殷鉴不远

(2021-02-18 18:16:23) 下一个
2-18
早上起来,和John安排一下,告诉他我出去晨练。今天卞先生会来恩德培,但他告诉我坎帕拉暴雨,要耽搁一些时间。我计算一下,如果到时我走到隧道入口附近,可以在那里汇合。

一路都很顺利,阴天,非常非常小的雨,拂面而来,煞是舒服。走到新货场,我继续。到中交建营地的拐角处,又遭遇了一群牛。为首的还站的路上,盯着我。我不得不很低调的绕过,从牛屁股后面穿过,回头看看,这家伙还紧跟几步追了上来,我牵着equator跑了起来,这家伙也加快了步伐。我有点担心出事,立即拐到营地的西门,等待老高过来接我。初一和初七都与牛群近遭遇,希望是吉兆。虽然两次都不那么友好。

与卞总汇合以后,在朋友的楼顶坐坐,然后又去布桑巴噶看看。水位又上升了。今年的雨量不会比去年少。现在旱季还天天下雨,不知道到了雨季会是什么样子。

李哥今天回国,他来时候,我正接待朋友,也没有多说。晚上10点半左右打电话时,他已经在卢旺达转机了。希望他后半程也一路顺利。

傍晚又出去一趟,这次走到新检查站折返回来。晚上一度停电,在院子里听着晋书,在朋友圈的微信运动居然拔得了今天头筹,累计20000多步。《晋书》130卷,目前已经到54卷了。感觉是文字的功力不逊于前四史。魏晋时期,是辞赋创作的黄金时代,两都赋,三都赋均出自这个时代。也是中国书法日臻精湛的时代,从早期的钟繇到后期的王羲之父子,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家。对自己而言,50岁以后才会补上这段历史,也算不得太晚。魏晋时代的士大夫门阀制度形成,奢靡颓废之风,权臣前仆后继,在中国历史上也是奇葩。而其中的五胡乱华阶段,汉族遭受了外族入侵的几乎灭顶之灾,也在后来的历史阶段罕有。民族融合还是民族共存还是民族相杀一直是多民族国家的不可回避的难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