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社交平台继续断网 美国大选似尘埃落定实风雷乍起

(2021-01-20 22:50:06) 下一个
2021-1-20
我午夜1点半才休息,6点不到醒来,折腾半天,通过笔记本的VPN终于可以看到YouTube等平台的消息了。到上午10点左右,又休息了一阵。朋友过来看我,一起坐在草坪,有搭没搭的聊着最近的大选。现在地方的政府选举还在继续,要到25日才结束,届时或许网络才会完全正常。真没有想到,在非洲国家还有机会被迫用翻墙软件看新闻。加上此前遭遇的一周彻底断网,也是头一遭。
马萨卡的马库兹先生要来机场接人,热情的表示可以在路上路过农场时给我带些新鲜大米。因为上周刚刚买过50公斤,所以表示只带25公斤就可以了。但直到晚上还没有见到他的到来。应该是优先处理朋友的接送事宜吧。到8点多,接到他的电话,说已经到大门口了,我叫丹尼斯去开门。他下车以后,怀里抱着一个孩子,到大厅里我才看清是他们夫妻收养的那对坦桑尼亚双胞胎孤儿的萨拉。向我解释,前不久她玩游戏时,不小心把左脚腕摔伤,有些骨劈,迟迟不见恢复,这次也带过来去恩德培路上一家骨科医院看看。John在后厨准备了饭,我陪着他,话题很快转到了美国大选。他们也对这次大选出现的问题很担忧。但对于翻盘的可能性,他觉得几乎没有。
我从桌子上拿起一个盘子,说,如果有人端上来一盘狗屎叫你吃下,你是不是肯定拒绝。他说当然。我继续说,如果那人拿把枪顶在你头上,你吃不吃。是不是可能会吃。是的。那么如果这把枪在你手里,那人还端着这盘狗屎逼着你吃,你还会吃吗?不仅不会吃,还会抢过盘子,把这盘狗屎扣在对方的头上。好在是美国的人口构成还没有到德法国家临界点,现在拨乱反正还来得及。但一蹴而就,指望川普四年就根本改变是不现实的。退一步海阔天空,从白宫暂时退下来,为了更大的进取。有人不是说,不要看他叫的欢,小心日后拉清单嘛。
20日是腊月初八,极寒之日。美国国会山前,20万面国旗恰似万魂幡阵,透着鬼魅。现场观众千余人,网上观看的区区三万。民心所向,一目了然。是不是窃国窃选,他们自己心理也清楚。所以败蹬在从特拉华州上路的时候,寥寥几十人欢送会上突然崩溃大哭,或感到此去凶多吉少,实在不是吉兆。历史是我喜爱的,太阳底下无新鲜事,如此违民意,窃大选,德不配位,下场可悲。袁世凯还当了83天皇帝呢。三国时期的曹操,对孙权送来的劝进表,嗤之以鼻的评价说,不过是想把他送到炙火上烧烤的把戏。从今天开始,败哈就开始了炙烤之旅,只是时间不会太长。
美国是God we trust 的国度,不会允许她沦为大号南非一样的国家。
看似尘埃落地,实则风雷乍起。极左和????档窃选撕裂了美国,短期难以弥合。做贼者时时胆战心惊,如履薄冰。在这个时刻,信仰的力量就是坚定不移,为正义的一方祷告。拨云见日会很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Ikeilly 回复 悄悄话 文章比喻恰当,寓意深长。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