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美国大选把东亚带回1948年

(2020-11-30 00:05:12) 下一个
2020-11-30
早安,恩德培.
5点半起来,下楼洗漱。小秦一会也起来了,要早点返回坎帕拉。送走他以后,我打坐了半个小时。停下来,和父亲通了个电话。我还是建议他,听从哦的建议,不要进一步做穿刺手术。昨晚和小袁谈这件事情,她也同意我的观点,并且说,她父亲也是这个时候做了类似的手术,引发了肺部感染,发高烧连续四天,造成大部分器官衰竭。老人在这段时间应该尽量远离医院,避免交叉感染。我也把我的自身例子讲给他,我说去年我回国也是要检查造成血压不致的原因,怀疑就是主动脉夹层或者血栓。到后来问题就是查出来要下一步怎么办?搭桥我肯定不会做的。就是免费我都不做。这样就没有必要做下一步检查。我回来就靠自己的方法调整,饮食生活上优化。不敢说100%有效,但身体恢复到最近几年巅峰是不假。尽管说到这个地步,我感觉他还是没有下决心回家。
昨天周日,一上午就接到玉凤姐的电话,他们和小蔡的一家在打高尔夫球,说一会就过来,叫我先准备一下。孩子们玩的开心呢,也累了饿了。我却以为他们会晚一些,嘱咐后厨过了半小时才准备。上来的速度迟缓了一些。两个孩子打闹间,哥哥把妹妹欺负的哭了,我把视频和宝宝接通,叫她安慰小妹妹。尽管这欧丽萨比宝宝小两岁,却也让我似乎看到了宝宝两年前的样子,心生怜爱。玉凤姐他们吃完饭,说不参加我们晚一点时间的韭菜饺子派对,因为需要把小蔡一家先带到宾馆取车,先行离开了。
在恩德培热带病毒所工作的丽兹和她丈夫扬过来吃饭,特意叫grace招呼我过去寒暄一下。丽兹是我20多年的客人和朋友。是99年6月从美国来恩德培工作的病毒研究专家。从谈话中得知,2012年她已经调到西非的利比里亚工作了,主要研究埃博拉的病毒,所以她先生扬还开玩笑,丽兹现在很危险。她每年会有三个月的假期来恩德培和扬团聚。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直到上周才回来。她告诉我,利比里亚已经不是那个传说中的自由之地了,疾病战争饥饿困扰。所以很自然话题转到了美国大选。她做为学术精英,我一点也不意外她是反川或者不支持川普政策的。我提醒她,当年利比里亚就是这么一步步在周边土著黑人的围剿下,从美国回来的黑人逐步成为少数,最后国家的信仰也被伊斯兰教侵蚀,才有现在的乱局。我们同来非洲20余年,应该可以洞穿非洲的问题结症所在。美国现在很危险。非法移民是毒瘤和祸根。这个因素毁掉了利比里亚,也毁掉了南非,现在正在毁掉美国,法国,英国。。。整个欧洲。
伟林,袁姐加上小秦,小辛,小戴,后来都去后厨帮忙了。即便按照每人20个计,也需要150-200个饺子。小秦在湖里时就嚷着回来就能吃上韭菜饺子,我告诉他实在做不到。先下了些牛肉冻饺应急。今天他们一个毛线也没有钓到。还是我安排他们回来时见一下老朱,把我定的那条大鱼带回来充了一下门面。21公斤,实在有点大,孩子们也很兴奋,逐个过来摆个pose,和大鱼合影。
天色将暗的时候,饺子才开始上桌,我做的牛肉酱也大受欢迎,一会一瓶已经见了底。小蔡走时我也送了她一瓶,品尝一下,觉得好了可以下单。大家边吃边聊,气氛非常好。时不时还聊点八卦新闻。伟林因为想喝小秦做的胡辣汤,极力劝说下周还要来。8点之后,大家散了,我自己又看看书,听一下新闻。周日,没有什么重大的大选新闻,估计都憋着下周一开始发力。不过,民主党已经败像已露,特勤局取消了败总统的特勤级别,从52人降到了9人。气的佩洛西撒泼,白等崴脚。CNN因为收视率大跌,也开始转向挺川普,还煞有介事的登出川普在州投票会以26比22大胜的判断。一个没有职业节操的媒体,失去了公正监督的灵魂,早已成为民众唾弃的对象。想当年,凭借着第一次海湾战争,直播战场画面,CNN迅速鹊起。但它在这场史诗级的正邪大战中被利益迷惑了双眼,堕落了,而且注定没有重生的希望了。远隔太平洋的日本也发生了支持川普的游行,而不远的台湾,蔡英文带着大口罩,碎碎念念的和败总统的梦幻团队拉近乎。台湾当局这次大选押宝,完美重复了1948年当时的蒋介石政府。只是不知道还会有没有另类的朝鲜战争做为救命稻草拉小菜一把。从马关条约之后,台湾回到中华圈时,大陆已经改朝换代,卖她给日本做童养媳的大清亲爹,已经一命呜呼。刚刚从养父那里回到家不久的台湾,还没有收拾好屋子,继父中华民国又拖家带口的来投奔了。日治50年,留下了三代人,溃逃台湾的大陆人又几百万。现在台湾的族群很复杂,民意也很诡吊。我个人觉得时钟又调回到了1948年,中美台日关系大致走向也可以参考那段历史,一定很有趣,有一种轮回的感觉。斗胆遥望一下中华大一统,要到2045-2095。这具肉身能不能支撑到那时,亲身亲眼一睹华夏大统,不那么乐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