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我们无法唤醒装睡的人

(2020-11-28 23:15:00) 下一个
2020-11-29
早安,恩德培。
昨晚休息的时候已经12点半了,和小秦边聊边听新闻,边练字。直到外面开始狂风大作,下起了大雨,停电了,才上楼休息。6点半,他起来准备去钓鱼,我起来送他一下,然后去厨房把昨晚没有做完的牛肉酱收工。昨天晚上他过来,从坎帕拉带来了原材料,我考虑今天做的话,时间太紧急。
昨天早上用手机打着文字,洋洋洒洒的2000多字,非常特别的居然想拉回来,看看有没有错别字,却不料微信死机了,再重新打开,已经全部丢失。试着重新靠着记忆默写出来,却已经没有了激情。索性就不再强迫自己了。下午时,我回想这篇丢失的文章,里面有一段对父亲的评论,如果他本人看了,或许不高兴呢。莫名的丢失文档,或许就是天意,顺其自然。
中午我有点累,刚刚打开疗愈音乐休息一会,仅仅17分钟,就听到楼下冬梅的声音。才记起已经是星期六了,她前天就告诉我,周六要来机场接客人,顺便把冷藏箱带过来。吃完饭,等飞机降落的时候,我们聊了一下近况。内心里实在佩服这位风风火火的妹子,没有想到她肩上扛了那么多的重担。送走冬梅和她接的客人,迎来了医疗队的王队和新华社的张记。尽管两次曾经去医疗队拜访,但这次王队带着大口罩,居然一时没有记起,惭愧惭愧。和张记聊起新华社,一下子记忆回到了20多年前的王尚志叔叔,冯谦兄夫妇,印象里最后和他们还有些交往是田野做首席记者的时候,之后再也没有接触了。一去已经10几年了吧。我非常欢迎他们的到来,希望有机会可以参们周末的派对。
昨天一直令我牵挂的是父亲的身体。姐姐通过宝宝的微信,告诉我她学生,某医院呼吸科专家,主治医生和博士头衔的张医生的建议。希望父亲再做一次穿刺手术。我是坚决反对。今天早上我又两次电话,直接打到病房,力谏他不要再检查。还abc的摆道理。1,父亲已经83岁,身体一直很好,在乌干达10年根本就没有任何大病,在布卡伍体检时,肺部的清晰度甚至好于我。2,上次穿刺已经得出结果就是炎症而已,怎么可以断定再次穿刺的结论是正确的,难道非要找到所谓的癌细胞不可?没有也往上面怀疑。3,意志力和正念在与疾病的抗争中非常重要,很多病人是被自己吓死的,很多病是自己想出来的。4,就退一万步讲,再次检查发现了恶性肿瘤,难道还要化疗,大手术不成。开刀和化疗就是自毁长城,会严重降低健康和生活质量。无论他是否采纳我的建议,我的话也只能点到这里了。
昨天和前天,美国大选继续大戏连台。川普一口气开除了10几个国防部的参议顾问,包括基辛格这个老流氓老朋友。古今中外,能历经数个朝代和帝王而不倒的,无一不是坏蛋和墙头草。CIA和中情局均有内鬼遭到整肃,这真不像一个跛脚鸭总统的做派。昨天一名前央视的著名主持人的发言非常有趣,“全美国的民众都知道白等的民主党集团大选舞弊,终将失败,但左媒体,刺果的外交部也知道。但他们就装作不知道。”
“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他们也知道他们在说谎,他们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我们也知道他们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但是他们依然在说谎。”索尔仁尼琴的名句,今年写出来是别样的刺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