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小王钓鱼凯旋 拜访一芳家,品尝日本料理

(2020-07-16 13:39:19) 下一个

114天7-15 小王钓鱼凯旋

早上5点我就起来,准备一些吃的,然后叫醒他们两个,准备出发。因为半桶油不够,他们还要先去油站买汽油和2T,我则步行到丁字口等他们回来,这样可以节省一下时间。等开着车深一步浅一步到码头时,发现船居然被不良渔民偷偷摸摸开走了,问旁边的人都装作不知道。最后只好折中一下,用了另外一个人的船。我这才驾车返回。他们一去到下午4点多才回来。上午10点就开始陆续上鱼,也不断的给我发上鱼的照片。回来时候,总计钓到了5条,总公斤数应该超过10公斤了,相对昨天,算是凯旋。

 

115 7-16 应一芳之邀,品尝日本料理

雨是从早上5点半开始下的,开头稀稀拉拉的,后来逐渐变大,也持续了很长时间。我是8点起床,居然发现小门大敞四开,披起冲锋衣到大门关门,然后把威廉叫过来问怎么回事。这个戴维小兔崽子居然没有打招呼就走了。晚上他到岗的时候,我郑重的警告他,然后把小门亲自锁上,并收走了钥匙。告诉他,明早走的时候,我如果没有起床,可以在七点叫醒我。绝对不能再次出现今天早晨的情况。

我昨晚把花生米油炸了一下,最后工序要淋一些白酒,去吧台的酒柜拿那半瓶红方时发现了问题,酒柜上居然一瓶烈酒也没有了,包括那半瓶,而且应该是孟总走之后发生的,我不得不把怀疑的对象再次聚焦到eddy身上。这小子已经一周没有消息了,除了发了两条忽悠我的短信,再无消息。电话肯定不会打,他口吃,面对面都无法沟通,更别说在电话里了。他在泰国餐厅的经历,使得他熟知各种烈酒的价格,也知道如何销赃。如果我这些推论都成立和能证实的话,我确实会为他的行为感到羞耻和可悲。我是因为他的前任雇主的推荐,以及玉凤大姐的介绍,同意他来这里工作,而且给了他和高德飞一样的工资。对他很充分的信任,在锁国期间,我还是创造个理由把他留下来,使他不致于再三的饱尝失业的困顿。但那次凌晨5点半,提着一个大包裹出大门的事件,令我对他本来不多的信任几乎归零。艾里也曾表述了对eddy操守的怀疑。这次丢酒事件,检讨一下自己也是大意,管理上的疏忽。在锁国之后,就应该把所有的烈酒下架入库,明晃晃的放在那里,摆着就是招贼。想到这里也释然了。

上午10点接到一芳的电话,邀请我去他家做客并一起午餐。我照着导航去了。很近,就800米距离,就在去玉凤大姐家小路的路口一栋独立别墅。里面面积大约2000平米,绿化的很好,主房里面很新,外面还有一个带厨房以及卫生间的三间佣人房,在草坪上还有一个凉亭。除了草坪,大部分地方铺了地砖,很清爽整洁。

一芳给我准备了红豆羹做甜点,然后端上一碗豆腐海鲜煲,日本风味,我很喜欢,但也就一碗,点到为止。饭后,和一芳谈了家庭生意方面的事情。一芳是57年的,今年已经63岁。他是日本东京大学的食品领域的教授。在乌干达做生意之前,曾长期做为志愿人员在NGO工作,对乌干达相当熟悉。现在他的主营业务是为在日本的数百家连锁咖啡店选购最醇香的咖啡豆,尽管刚刚起步,但发展趋势不错,如果不是疫情的耽搁,现在应该很大规模了。他的长子已经35岁,一个很帅气的年轻人。孙女打扮也很摩登,很漂亮的小姑娘。我们谈了3个小时,4点半,我主动提出结束,并再次邀请他参加周日我们的周日聚餐派对。他说会在1点左右到,待到3点,回来主持他的周日派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