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第113天7-14 由一则谶语联想到五眼联盟

(2020-07-15 03:10:18) 下一个

 

今天是714日法国国庆日。

上午大雨一直下个不停,直到中午后的一点,才算停了下来。早上原计划是要出去钓鱼的,结果天气这个样子,也彻底断了念想。

eddy已经三四天没有回来了,到晚间,我把威廉和grace,高德飞召集起来开一个短会,把大体的最近情况谈一下。鉴于eddy这么几天也不回来,我的意思是他可以暂时不用来了。因为疫情这么扑簌迷离,员工越少也越安全。高德飞说,他进入房间查看一下,eddy走的时候,带走了大部分的私人用品,他认为大概率不想回来了。他打电话拿房东说事,本身就是在撒谎。我觉得这样拖下去也好,到下周他再考虑回来,我也不会安排他了。

下午5点左右,小王发微信说刚刚从机场后面上岸,准备今晚住在我这里,明天继续钓鱼。等了1个多小时,天快黑了才到。随行还有一个安徽阜阳的小齐。衣裤都湿的透透,因为上午下雨的时候还在湖里缘故。说运气一般,进二跑三,有一条不小的,都拖到船边了,居然逃脱了。晚上用他们额战利品给他们清蒸了一条,又炒了两盘米饭。等他们洗漱完毕休息了,我忽然来了兴致,取了一斤面粉,做了几张饼,尝尝效果也是不错。可用于明早的早餐。

今天的新闻,我比较关心的是11月的人口普查对海外华人的户籍问题的管控。我倒真的没有去国内的网站仔细搜索,因为类似的传闻不止一次两次了,而这次似乎是来真的了。国内财政吃紧,有帖子讲是中国8省市的财政支撑全国的财政。M2继续放水,国债加大发行。狮子会20天募得2000毛币的消息撇去娱乐成分,国字号的信用破产,港台人心渐行渐远是不争的事实。想当年大陆汶川地震,98洪水,港台同胞捐款何等的踊跃,彰显骨肉亲情。而今才过几年呀,就这么尴尬冷场的局面,真正爱我大中华的人无不痛哉惜哉。再回到户籍问题,本身户口在全世界范围看也是一个很奇葩的怪物。全世界好像就三四个国家有户籍制度,而中国在这方面管控很严。基层民众因为一纸户籍,求爷告奶。中国宪法明文规定,公民有自由迁徙权,但以往农村户口,非农户口的划分,就把城乡隔离,农家子弟不知付出多少额外的努力,才能跳出农门。扔掉户口,成为流民,在过去的中国不敢说寸步难行,到现在也是举步维艰。且不说欧美加澳等发达国家的中国华侨或者华裔,就说在非洲国家,如果需要在那里生活工作,就要强制要求办理工作签证,短则一年,长则三年五年。因为办理手续繁杂,大部分人恨不得办的越长越好,省的很快又不得不面对贪婪的移民官,重走程序。大部分人也就是春节的假期,或者公司的安排在国内呆上一个月,两个月的假期就再次返回。两年超过18个月在海外生活的大有人在。但如果以此为线,一刀切,这些结束任务的海外工人,回国又不得不面对国内的户籍民警,在重新申请被吊销的户口,会不会再遇到被要求证明“你妈是你妈”的套路也未可知。至于那些已经在海外有长期绿卡的,此次吊销户籍之举,无疑是断了很多人回国的念想。这几千万人,其中不乏属于精英阶层。这等损人不利己的愚蠢,也只会出自这些尸位素餐的蠢才,沾了粪汁的大脑。

随着国际政局的风云变化,哈哈,我记起了十几年前,李江老弟给我说起的一句谶语:胡子乱蹬缰,舞羊闹中华。《为避讳写了白字,自己揣摩》。更有新冠疫情初始,传出1985年有四川高人的《江湖武后,重整旧河山》。2007年的时候,我对这个舞羊,一直反复思考,美,英,日,菲,俄(东洋,西洋,南洋,北洋。。),但今天我觉得这个五洋就是五眼,中华应该就是中华,而不是狭隘的中兴和华为。这则李江老弟11岁时(1983年)在长沙街头听到的谶语涉及的年代,今天应该算是开始了。

现在的一段时间,会发现youtube上有很多外星人,外星文明,高维生命的信息。与上世纪80年代非常相似。那时候诺亚丹玛斯大预言之下,我眼睁睁看着苏联的大厦倾倒,预言变现实。从此也成为一个坚定的有神论者。

我们人类的种种不幸,或许都是命运早已安排的,那个给我们带来深重灾难的人或者团团伙伙,就是上帝派来惩罚我们的,鞭挞在这些物欲中放纵而迷失方向的人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