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第107天 7-8 一日三通越洋电话 看《在云端》琢磨灵魂的归宿

(2020-07-11 03:01:04) 下一个

第107

早上六点翻身起来,就给父母打电话。接电话是母亲,告诉我女儿的成绩不错,父亲为了奖励她,特意去超市买女儿最爱是的带鱼。说话间,父亲回来了,接过电话,又嘱咐了我一阵,注意网上发言,爱D爱G等。儿子马上就是50岁的人了,这点事情还劳得父亲教诲吗?我们这代70后,见证了国家从混沌走向清明,在黑暗中终于摸索到发展之路,又几次备受挫折。前30年在国内,后20年在国外,不同的视角,看的更透彻,拒绝接受嬉闹,也毅然决然的反对嬉闹。宁愿做一个孤独的旅者,也不屑委屈自己的灵魂。

再打电话回去的时候,江江正在家里安排我委托的事情。给宝宝上次买的手机,已经被她摔的七零八落,甚至修一下的价值都没有了。我想象一下女儿风风火火的样子,拿起还插着充电线的手机,脱手落地,重重的一摔,一次再一次,再钢化的玻璃也碎的翘翘。江江一再嘱咐我,叫我告诉宝宝,一定要爱护注意保养。

第三次打给女儿是傍晚了,因为手机被江江带回去检查和评估,平板也要查一下充电不畅的原因,一时间,微信和FaceTime没有办法视频。我还口授了一下班级群留的作业。

因为中印冲突,印度禁止59个中国的APP在印度的使用。在美国,缘于两国交恶,在美国上网课的留学生要被驱逐回家,微信和抖音也要大概率被禁。美国再腐朽罪恶,却吸引了近50万的中产阶级的子弟赴美求学或者镀金。里面却有心怀理想,学有所成的真正学子,也有开着法拉利,口吐穷B的垃圾。对前者,希望他们终有机会完成自己的人生梦想,对于后者,希望他们早日返回帝国,享受D妈的雨露滋润。在社交软件的相互开放的对等原则下,微信抖音被禁,一点不令人意外。随着北京国安队的一路凯歌,这道万里网墙铁定会修道南方那座小渔村。如此,寿终正寝。亚洲金融中心拱手相让!

早上6点半刚过,孟总就开着车缓缓离开。到临近中午的时候,发来信息告诉我,车已经修理好了,造成状况的主因是化油器问题。乌干达各个加油站油品参差不齐,这类问题我也遭遇过。

EG在南苏丹的朋友戴维的夫人带着三个小孩子以及一个女孩陪同着,终于在下午1点多到了,为了等她们,我临时改变了去坎帕拉的计划。她们主要目的是取那两件EG从贝尔格莱德寄来的DHL箱子,是给这些孩子们买的衣物。她们在院子里逗留了一阵,为了不被宵禁影响,早早返回坎帕拉去了。

今天庭院里寂静无人,奥凯洛明天要回北部老家处理一些家庭琐事,安排自己的儿子顶替他一周。所以一反往日7点半以后才来,带着儿子交代一下工作注意事项。小伙子23岁,长的高大帅气,从外表看应该是可塑的孩子。

昨晚的新闻就是川普启动了美国脱离世卫的程序。因为美国提出审核30天的时间已经到了。但我看遍新闻,大多数网站对此满不在乎,没有当回事。而民主党候选总统掰蹬公开叫板,一旦他当选美国总统,就职的第一天就会重返世卫。这两个七老八十的还得为了为美国人民在白宫服务的机会,挣的面红耳赤,哪有我们这边有制度的优越性。

劲松兄一日发了三张截图,也很罕见,分别涉及安顺坠车,雪原冲突,伍佰家族,但各个都刺中我内心的无奈。晚上时候,看了一下越哥说电影的《在云端》,里面的情节和解说词很触动心弦,有兴趣的可以找来品味一下。

最后,公众号发来通知,我崴脚脖子那篇终于被哪个火眼真精识破,有调侃言午三闰立早至女兼,被砍了头。灵魂类我的人,注定会找一个灵魂自由的归属。如果肉身被紧锁了,就要找出让灵魂解放的道路和方法,否则行尸走肉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存活了5分钟就毙。痛下决心 搬家 搬到了文学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