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第104天 7-5 周天聚会 帮助女儿解决教材难题

(2020-07-11 02:51:28) 下一个

第104天
我醒的出奇的早,不到3点就醒来了,外面风声很大,睡意全无,干脆听着音乐,打坐了一个多小时。四点半下来,开始听《人类简史》。
这本书进入我的书单已经很久了,但迟迟没有开始,我是觉得和《全球通史》有很大的重合,而且书中的观点,尤其是类人猿进化理论,现在的我已经不太认可这个说法了。以前我曾经特别想学一下生物工程,今天和朋友聊天,我还说,人类现在的科技到了这个地步,居然一只眼睛,还造不出来。人类一次大战结束的1919年,开着的还是木翅膀的飞机,区区50年,就飞到了月球。如果单单的进化,而没有背后的推手,是不可想象的。金庸小说里面掉进深坑20年,得到神秘武功秘籍,重出江湖,震惊天下。而整个人类的科技是不可能以这个方式改变的。认到50岁,知天命之年,我越发相信精神和灵魂的层面的东西了。
到7点多,我安排一下,又回去休息了一阵,直到接到小秦的电话,说他和赵磊,老罗已经出发,往我这里来了。小万因为没有车辆,而去接他绕路太远,改到下次再聚了。
今天的聚会依然是火锅主题。在冰箱里面两周的羊腿肉终于有了用武之地,前后切出来了6盘吧,两公斤的豆腐,白菜,菠菜,西蓝花,米线,还有袁姐带来的牛油果萨拉,尽管有六个人,还是各个吃的都需要站起来活动一下。我把南非的红酒开了一瓶,也兴奋的喝了半杯。不过不久就有点状况,心跳的厉害,测一下血压也就150,但心跳到了122。感觉今天身体有点那么不太舒服,自我反省,与昨晚肉酱夹馍,干掉了一瓶肉酱大有关系。没有结束的时候我就宣布,聚会结束我就重新进入断食状态。我又找到了一盒绿茶,争取这次可以稳步进入状态,要把这几天海吃的垃圾清理出来。
EG通知我,戴维夫人周三会带着两个孩子过来取她汇过来的房租,要我准备一下。同时告诉我,尼日利亚方面正在抓紧联系。我告诉她,这个事情对我很重要,我要在女儿上大学之前的每一年,带着她把余下的欧洲,南美和大洋洲转转,需要资金。而且再次出行,不想再住lodge了,起码要住一个星级宾馆,有可能租个房车,把父母也带上。计划很美好,现实嘛也不那么骨感,事在人为。
女儿周一需要初二年级的课本,要预习一下。我思来想去,最终还是叨扰一下我的老师,趁着老师晚上还没有休息,发了信息询问,老师满口答应下来,今天下午给我回信,说明天找一下实验学校的老师,是老师2008年的学生。我告诉女儿,你去取书的时候,和那位老师说,我爸爸也是张老师的学生,而且是他第一届的学生,算起来这个老师和我是差了近20年的同门师妹呢。
小秦回坎帕拉的时候,我整理了一下我和马总从他那里借阅的书籍,清点之后,还给他,还把我的那套全球通史借给他看。临走还夸奖我,说我这个人借书有借有还,书品不错。倒也提醒我需要追一下其他借我的书,还没有还的人了。
浏览了一下香港国安法相关的消息。今后路过香港转机,想在香港买一些政治八卦消息的杂志,大陆禁书,随着国安法的实行,基本不要有这个念想了。我虽然对这类书籍杂志兴趣不大,但对书籍管控,我还是有想法的。中国思想文化最灿烂的时期,前有战国时期的诸子百家争鸣,后有晚清民国时期的文化大师迭出。前者先毁于秦始皇的焚书坑儒,再重创于董仲舒的儒家大一统。后者以49为线,再无有分量的大家著作出世,进入了文化荒漠的十年文革。80年代真理大讨论,也曾昙花一现。秦皇汉武的思想钳制,有利于统治,却无益于文化传承与光大。这点古今相通。然则执意取此道,是取小利而舍大义,牺牲民族之魂,狭隘私利作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