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第102天7-3 吐沫淹死了统治东方 乌干达第一批侨民自美返回

(2020-07-11 02:48:23) 下一个


5点58醒了就起床了。好像还没有来电。于是坐在客厅打坐一直到7点钟,等天光大亮,送奥凯洛走。身体还是没有完全恢复,打着精神看书,听新闻,到10点半时候,居然盘着腿,在椅子上睡着了。今天上午是把星巴克的书结束了。最近几周,听书很不规律,稍不留意,就被新闻和影评引到沟里了。不过,《越哥说电影》是实在的精彩,昨晚看完那部李安导演的《饮食男女》。女主演是吴倩莲,造型像极了梅艳芳。故事简单而却动人心弦,触碰了人性内心最柔软的那一块。说实在的,去国20多载,《新闻联播》和春节联欢晚会,是早就陌生的不看了,但很多优秀的港台电影也错过了。最近发现了几个很不错的影评博主,越哥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他的文案制作的非常精致,文笔一流,朗朗上口。我听他的影评仿佛是在听一篇篇情感四射的散文,是一种享受。以10几分钟的代价,了解一部电影,如果觉得精彩,再决定看全片,不失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按照eddy的清单,我开车去超市采购了一些东西,回来时候,joy过来看我。这次已经把头发整理好了,说是一个会编辫子的阿姨帮助她搞定了。她的右脚还没有完全恢复,不过比上次离开的时候已经好了许多了。
艾里下午过来坐坐。我和他一起吃了午饭,叫高德飞准备了一份青葱豆腐,就着一盘白米饭。他最近很忙,客人不断,下周会更忙,说有加拿大军机25人的机组以及两个会议。并确认机场开放肯定到8月了。我们聊天的时候,一个从西雅图来的美国人过来点餐,等候的时候,我们听了一下他的遭遇。这是他第三次来乌干达,本来就打算一个月,却被困到这里了。他下的单很有意思,半份半份,说喜欢多样,而就自己一个人,点整份的吃不完。艾里打趣说,你下次带着女朋友来不就成了。他以前是在西雅图一家烘焙厂工作,现在已经退休了。从艾里那里得知,在美的乌干达侨民昨天也乘飞机返回了。不知道仅此一班还是陆续还有。乌干达明年2月将迎来大选,老穆不在这方面有点动作,反对派会拿这个事情做文章。不得不说,乌干达这次应对疫情的措施,不是优良,可以说很优秀了。
 
宝宝期末考试今天结束了。按照班级群里的说法,好像还要预习几天8年级(初二)的数学课,需要找人借一下课本。我给她出主意说,上次我给她补数学的,剑桥大学出版社编写的,是最好的教材了,却被她打断了。说不一样的教材,会和同学的节奏对不上。我虽然赞成她的辩解,但也很遗憾现在给孩子们灌输的思维。与40年前,我们在上小学时一样的僵化。数学,或许应有标准答案,但语文等人文学科,是不应该有。每一个人,每一个孩子都应该有不同的答案。继那个缪同学之后,好像昨天河南又有一个女孩子因为作文跳楼。
 
父亲在昨天谈话中,比较隐晦的提醒我说话要注意,也使我陷入了思考。以我目前对中国历史的了解深度,应该要高于父亲当年了。阳光底下无新鲜事,今天发生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历史神奇的投射。日记还是要写的,尤其锁国期间,记录下来,将来可以拿出来回味。尤其今年这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变之年,每一个人都应该记住自己今年每一天的所得。但为了自身的安全和不给亲人添麻烦,时政的东西不会着笔太多了。互联网是有记忆的,输入年月日,天下大事,一目了然。“你的观点并不重要,但你自己对家人很重要。”
今天新闻上看了一则笑话,俄罗斯驻华使馆的微博上,不知死活的大谈海参崴建城160年纪念。惹得粉红们义愤填膺,最后毛子不得不把统治东方删除又贴了出来。奸孇婬们没有参加围攻,少了不少情趣和看点。小秦的文章真是把这段辛酸的近代史理的很清。普京成功修了宪,可以合法的当总统到2036年,普京52年的,48加36才83岁,离穆加贝退休还有9年呢。这老兄20多年前的信誓旦旦,最终只是许了俄罗斯人民一个鸭蛋。实在是毛子地广人稀,家当确实厚实,当年没少割大清的肉,否则真未必抗的过去。只是希望有生之年的2036年,看到俄罗斯也绽放成16瓣莲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