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第97天 打酱油钓鱼 挽救精灵未果

(2020-07-11 02:42:17) 下一个


今天是周日,醒来是6点半,我把威廉叫过来,让他和我一起去码头。我放下他和eddy,然后去加油站买引擎汽油和2T。折回来的时候,eddy已经往回走的路上,告诉我,威廉已经在船上等我了。等我安顿好一切,坐上船离开时候,已经是7点59分。北风1米,很不错的天气。考虑天气变化,还是决定径自往鸟岛出发。前后2个小时,没有什么收获。在岛中央的以前居民的污水处理池里,发现有两只白鹭困在里面,其中一只已经死了,另外一只奄奄一息,无助在水坑里挣扎。我估计是打斗过程中不小心掉进坑了,无法展翼,看样子至少有一两天了。我让威廉打开抄网探下去,把幸存的那只救上来。弱不禁风,甚至不能站立起来。我从兜里掰了一张饼,掰碎了,撬开嘴往里塞。它似乎也很配合,奋力的挣扎吞咽着。我主张我们离开鸟岛去下一个钓点时,把它带到船上,威廉却建议暂时留在这里,等阳光把羽毛晒干,我们回来再带它走。我稀里糊涂的接受了威廉的建议。不料三个小时,我们从灯塔钓点返回的时候,这只精灵已经是一滩血水了。所有的水鸟都是肉食者,对弱小垂危的同类,丝毫不留情。我的心情一下子非常的不痛快。
从鸟岛继续西行5公里左右,到达灯塔的钓点。我们到的时候,周围,没有一艘其他的船只。不知为什么,我怎么也没有钓鱼的运气,索性脱了上衣,一个猛子扎进湖里游泳了。突然发现,舒展了几下身体,左臂,右脚一下子变的非常舒服。虽然我水性了得,还是比较谨慎,在下水之前,用一根绳子缠着救生衣,另一头系在我身上,做成一个跟屁虫。然后离开船,往小岛方向游去。前后大约半个小时吧。很久没有游泳了,身体素质下降太多太多。开始时很快左右腿脚都有抽筋的感觉,不过预热之后,感觉很好。这次居然胆敢下水,是我调研之后,血吸虫病仅分布在大陆和大岛居民区的湖畔,在深水区问题不大。而且这次也发现了回到船上的敲门:利用木浆,把船拉到浅水区,踩着引擎的螺旋桨突出部,一纵就搞定了。陆续来及几船中国人,运气比我好些,都钓到了两三条,却都不大。我让威廉把不远处的渔民渔船叫过来,问有没有鱼,买了三条。拔营起寨,返回。途径鸟岛看到已经化为血水的白鹭,懊悔不已,也不逗留了,直接返回。叫司机和eddy在岸边等我。老高接替我再下船,他们两个到下午4点半依然无果,悻悻而归。
我到家时候,高德飞已经把火锅准备好了,袁姐还没有到,我们先开了火,边吃边等。她今天迟到了40分钟。今天我们的话题主要是锁国之后生意的影响,未来如何策划。昌达来电话说,载有逆变器的箱子估计要到7月中下旬了。届时,乌干达是否能恢复经济,购买力又能恢复几成,还是未定之数。6点一刻,聚会快结束的时候,玉凤大姐和她先生过来了,还带来一则假消息,说宵禁时间推迟到晚上8点了。正在大家欢呼雀跃时,,打电话核实,才知道还是7点,顿作鸟兽散。
早上我离开的时候,居然忘记把车灯关了,等中午高德飞电话通知我,我也无能无力,只好告诉他等我回来再处理。开始我打算就停在那里,用太阳能充电,但发现大部分阳光被大树遮挡着,还是决定把伟林的车凑过来,用连接线连接电池,把车打着。空转20分钟后,我又用太阳能板继续充电,算是挽救了这个失误。
忙忙碌碌,这一天就过去了。
国内新闻,早上看到第一条就是申纪兰gua了。经常看到这位被冠为“人大代表活化石”的老太太的新闻。其实她是否是人大代表,谁推举了她,除了最早因为提出男女同工同酬的她,又提出过什么有意义的提案,随着她的故去,都没有什么意义了。做橡皮图章一年没有什么,兢兢业业的做了一辈子橡皮图章也不是一件什么伟大光荣的事情。她和陈永贵,郭凤莲等山西政治人物,都是那个荒诞癫痫政治年代符号。
国内的长江流域继续着滂沱大雨,宜昌被大水漫灌,却实在匪夷所思。祷告不要出现75年的板桥,83年的安康灾难。最近不少谣言直指山辖,更谣传当时的外国监理指出底部的钢筋比例不足,却没有整改。如若着这样,岂不令人夜夜心惊胆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