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第96天6-27 从花看半开,酒饮微醺谈起

(2020-07-11 02:36:37) 下一个


昨晚伟林提醒我,说很久以前让我写的“花看半开,酒饮微醺”的字写的怎么样了。我无意中看到了这几个字的全部帖字,于是找出半张宣纸写了一遍,还是有点自惭行愧。不过后来在网上找了一下,惊奇发现自己的功力已经和那张差距不大了。为了进一步验证自己的程度,还给小秦发了几个,请教他的同学。今早发来评价,说进步很大。于是,上午和父亲聊天的时候,时不时给他展示一下自己刚刚写的字,原来一向批评我的老爹,也承认字有点样子了。刻苦习字400多天,写掉了几米高的旧报纸,这点进步实在货真价实的付出换来的。
一早6点10分,我听到曹总小王起来的声音,也下楼送他们。威廉已经去了码头准备。天气APP显示,现在北风,风速两米。到岸边果然是水平如镜。迅速的开船下湖,我嘱咐曹总趁着天气好,直接杀到灯塔附近。到上午九点多有一阵子阴雨天气,不过很快又是艳阳天。上午客人不多,我着手把接待钓鱼人士的办法整理出来。昨天看的那篇有关钱品和人品的文章,对我也很有触动。事关服务收费标准,清晰明了比较好。中午一点多,接到曹总微信,说今天天气虽好,但钓鱼鱼运气不好,决定提前回来。我留他们吃火锅,他们归心似箭。
他们走后不久,伟林和袁姐赶到,我们开始品尝今天的鸡公火锅。伟林的手艺还是不错的。吃了三次的羊肉,这次换一下口味也是很新鲜。我有大半年没有吃鸡肉了,尤其是这种文火慢炖做出来的。边吃饭,边聊天,一直到6点半才收摊。自从玉凤大姐张罗火锅宴,我们已经连续三周,虽然因为她先生从南苏丹回来,她不能参加,但几周下来,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思想交流的平台,上周松村一芳和小万小郏的加入,也增添了不少人气。
今天和女儿聊天,给我的学习状况令我倍感欣慰。说老师告诉她,这次她成绩是全班第三。聚餐的时候,我也颇为得意的分享给伟林和袁姐,宝宝满打满算正儿八经就在国内上了两年的小学,能有如此成绩,实属不简单。我昨天和她通电话的时候,就反复的嘱咐她,爸爸从不期望你成绩有多好,要争取什么名次,这都不重要。爸爸能舍得你回国上学,为的是你学习的时候,你身边有一群和你同龄的孩子,你们一起成长,相互交流,成为朋友,通过他们又进一步了解中国的事,身边的人。你学习的目的就是要有一个完整的人生经历,而学习过程,无需有太多的功利因素在里面。我们这样有信仰的基督家庭,对人生的轨迹必会从容的掌握。你的人生起点比很多同龄人高出许多了,甚至比爸爸小时候还要高。爸爸27岁才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出国,你10岁之前就已经走过亚非很多国家,甚至还造访了美国的东西两岸。你的视野超过爸爸小时候10倍不止。希望你任何时候不要从我这里感受到学习的压力。快乐学习,学习快乐。
这两天苟晶的故事,无疑是网络上最头条的故事。这类故事本是寻常底层百姓苦难生活的冰山一角而已,他们屡遭生活的不公正对待,屡次的无畏的奋争,有些人被苦难彻底淹没了,苟晶相比还算幸运。她就是那只把牛奶搅成奶酪而逃出来的老鼠。济宁的黑白两道都在不遗余力的想把这件事情掩盖过去。无论23年来,苟晶通过自己的奋斗,改善了多少生活水平,但她的能量与这些黑暗势力相比,依然不堪一击。或许真要像复旦的那位陈果“与黑暗勾兑”。其实,一个正常的政府,不是一个不会犯错的圣人政府,天才政府,而是一个有纠错机制的政府。济宁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与其这样徒劳的遮掩旧日的丑事,不如大大方方的承认自己的瑕疵,成立专门的调查机构,最终给舆论一个合理的解释和交代。
苟晶,被盗的人生,对天朝只是个针尖大的事情,虽然对她个人是一座山。持续升温,成为网络的焦点,我不排除有转移公众视线的嫌疑。这几天,2020年6月27日,无论是西南诸省的水灾,还是雪域边陲的冲突,亦是渔村引发的国际关系恶化,甚至赞成代表化石申病危,都轮不到苟晶事件独领风骚。胡编又鼓噪出一片爱锅主义的遮羞布,试图掩盖什么呢?2020,注定是活久见的年份,我们每一天都在见证历史。但愿我们都能见到2021年升起的太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