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第91天 622 混迹在警察局大半天

(2020-07-11 02:30:55) 下一个

第91
我7点整起床,开门送走保安,打坐结束刚刚8点多又收到DHL的一封电子邮件,开始没有在意,第二次读的时候发现了问题。这确实是DHL总部发来的电子邮件,连发件人都是和前两份一样的。但托运包裹的却不是EG,而且地点是发自韩国。品名好像是什么韩国高丽参胶囊吧。我第一时间就联系了EG,问她有没有给我发这个包裹,得到否定回答后,我叫司机过来,开车带我去DHL恩德培的办公室,询问怎么回事。值班的小姑娘也一脸懵逼,连打电话给总部客服说的也不清楚。我接过电话后,告诉客服,如果解释不清楚谁用我的地址和姓名以及我的个人税号从韩国邮寄包裹,我只好报警处理了。然后我又打电话征求了我的律师,得到肯定答复后,直接驱车去机场警察局。
接待我的小伙子把我引进旁边的办公室,听我讲事情的经过,他在一边做笔录。
我6月10日的时候,接到我一个住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的朋友的微信,她说,她要给一个乌干达的朋友邮寄两个包裹,是为当地孤儿的捐助品,因为接收人戴维不懂得怎么办理,请我帮助代收。我说没有问题,随即把我的地址电话发了过去。当天,她通知我,已经寄出,并告诉了我的追踪号以及包裹的文件照片。因为事情多,我也没有放在心上。直到16日,eg再次联系我,说根据她那边的查询,包裹已经到达乌干达了。叫我注意接收。并给我了追踪包裹的10位号码。我根据提供的链接,果然查到了16日已经处在清关阶段。到18日,eg再次发来信息,说DHL信息全无,没有电邮,没有电话,建议我亲自去一趟总部。于是我下午我达到DHL的总部,并被告知,这两个包裹估值过低,需要经过乌干达税务机关估税,大约53万先令。他们认为两个包裹的价格应该是100美元和150美元。合计250,按照他们认为,应该课税53万先令。我征求eg意见后,决定暂时放下来,等候消息。其中一个叫罗纳尔多的经办人,要了我的个人税号和电邮地址。到星期五,果然收到dhl发来的邮件,里面有两个包裹的清关文件和需要缴税的表格。我也通知了eg。到周一,确定我可以去付税款,但不要直接从那里提取包裹,而是叫他们去送达。
到今天上午又收到dhl的又一个文件,让我顿生疑惑。这里肯定有问题。
大体了解事情经过之后,警官电话给dhl的客服,并找到了发电子邮件的人,并从他那里了解到这个包裹是否有人询问过?并得到了一个号码。打过去后,这人矢口否认曾经询问过这件包裹,还问怎么得到他的电话。尽管如此,我们已经大体推测出事情的原委。有DHL的内部人员盗用了我的信息,利用我的个人税号掩护自己走私的行为。根据dhl和税务局的缴税单,这个来自韩国的包裹价值407美金,折合150万乌干达先令,如果按照我的那两个包裹的税率56%计算的话,应该缴84万,225美金,但这个单子上却显示仅37万,100美金。如果仅仅就这一次也就无所谓了。但如果经常盗用我的身份,将来一旦东窗事发,税务局需要追缴偷税税款,就只能我来承担这个责任。而真正的幕后人,100%的逍遥法外。我这样决定报警,采取措施还得益于小秦的提醒,他告诉我,一些来非洲各国的电信诈骗团伙,就是盗取华人信息,欺骗国内的亲人。自己的亲人都被诈骗过几次了。我当然也有这样的经历,也分外敏感。我最后同意调查科的头,如果需要协助,定会力所能及,同时也知会了CID,刑事侦查科的负责人。做完笔录,回到家里,已经3点半了。
然后又通知了几个很不错的朋友,也告诫他们注意个人信息,以及税号的保密非常重要。
再次接到eg的信息,要求我可以付税金,然后把两个她寄来的包裹提出来。看来明天再去坎帕拉,在所难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