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第89天操刀过急 提前火锅

(2020-07-11 02:28:40) 下一个


睡的很沉,梦的很清,又一夜的清明梦,醒来的时候,梦中的事情还历历在目。但现在试图再回忆,却变得不清晰了。昨晚毛毛夜里外出,我等到11点也没有见回来,就留了几扇窗户。我起来下楼时,开门时一闪身钻进了我的房间,我在廊下打坐,也不来护法了。
7点多云厚但没有风,乍一看还以为是一个很好的钓鱼天。7点多,威廉发来一个信息,说希望我能给他转钱给儿子买棺木,到中午的时候,我安排eddy去外面通过手机转账转给了他。尽快把这件事情处理完毕,真是一件很悲惨的事情。机场的威尔森如约过来谈合作事宜,我帮他的手机安装了wechat,然后和国内的直接谈。似乎不甚乐观,估计还要继续寻找合作人选。
9点多,平底起风,吹的树摇叶落,把留在桌上的台布都吹的乱飞。紧接着就是大雨,然后就断电了。屋子里黑乎乎的,我索性起身去厨房,准备把涮锅的羊肉给切了。现在冻的很瓷实,手起刀落,一片片落下来,甚是欢喜。这也是去年把这刀从伟林家借来,我头一次用,还是看了前天她亲自示范操作才知道怎么用,所以很好奇。冰冻的肉拔手,我又跑回屋里翻出手套。这机器只是给右撇子的人用,我也只好勉为其难了。曹哥在微信圈看到我切的图片,评价说,太厚了。我呛他说,厚的吃的过瘾。
伟林,袁姐到来之前,龙哥,李哥先到了。龙哥把马萨卡农场的两个灯修好送过来。本要留他们吃饭,推说已经吃过,要走。看到我端出的豆腐,也很感兴趣。我又得了固定客户,加上艾里,玉凤大姐等,一次定制10几公斤,销量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他们两个一走,我们这边就开涮。席间,卡里巴拉也过来了。我和他移步到草坪中央的帐篷下谈,主要解释一下我对项目的设想,他可以按照我的思路整理一下。我可以肯定的说,我是忘记了昨天一念而闪的灵感,怎么拍脑袋也想不起来了。说等我回忆起来,会打电话通知他。给他安排了酒食,我又折回火锅继续。今天的火锅,令我这四天的清断食功亏一篑,不过无所谓,等周一再恢复吧。不能因为我的断食,扫了大家的兴致。
艾里下午也过来了。送走卡里巴拉和伟林,袁姐,我坐在他对面。他告诉我,下周三,乌干达的卫生部长等30人要参观检查propea的防疫措施。因为在恩德培,protea是仅有的一家在锁国期间继续营业的四星级宾馆。这次检查还有电台记者随访,会成为目前刚刚重启酒店行业关于防疫的操作示范。也很关心我们宾馆的进展。临走的时候,他说每次来我都给他做菜品尝,明天他过来,给我打包一盒德国风味的菜。我非常感谢。友谊确实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东西。艾里自己说,他早就是我的客人了,三四年前,我还在restort的附近时,他就经常和自己的太太光顾,但一直没有和他说过话。我回忆,第一次坐下和他聊天,还是去年2月份,我即将回国休假的前夕。一年下来,几乎成了无话题不谈的朋友了。
夜里,觉得今天没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都是前两天持续的。敏感的心里知道就可以了。
和女儿今天两次视频,倍感思念父母和孩子。希望一家人都能平安渡过此劫,最终能等到肉身团圆的那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