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第84天 扼杀教育出三才 玉凤大姐开始公转

(2020-07-11 02:23:16) 下一个


一大早,威廉又去钓鱼了,上午九点回来,又是一无所获。我今天起的早,看书到中午时分,心口有些不舒服,就回去又补了一觉。
昨天看江苏常熟小女孩子自杀的新闻,今天又有几篇跟进报道,算是了解了前后因果。很痛心发生这样的悲剧。但最近孩子自杀坠楼的事情频发,也需要从孩子的心理教育上进行思考。电子游戏,就如电子鸦片一样,每一个自制力不强的孩子都会沉迷其中。通关打怪过不去,死了以后再开机,再满血复活,把死生就像电子游戏一样了。
从事情的两个方面,现在的小学老师年纪应该是24-36岁左右,大体出生于80后,90后,很多的应该是独生子女一代,较之我们70后,他们的分享,沟通方面的情商有欠缺的地方,也很难评价他们受到的教育是健康的仁爱教育还是适者生存的战狼教育。前天也看到一个很长的教师体罚学生的视频,也说明我们当年的教育体制存在着很多问题,无论是身体体罚还是缪同学遭遇的心理体罚,都是对孩子幼小心灵的摧残,对孩子一生都会有影响。是否记得那个20年后还报复曾经体罚自己的老师的案件。如果追究,或许可以迁出老师20年前体罚学生的事情。
看到宝宝班级谈到布置作文的事情,我也就好奇问她怎么写的,什么题目,问的她不好意思,只是推脱已经叫了上去,题目是《欲扬先抑>,至于写了什么,推说不记得了,反正是编的。去年回国时候,我和父亲一起开了一下宝宝写作文编故事的玩笑,笑后之余,也感到中国教育30年来进步不大。我们小时候在编故事,写作文交差,现在依然。我不是教育工作者,但我知道这样的教育是失败教育,也不是正确方式,但究竟怎么改,要耗时多久才能够改,不得而知。一个推崇整齐划一美学教育的体制,只会扼杀每一个有天才特质的孩子,最终培养出的仅是和尽是三才:蠢材,庸才,奴才。
下午玉凤大姐来电,告诉我,她先生终于出来了。她现在就像前两天我们打趣她一样,开始恢复“公转”了。问我车的事情,我告诉他,技师告诉我,会在下午5点左右送过来。其瓦也算是守时和承诺,果然做到了。易普森被修的焕然一新,我检查了一下内部,也算打扫的还干净,叫老高赶紧开车送过去。他们有了车做代步工具,起码打高尔夫球,来就餐会方便许多。
昨天木工partik过来给我看一下造船的报价,我扫了一眼就又递给了他。不管怎么说这价格都太离谱,不符合我的“性能价格比”的筛选之列。我计划再退回购买现成的船只计划,并尽快付诸实施。额外引擎,我打算请日本的一芳帮助,是否直接从岛国买进一只二手的马力稍大的。昨天,airo beach的少东家再次来找我,说他老爸要见我,今天一忙乎,又忘记了。明天应该去他那里拜访一下。
国内就两个新闻比较惹人关注:北京新发地引发蔬菜奇贵。也和京兆伊大名契合。又要羞答答和人类公敌勾兑,不知道葫芦里要卖什么新药。这般搞外交的,从我这等村夫绌眼看都是笑话,一会咬牙切齿,一会恩恩爱爱的。滑大忌49秒狂眨55次眼,把我看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