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第80天 继续清理庭院 坎帕拉交通恢复到极度拥堵

(2020-07-11 02:15:21) 下一个


早上我用庭院剪继续清理花墙。最后在威廉的帮助下,把吧台旁边的比较高的一棵观景树彻底降了一下高度。修剪的过程中,突然想起了妻子当年叫人修剪那种开红花的杂叶,被父亲埋怨的事情。我也是从那次才知道怎么样修剪庭院树木。母亲也不大懂,每次我修剪庭院的花草时,她总是不合时宜的干预。我非常欣赏卡巴里那家白马宾馆的庭院,到处花草修剪的整齐,清爽,令人置身期间,很欢愉的感觉。
下午他们几个又把墙外的树木过于繁茂的枝杈清除了。这主要是出于安全考虑的因素。在警卫室的门口,我们发现了防护网被剪断的痕迹,这是很久以前的东西了。毛贼踏着一个树墩,拉开铁丝,从这个缺口出去的,是否是同一个地方进来,也无从调查了。奥开罗建议在角落再加装一个庭院照明灯,增加亮度。检查了清理后的环境,又指出几处需要改进的地方。
连续几天,生意格外萧条。听朋友讲,机场很快要重启,但管理层狮子大开口,要120bl的重启费,近3200万美金,已提交请求议会批准拨款。这么大一笔银子,乌干达如何筹措?
前天大雨,有雨水迸溅到太阳能逆变器上,正巧龙哥来,看到时及时提醒我,注意设备安全。当时打开运转还正常,但今早嘭的一声,还伴有焦糊的气味。下午龙哥过来帮我处理一下,尤其协助我接一下发电盒子的线路。那台烧爆的机器发生的也当时。不过高频的逆变器的娇贵易损,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他来之前去坎帕拉办事,区区几公里,堵车居然堵了近两个小时。从车流量分析,乌干达已经重启了经济生活,但做为经济生活的血液,现金流如果恢复起来,确实是一个死节。现在旅游业已经是乌干达支柱产业之一,航口口岸和陆路口岸持续管制以及14天到21天的隔离政策,令旅游者望而却步,知难而止。而相关的餐饮,宾馆也一并拖累。
其实,国内的经济何尝也不是这个窘境,既要面子,又要里子的政策是没有的。我今天才知道国内宣传的代金券消费,居然是要强制与现金消费一起才能使用的。呵呵,不把韭菜的最后一波割了,实在不甘心。不直接给百姓派发现金,不实质性救助中小企业,等死伤殆尽再上呼吸机,就是抢救尸体了。数以千万计的小企业是国家经济的毛细血管,是整个国家经济的皮。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最终因为缺乏及时救助会引发大规模的失业和实际失业人群。引发的社会动荡会是大概率的。李中堂的六个核桃的故事,引发了大量的转发和震惊,连我很亲近的人都对这个数据感到不理解不相信。但这就像上帝一样,你信与不信,不影响祂的存在。
EG发信息说从布尔格莱德已经发出了需要转寄给daive的包裹,很多是孩子的衣服,叫我注意查收一下。晚上还接到许总的微信,也提出一个小项目,要我留心。
最终,老高顺利到达了坎帕拉其瓦的修车厂,并移交了车,估计周六晚上或者周日早上就可以完成修理工作。一个误会搞的我心情非常的不快。这种误会不应该是简单的错误领会,应该涉及人品和情商智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