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第78天 高朋满座又一天

(2020-07-11 02:11:29) 下一个

第78
早上暴雨转中雨,到中午才彻底停下来。今天是高朋满座的一天。第一波是9点中到的龙哥。因为EG需要一个学校两个教室的太阳能供电系统,我帮她选择了龙哥的3000w的集成盒子。之后我又和他谈了很多设想。他还没有走,昨天晚上约好的patrick就进来了,他是奥凯洛给我介绍的修船的技工,尽管带着口罩,我感觉人还是很不错,谈吐举止很有教养,简单的听取了我的要求,说明天会给我拿出一个方案供我参考。
他刚刚走,水工roni就来了。昨晚我洗澡的时候,热水放了不到半池子就没有了。我披着浴巾到外面查看原因,发现是跑冒滴漏的结果。介于水箱和浴室之间的水龙头老化,关闭不严,滴滴答答。父亲以前就经常教育我,有时候一个大企业的水费惊人就是很多水龙头关不严造成的。别看一滴一滴,几天下来,一个200升的桶就空了。RONI帮助我把前后两个龙头做了更换,还告诉我一个不太好的消息。封国之前,他父亲马修从在非盟索马里的工作岗位归来休假,却不巧被锁在国内不能回去。这期间曾来看我,但我的员工却没有告诉我。上周一,似乎右半身出现了中风的情况,现在情况稍微好转。他父亲是我多年的朋友,实际上是刚果人,早年在比利时人飞利浦的渔场工作,担任管道维护工人,有一次在维修黑色水塔的水箱时,水箱破裂,涌出的水把他从水塔上冲了下来,摔坏了左腿,飞利浦却拒绝给他出医疗费救治,幸好阿尔伯特叔叔,玛利亚阿姨好心收留了他,让他去他们夫妻的工厂工作。后来有一次我家里有管道需要修理,阿尔伯特叔叔就派马修过来帮忙,从此结成好朋友。阿尔伯特叔叔夫妇回到布鲁塞尔以后,我和马修一直保持着友谊,有事的时候,我总会请他帮忙。我看着他的儿子一天天长大,后来也在我的建议下,继承了他的手艺。他谋到非盟索马里的工作合同以后,我有水管道方面的事情,就联系他儿子roni帮忙了。我给了roni两盒丹参滴丸,给他父亲用用试试。
11点半,我开车去玉凤姐家接她过来参加今天和伟林的小派对。事出纯粹机缘巧合。昨天和玉凤姐看完水淹之后的泰国花园附近的惨状,我说我带你去看一个朋友吧。玉凤姐,说突然造访,是不是有点不太礼貌,我说没有问题,伟林也很愿意认识您。你们还是同行,都是做石头的。玉凤大姐以前经营过玉石,伟林做文化石,说是同行不牵强。打电话过去,伟林不在家,在展厅。我有点为难,这段距离不近,除了2月初伟林开车送过我一次,我自己压根快5年没有自己开过这条路了。于是打算就不去了。玉凤姐说,被困了两个月,真感谢你开车出来带我兜兜风。我就说那我们还是去展厅吧。发现这一路上变化真不小,尽管路没有拓宽,也没有翻新,但两旁有很多新的建筑和工地。快到展厅附近时,卡里巴拉打电话,说已经到饭店了,我上午就约了他,现在都3点45了,我斟酌一下,还是继续往前走,告诉他,我会争取一小时左右返回恩德培。伟林在门口等我们,我发现她们真的很投缘,像多年未见的姐妹,兴趣盎然的参观着各种外墙饰品,其实我也是第一次这么仔细看。前后二十分钟的样子,我建议反正明天还要聚,不妨现在就早点散。
玉凤姐带了一瓶意大利的白葡萄酒,我准备了鲈鱼和罗非鱼的双鱼头泡饼,泰国风味的咖喱牛肉,以及青椒肉片,都是硬菜,后来送蔬菜的卡车来的时候,又买了一把苋菜,清炒味道也不错。我们边吃,边聊天。她们两个酌着冰镇的葡萄酒,我喝着可乐作陪,话题和氛围就像一家人一样的融洽和谐。我们谈话都很投入,外面艾里坐下点了酒水我都没有听到。他装模作样的打电话和我开玩笑,把我叫出去。说,一定是一起说中国话很高兴吧。我说是。艾里自从那个德国人蔓瑞消失以后,有一段时间不见德国同胞了。他让我还是先返回屋里陪朋友,自己在外面的廊下喝啤酒等他同事肯尼亚经理moris过来。
这期间,总统的kalamoja顾问让儿子开着车也进来找我,看我无暇分身,就改天见面。
直到将近六点,计算一下路上的时间,我才请伟林顺路送大姐回去。并约周末再聚。周末,大姐的先生就14天隔离期结束,出行需要租用我的车辆,也是对我渡过这段困难期的帮助。我下午就让司机把车子开到坎帕拉的修车厂准备把平时的磕碰修补,美容一下。
送她们走,我才回来坐在艾里的对面,和他聊天,一起等他的同事过来。艾里告诉我,protea的湖边防水堤足足加高了2米。现在院子里开始整理修葺了。游泳池的瓷砖已经剥落,需要敲打下来重新贴,这次损失十几万美元都不止。不过好在保险公司的赔付,也就是因为赔付,才开始重新绿化和修缮,并邀请我周日中午的时候,我去那里找他,一起坐坐,然后下午送我回来再在这里喝酒。他不喜欢在自己的饭店喝酒,自己的身份和气氛不对。
艾里和moris一直喝到8点半才结束。好在这段路上没有警察,一脚油门就到protea了。
晚上九点,我才终于坐到自己的书桌前,听听新闻写写字。应接不暇的一天,好充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