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第68天 起了个大早,赶了一个晚集。HK持续发酵。

(2020-07-11 01:54:32) 下一个


昨晚,我斟酌再三,开启了《菊花与刀》。很早就听说了这本书,号称对东亚日本民族性分析极为精准的一本书。作者是一位美国女性学者,这本书成书于二战期间,应该对美国政府治理战后的日本提供了借鉴意义。
我的左臂从前天就持续的疼,到了几乎不能弯曲的地步。我一直不得其解,怎么会这样。今天早上才突然间的豁然开朗。应该是这几天钓鱼的后遗症。我的左臂年幼的时候,淘气,爬到4米高的树枝上掰树杈,为参加学校运动会要做花束,不小心踩断了支撑我的树枝,栽了下来,所幸没有大头朝下,左臂关节先着地,造成骨劈,麻药过去后,我呲牙咧嘴疼了一晚上。昨天,高德飞的小儿子也是这么摔断了胳膊,是右臂。我现身说法的介绍了我的经历,没有想到,晚上就旧疾复发。我是左撇子,钓鱼时需要右手持杆,左手摇轮。一天要摇成百上千次,不疼才怪,而且是肌肉和筋疼的厉害。
 
今天早早起来,先打发威廉先去湖边,然后叫eddy去送引擎。人走的时候,我就有一点一丝的不好的预感。等我打算自己带着东西去礁石时,他指着车后屁股的左向灯说不小心出了事故。我一下子腾起了火。我问他你要怎么SB才能在没有人的土路上出事故。昨天见到他开老温的车回来,没有按照我的意思由老高开回来,也埋怨是自己也大意了。等老高骑车到的时候,我又臭骂了他一顿,“叫你准时到,又晚了半个小时》就出事故了。”因为这个事情,我带着火上的船,无怪乎运气不好,我们三个人跑了三条鱼。刚刚开始还被一场不小的雨浇的不轻,雷声滚滚,煞是心惊。等中午paul打电话告诉我,说一会他妻子到家里提货,只好急匆匆收兵回营。威廉的儿子骑自行车也摔伤了,到家不久他就向我请了假去医院看儿子。一天这么多的意外,没有钓到鱼也是应该。
 
回到家里不久,paul的夫人就开着车,并带着一辆pickup过来了。我联系了roni,安排了一下安装的工作。然后又打电话给其瓦,过来把车灯和后挡板修一下。否则车这付德行,怎么上街。
 
下湖的时候,扫了一眼新闻。川普在白宫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美国退出世卫。取消香港的特别关税等一系列地位,认定,香港的一国两制已经破产。全面取消中国大陆学生在理工等学科方面在美国大学学的机会。可谓是几道组合拳。也昭示着中国与美国进入冷战2.0的时代。两个国家刚刚庆祝恢复大使级关系40年周年不久,关系就迅速冷却到这个水平,个中原因,也算是中国上下一直喋喋不休的仇美教育,视美国为亡我之心不死的主要国家,可谓求仁得仁,也不要觉得不舒服。就像一个有智障多疑的女人,天天猜疑自己的老公在外面彩旗飘飘,外遇不断。最后说急了,老公索性真的出轨了,这祥林嫂又说,‘这个该挨千刀了,真的在外面有人了。’记得当年尼克松访华的前几个月,天安门还有打倒美帝的大标语,这次会不会也来个大反转,考量一下外面韭菜们的心理承压能力。
当年杨振宁申请了美国护照,放弃了中华民国的国籍,他后来解释说,“拿美国护照,到世界各地旅行方便。’’虽然持有美国护照的他,不影响当时的他和稍后来的他继续立业于美国,并取得诺贝尔物理奖,也不影响杜夫人仙逝后,他再娶翁帆,令一个老灵魂得到了再青春。但如果是今天,和杨先生有一样想法的华裔学者就不那么乐观了。美国针对参加千人计划的名单,扣上盗窃知识产权的帽子,几乎像“颠覆政权罪”一样的口袋罪,无不战战兢兢。在中美进入新冷战的新时代,美国反动派对参加和上榜千人计划的华裔科学家打压力度会是空前的。会不会有像当年钱学森那样的顶级科学家毅然决然的回到中国,我觉得会很少。现在的科学家,现在的中国和当年的情操和国情大不一样了。那批人的下场是什么,这批人如果步其后尘,下场也好不了多少。没有学术的氛围,没有自由的思想,没有应手的实验室,这些人回到中国,注定不会在学术上取得进步和成就。既有万一,也对大局无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