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第65天修理引擎,下湖试船 5个1继续,包机回国悬疑

(2020-07-11 01:50:04) 下一个


早上,老高没有按照我和他约好的时间到,直到上午9点才姗姗来迟。我开车带着他沿着机场侧面和后面的土路一路狂奔,往穆泰北的厂子赶。之前,我已经和他的经理mubanga打了电话,约好了。径自进了他的办公室,就两分钟就把事情搞定,返回的时候,路过啤酒销售部,带了一箱club回来。
装上扇叶,然后打发老高和威廉先去码头,我还没有出门,罗伯特就开车进来了,他过来取路灯。但临时改了想法,先拿一台。我调试好之后,老高和威廉已经在湖上等我快点过去了。我犹豫一下,还是开车过去比较快。车停在黑色大门外面的芒果树下,我估计不会回来太晚,对面的院子又有保安,应该问题不大。
我上船已经12点一刻了,陈总送给我和马哥的小杆子,比喜马诺手感差多了。但总比没有强。先在那三块大石墩附近转,然后又去隧道半岛的湾区,都没有收获。我带着耳机,听着《乔布斯传》,对上不上鱼真的很不在意,而且我还时不时念一句“啊啊下莎嘛哈”,据说这是超度肉的咒语。到下午2点,他们把我放到一块礁石上,老高和威廉随船飘。今天西风还是很厉害。威廉又把石头搞掉了,不大一会船就飘的老远。到三点,我招呼他们把船开回来,我上岸。与其这么浪费时间,晒得头昏,不如明早起个大早再杀将过来。
到家和宝宝通了一会视频,向我炫耀一下,她多次在作业群里面得到表扬,我也补充表扬几句。看时间已经快到晚上9点半,就督促她做一个短冥想,然后早点休息。不过,以后要逐步控制自己的睡眠时间,7小时以内。《乔布斯传》里面有一句话,说:“一个每天睡眠时间超过5个小时以上的人是慵懒的。”很赞赏这句话。如果我能做到每周听读一部500页的传记,小说,政经著作等,那么用10年时间就可以弥补回这散漫20年虚度的时光。也是给女儿做一个好的榜样。
下午和埃迪戈通话,告诉我上午开会,所以没有及时给我打电话,我告诉他,明天我一大早就下湖,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尽早点和我联系,把手头的事情处理完毕。
根据乌干达的消息,航空公司通航要到6月26日以后了。到时候,如果中国方面继续坚持5个1政策,滞留在国外的人回国还是困难重重。多方消息,在筹备包机事宜据说南非已经有过两架次了。但我对这个事情是否成功有怀疑。第一,乌干达在非洲国家里,还算是疫情控制很不错的,估计华侨华人数量也就是万把,坦桑和肯尼亚数目肯定远高于这里,而且这两个邻居的管控水平不是一般的糟,还加上在野党的博弈,华人华侨想包机回国的意愿或更强,一旦国家民航总局对乌干达放开,那么周边几个国家怎办?其实是否回国,很多人都很纠结,趁着这时候回国,实实在在的做了一回板上肉,任人宰割,挤烂衣服打破头,这机票是妥妥的高价票,沿途发生的各类费用都要摊进成本,包括机组人员可能会发生的隔离费,飞行器的消毒费,登机前的核酸检测费,落地入境以后的个人隔离费。这时候回国,说白就是不智,除非有非常重要和紧迫的原因。中国方面继续执行五个一,从疫情上的防控可以理解,但做为政府对国民的担当,确实是太陋。都牛逼到世界第二,虽远必诛了,连尼日利亚,肯尼亚这样的非洲国家都派飞机去中国,去英国等地撤侨,只能推理不是不能,而是不为了。当然,有些粉红蟑螂会说这是政治作秀,但我说,就是作秀,也比不做和不屑一做要好很多。那个演蟑螂的,挣了几十亿的票房,这时候真应该站出来,振臂一呼,众筹些银子,包几架飞机,把散落在世界各地愿意回国的人接回去。这桩事情,功德巨大,没准将来是一个很好的素材,可以续写蟑螂5,6,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