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第58天 风平浪静,下湖打鱼 520对岸就职典礼

(2020-07-11 01:25:16) 下一个


一大早,威廉问我,今天什么时候出发,我说等老高.9点多,他们陆续过来,我安排他们去码头,我收拾好东西,和他们在礁石那里会合。
今天天气非常好,虽然远处有点乌云,但应该不构成威胁。我嘱咐威廉按照前几天的路线走。从赤道岛的水位看,水还在往上升。支撑赤道标志的水泥台已经全部淹没了,最尽头的高台也快了。甩杆的时候,附近有一艘渔民的船,告诉威廉说附近撒了网。搞了几次挂钩,摘来摘去,很多有点索然无味。随后就决定往更南的水域进发。以前那三个住满渔民的岛,如今布满了水鸟,我们在中间的岛停下来,然后在四周甩杆,岸钓。我只是隐约有一次咬钩的感觉。到午后,湖风乍起,浪也大了起来。在临近岸边的地方,再次被挂钩。我把鱼竿交给老高,自己去摘钩,结果老高操作不慎,居然把梢头折断了。一下子没有了武器,也没有了兴趣。叫威廉往回开。到家了,才感到饥肠辘辘。赶紧安排吃饭喝水。坐下来审视一下,还是可以修复,在折断处插一根铁丝,然后打算涂上特殊的胶,估计支撑几个月还是没有问题的,等解封以后,请冈岛在日本重新配一个。
今天在湖上钓鱼时,正好听《美国的故事》第四卷制宪之路,做为全世界第一个共和政体的国家,美国的确非常幸运,通过借鉴英国的很多政治框架,仅仅用了8年,就完成了北美13个殖民地的整合,从一个松散的邦联国家,向有一个强力中央政府的联邦制国家转化。而这个过程,英国用了40年,查理一世被送上断头台,克伦威尔乱政,光荣革命之后才落下帷幕。而美国独立革命之后的法国革命,就更加血腥混乱。美国的立国,立宪过程,为世界人民尤其是后进国家提供了非常有益的借鉴。
 
今天台湾520,蔡英文新任期就职典礼。我全程在YouTube上观看,不多谈。祝福台湾人民为中华民族建设一个富饶平等民主文明的样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