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第53天 开封渺茫,有朋来钓鱼

(2020-07-11 01:18:23) 下一个


 
昨天下午,朋友发来微信,确认今天早上会过来。嫂夫人还说,要给我带几根自己家炸的油条过来,非常感谢。
我到11点才准备休息,一直在听《美国故事》,还不错,有很多史实真的第一次才听到。我当年在西雅图的图书馆曾经看过一本美国历史书,图文并茂,但可惜在那里时间不多,没有机会仔细阅读。这本《美国故事》是中国留美学者历经7年的时间最新的历史著述,我觉得如果未来学习西方历史等专业的话,听一下还是很不错的,会打一个良好的基础。
早上又是大雨,我因为手机调成飞行模式,小辣椒他们一行到了,我也没有接到电话。等我起来,赶紧开门把他们迎接进来。因为下雨,船工和老高他们都没有来,于是嘱咐eddy先把豆浆做好,和着嫂夫人送的油条和点心,先吃早餐。等结束,员工也到了。到了码头以后,又回来一趟,原来两个木浆忘记带了。我于是搭车一起去湖边,也想甩两杆,碰碰运气。小辣椒告诉我,湖边现在水太混,不会有鱼的。建议我下午五点以后再过来。目送他们走远,我才和老高小高回来。请龙哥过来谈一下项目的事情。他告诉我,坎帕拉的形势不太乐观,小道消息说,已经有了社区感染的病例,而且从今天起,去坎帕拉的路上关卡林立,恩德培到坎帕拉至少有5个,在坎帕拉路上行走,必须带口罩,否则会有军警干涉,甚至逮捕。从病例数据看,乌干达一天暴增了63例,突破了200.我打开曲线图看,与新加坡越来越像。而邻国的坦桑尼亚,说是16000,估计几万六千都保不住了。现在限于检测试合的缺乏,没有检测的携带病毒者数字惊人的。我没有坦桑取得试剂盒的来源的消息,但估计不是中国给的。两国关系也是恶化到冰点,而且嘴还不干不净的,再热脸贴冷屁股,也不致于那么贱吧。一转眼,2020过去半年,大家都在熬,很多人估计熬不过去今年呀。有些公司一月亏损高达几万甚至10万美金,怕是过了疫情也气若游丝了。如果类比新加坡的曲线,是从第一例发现后两个月突然扬起,那么乌干达的第一例在3月中旬,或许在5月中下旬,乌干达就会有大爆发,病例激增的情况。真如此的话,今年的商机就彻底告吹了。
 
他们三人下午3点半就上岸了,老高开车去接应。今天风大浪急,老把式也被晃的头晕目眩。不过还有收获,告诉我有一条巨物到了船弦,来了一式鲤鱼跳龙门的动作,幸运逃生,并告诉我五点以后可以去岸边试一下,我欣欣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