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第52天 中国人涉嫌走私野生动物上法庭 武汉开启全市核酸检测

(2020-07-11 01:12:01) 下一个

第52天  中国人涉嫌走私野生动物上法庭  武汉开启全市核酸检测

 孔钺 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5月14日

昨晚临休息前,记起很久没有和武汉的郑大哥联系了。于是给他了发了一个短信,希望他有机会可以带着嫂子孩子去秦皇岛散散心。算起来国内已经午夜一点钟了,没想到他很快就回了。说武汉现在形势还比较紧张,外出去那里也不方便,并告诉我,武汉全体核酸检查的工作快展开了。郑大哥在坦桑工作,几次回国都路过恩德培。尤其是去年,回国时,特意从恩德培路过,住在我这里四五天,我们三观相合,谈的很投机,带他下湖打鱼,回来做烧烤,满满的幸福回忆。疫情期间,我很关心他和嫂子孩子的安全,尤其有一段时间谣传断网的消息,我嘱咐他,最好每天我们都联系一下,看看他煮什么菜,听听他唱什么歌。
 
原计划是今天早上再次下湖的,但天公不甚作美,老高来的也比较迟,小辣椒的车出了问题,就没有下来,我也随后取消了今天的活动。路亚钓鱼还是很耗体力的,我肩膀有点酸痛,尤其左臂关节处,估计需要休息一两天才能缓和一下。
 
晚上在喜马拉雅找了一部《美国故事》的音频书籍,进去听了一段,感觉轻松活波,又不失对历史的诠释,打算同时推荐给女儿听。我前天和她通话时,建议她注意休息,尤其用眼卫生。争取下午放学以后,在日落之前把作业完成。晚餐后就不要写作业了,听书,练练书法。临睡觉前,可以做一个20分钟到一个小时的冥想,以养神固气。她告诉我,她试过一下,觉得记忆力提高不少,还反问我,会不会是心理暗示的作用。我告诉她,眼睛近视从中医角度讲就是气血不足引起的,而熬夜恰恰是损伤肾气的主因。睡前冥想,非常有利精神的恢复,睡眠质量也会提高。学习记忆也会“时半功倍”,就是花很少的时间,取得成倍的收益。我极力向她推荐我现在的学习方法,也鼓励她,假以时日,再过13年,她的知识阅读量会超过我现在的水平。
中午,丹尼斯过来看我,扭扭捏捏。我直言告诉他,那次他不接我的电话,我非常生气,所以后果也很严重。封国前一天,我建议他留下来值守,但他说了一大堆借口,还说一周必须有一两天要回到租住的地方,如果这样,岂不是每周我有两天的安全成了空窗期。后来和高德飞商量,觉得毕竟是老员工,知根知底,还是给他这个机会。谁知任凭怎么打电话,也不接。我才找现在的保安奥凯洛,他以前是湖滨宾馆的安保领队,以前做邻居时,我每次和女儿去游泳,他总是殷勤的打招呼接待,我很信任。事实上这一个月以来,也非常令我满意。
 
sam交来了一份渔网工具的预算,有些项目很扯淡,我暂时放一下,看一下最近租船下湖钓鱼的中国人排的紧不紧。我感觉目前我们渔船的位置很有优势,不需要到了恩德培还继续绕行机场,甚至车辆停放在院子里,走几步就可以上船。钓鱼的朋友方便许多,也会在未来给饭店带来很高的人气和生意。
 
玉凤姐下午给我发了一张图片,是乌干达新闻截图,有七个中国人在buganda路的法院受审,罪名是非法持有野生动物等等。我估计要么是真的管不住嘴,要么遭遇了仙人跳。去年就有案例,一个欧美人在路上行驶时,遭遇交警拦停,被要求打开后盖查看。当时没有在意,始出不远,再次被拦停,居然被发现在后盖里面放了毒品。当时教会的牧师就在群里通知大家,遭遇类似的情况,务必下车,站在交警旁边,看着他检查。也有案例,当地人拿着乌龟,穿山甲之类的东西登门售卖,中国人觉得便宜,换在国内都是珍馐美味,嘴馋和贪便宜双重作祟,中了人家的套路。收讫两清不久,警察登门,人物俱获,再大不济,人家还有证人,虽然是污点证人,就是吃准中国人好这口,还喜欢破财消灾的心理。中国人跨山越海来非洲,为生活打拼,切不要为了口舌之欲惹上牢狱之灾。非洲人和中国人厮混之前,和欧洲殖民者,和印巴人也打过100年的交道了,很多行道早就摸的门清。你看一句某某是某某的一部分就混来大把银子,玩弄DG于掌股之上,何况DG的屁民韭菜。
对这些人的遭遇,8个字概之: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