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第50天 大雨难遂下湖愿 洒扫庭除 汶川大地震忌日

(2020-07-11 01:04:42) 下一个


昨天下午三点多,见没有什么客人,就带着高德飞一起去湖边走走。开始还以为风浪很大,临近湖边,发现水位至少又涨了一尺。临近礁石的地方都站不住了,大浪打来,可以溅到身上。在旁边的七八个人都没有什么收获,他们告诉我,如果有船,可以开出离岸边的一段距离应该有收获。我询问了身旁一个小伙子,表示他会驾驶渔船。遂叫高德飞记了他的电话,方便晚上见面细谈。谁知到了晚上,打算和这小子联系时,手机居然关机,气得我大骂不靠谱。然后,我给司机打电话,让他找一个,觉得不踏实,又叫保安奥凯洛也找。
奥凯洛晚上来的时候告诉我,院子里的草太高了,昨晚他值夜的时候,在路旁的草丛里发现一条拇指粗细的蛇,建议我安排打草的明天清理一下。我随即就安排了。
住在LUGONGJU的一个客人通过whatup要订餐。因为中午午休,我把手机调成了飞行模式,直到起床才发现,赶紧打回去。她特别馋猪肉,我告诉她几遍,说现在疫情时期,我的库存材料不齐,能不能换其他的。这位说,“就把猪排骨换成咕唠肉吧”。岂不是换汤不换药。我也不想让她失望了。打电话,叫艾玛明天送半扇过来。同时如果有猪心也带几个来。
晚上精神很好,一直听书写字到午夜之后才休息。临睡前,看到毛毛老是用脑袋蹭我的毛笔笔架,就临时起意,给它洗个澡。本应该是先把毛发再修理一下,但水已经准备好了。洗完之后,它自己的隔壁的椅子座垫上梳理。一晃毛毛从捡回的流浪小奶猫,在我们家已经5年了。真是掉进福窝里了。
 
早上又大雨滂沱下了三场,打草的基扎只好等着雨停,那个在湖边遇到的开船小伙子居然来了。原来,高德飞回家后又打电话,接通了。因为天气原因,打发他先回去了。到中午的时候,奥凯洛也带了两个会开船的,一个叫吉米,一个叫韦伯,看那个叫吉米的比较机灵,打算先用他一下。当然也取决明天的天气了。司机老高介绍的,我考虑离的太远,不方便,就叫不要来了。
 
下午穆泰北带着一个朋友过来吃饭,我招呼他坐在大厅,他耍脾气执意不去。我只好任他,但警告他,警察会找麻烦。为保险起见,我干脆把大门全部关了。穆泰北是我的好客人,金主。年纪不大,27个孩子,没有疫情的时候,每月至少两次生日派对。岁末还有公司的年会也在这里开。我也给足他面子,嘱咐员工他提出的合理的甚至有点过分的要求,都答应下来。不能和衣食父母,大金主过意不去。你看,我一个小小小的不能再小的迷你老板都懂的道理,有些傻逼就是不懂。
 
今天是5月12日,汶川大地震12周年。其实几天前的5月8日是驻南斯拉夫使馆被炸,邵云环和许杏虎朱颖夫妇牺牲的纪念日。实际上这一年365天,几乎天天都有值得中国人刻骨铭心的事情值得回忆,值得思考。但一般“冠美”要揣摩上意,看哪壶想提,再提哪壶。要不然怎么刚刚演完上甘岭,第二天就换台黄河恋。汶川地震过去12年了,但那些因为豆腐渣坍塌的校舍,失去生命的孩子,支离破碎的家庭,幕后的责任人依然逍遥。他们只是刻意让你看他们愿意展示给你的事情的一面,而另一面又小心翼翼的遮盖起来。如果有那个莽夫不识时务,傻乎乎的以为自己是主子,只好锦衣卫伺候了。官家怎么去鞋店里修鞋,那是官家的自由任性。你一个小小的血盅,有鞋穿,装门面就不错了,还指望修鞋。图样图森破。馊吶味。
昨天我还看到一篇号称活化石任(华)达戴表的文章,22个排比,赶上离骚了。不过一看就是委座,打打嘴炮了。看了化石的委座,也有点感慨,如果这老而不死的人能发出这种呐喊,足以震撼华夏。可惜肯定是委座。
网络有一段李定国的视频,李是明末张献忠的四个义子之一,张战死之后,李按照张的遗愿,投降了大明,后来一直辅佐永历皇帝,一度收复了湖南全境,最后因为内部不和,孙可望掣肘和叛变,永历帝懦弱流亡缅甸,郑成功虚意合作,李定国抱恨病死勐腊军中,时年仅42岁。李临死前,曾焚表祭天,告曰,若无力回天,就请速死。李定国,晋王一死,明遂亡。
李定国做为一个明末农民起义军将领,为民族大义,最后却成了明朝最后的血胆忠臣,为江山而死,确实对那些经略大员洪承畴,平西伯吴三桂真是莫大的讽刺。当年学习的历史课本上,真的少了这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