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第49天 开门迎宾 主客全抓 母亲节感怀

(2020-07-11 01:01:57) 下一个


乌干达的确诊人数达到了121,但可喜的是大部分是邻国卡车司机,本国的社区感染还没有发现。不过,军警稽查力度明显加强,昨天居然有警察走进我仅留人员出入的小门,探头往院子里观看,是否有客人逗留就餐。我当时没有留意。高德飞临走时告诉我,昨天four point 印度餐厅的老板被逮捕了,同时还有几个在里面敞篷大厅就餐的客人。为了一顿饭,老板客人被一窝端,也算够拼的。警察现在也很饥渴,只要路上见到车辆,肯定纠缠,如果没有通行证,不讹诈十几万先令是不肯罢手的。和国内带红袖箍的一样,底层的小民,一旦嗅到了权力的香味,贪婪的本性瞬间就爆棚了。这不是什么膨胀不膨胀的问题。
昨天是母亲节,嘎朗岛的罗伯特给我打电话,除了问候我近况,也问一下我是否营业。我告诉他,我从来就没有关门呀。不到10分钟,我就接到他发来的订餐信息,说30分钟过来取。几乎是同时,一个胖胖的意大利妇人也来订餐,还大锅小锅的带来很多容器,让grace装在里面。她也是老客人,不过人比较唠叨,我让grace接待她,自己去迎接刚刚进来的罗伯特。很长时间没有见面,本来在封国之前,他和夫人请了十几位朋友,要为一对新人筹备婚礼的小派对,什么都就绪,就差要给我定金和请人来装饰了。一场疫情把这个事情也搅黄了。临走,他又给我一个太阳能庭院灯的订单,告诉我稍后会确认。
疫情之后,深陷后疫情时代的第三产业,包括宾馆,餐饮类的行业短时间是恢复不了元气的,一如当年的911,我们疫情之后的生活方式会被改变了。如果更不幸的像伦敦一家科研机构的预测,从今到2025,甚至更远,整个星球的人类都活的战战兢兢。这新冠就像候鸟一样,春去秋来,循环往复。
昨天女儿没有按照计划和我同学去另一位老同学家取金鱼。因为我看到,正值母亲节,他发微信圈消息,上午在陪着老母亲到老城区的街道转转,加上小马哥下午也有事情缠身,于是决定改日了。不知不觉,我们这代人都到了上有老人下有孩子的中年。母亲昨天和我通话的时候,似乎忧心忡忡的,说,“我们都老了,不能指望我们了,73,84,第二个坎就快到了。”在她眼中,我始终是长不大的小儿子,我也知道她很担心我,妻子走后,回到国内的父母一直担心没有人照顾我的起居,总是低估我独立生活的能力。我一面安慰她,一面也有淡淡的忧伤。母亲在这里的时候,每次我出门办事的之前,总会抱着她,在脸颊上亲一下。她总会咿咿呀呀的喊,然后一把推开我,却一脸的幸福的样子。每逢新年初一,会和女儿给父母行跪拜的大礼。常常希望他们能活的更长,晚年生活质量高一些,其实我是有私心的,就是希望他们在我的人生路上陪伴我走的尽量的长一些。我最后时刻同意母亲带女儿一起回国,也是顾念她如果在国内,对女儿的思盼是非常难熬的。所以,就把这份思盼由我承担吧。父母都是吃过苦的人,经历的多,人生很有韧性,也教会了我很多,从女儿出生,母亲和父亲先后来到乌干达,生活在一起,是我最幸福的10年。多少填补了我年幼时期被送在爷爷奶奶家做留守儿童的创伤。这十年虽然生意上起起落落,我自己也经历了生死离别,但能与暮年的父母朝夕相伴,是莫大的幸福和荣光。
母亲节之际,感怀良多,希望疫情结束,还能把父母接到身边。你们养我长大,我陪你们到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