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之城

打开心的门,我的城我作主
个人资料
正文

温柔了深秋的美食

(2021-11-05 08:08:35) 下一个

不知不觉已入深秋。秋天是我最爱的季节,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秋天也是被温暖包围的季节,树林和群山到处是一片被阳光眷顾中的金黄色。秋天也是养生的季节。趁着秋意浓,也为即将到来的寒冬进补一番。

上周末居然买到了久违的新鲜荠菜。荠菜清肝火,明目利肝,还可降血压。被称作“灵丹草”。就这么轻轻的一小包菜,捧在手里,心里也是五味杂陈。在国内吃荠菜是很平常的事,但在北美,能吃到新鲜的还真不容易啊!好多年没吃上新鲜的荠菜了。上次回国还是三年前,因为国内好吃的东西太多,顾不过来。把这不起眼的荠菜错过了。不过这里超市有卖冰冻的荠菜。虽然比不过新鲜的。但总比没有的好。有一年,有个爱种菜的朋友曾试着在自家的菜园里种荠菜,但都没有成功。她说可能是水土不服的缘故。朋友不甘心,硬要塞包种子给我,说让我回家试试,没准我家的院子可以种。我边咽着口水,边婉言拒绝了朋友的美意。一来,我有自知自明,没有种菜种花这方面的才华和天赋,种啥败啥让我对田园耕种完全失去了信心和勇气。二来,即便天下掉馅饼,我偶然种活了荠菜,但我更担心这野菜到时候疯长起来,开满了山坡。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到时候草坪没有了,只剩野菜了。想想都害怕。罢了,罢了。还是吃冷冻的荠菜算了。

我一般都会用荠菜来包馄饨。不过这把新鲜的荠菜显然少了些,都不够吃的。那就做个荠菜豆腐羹吧。从来没有觉得做个菜有如此满满的仪式感。为了这把新鲜的荠菜,买了最嫩的里脊肉切肉丝。豆腐也是用最丝滑的嫩豆腐。好像不完美的食材配不上这野菜似的。真是物以稀为贵啊!

一阵忙碌,出锅了。为了突显这道荠菜豆腐羹的彰显地位,晚餐就没有做别的菜。怕其他的菜抢了这道菜的风头。小心翼翼地把这碗精工细作的豆腐羹恭恭敬敬地端上了桌子。摆在了中央。

“菜呢?” 家属疑惑地问道。

“这就是!“ 我斩钉截铁地回答。

“这是汤呀,没菜啊。” 家属有点心不甘,还在追问。

这时,我家女儿也凑了过来,看了看汤,又低头闻了闻,说道,“我可以只吃汤里的豆腐和肉吗?”

哈哈!哈哈!

艾玛!难道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吃的是思乡的情怀吗?

祝朋友们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6)
评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哈哈!请花花吃火鸡!周末愉快!:)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心城!再来复习一下美文美食。祝你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艾玛!有螃蟹啊!谢谢鸡毛信!这就去你家!不知道螃蟹还有没有剩的。你家宾客盈门,晚去一会儿都不行!更何况吃的是高端大气的螃蟹呢!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请朦胧吃螃蟹:)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谢谢云亲暖心问候!和火鸡比,还是咱们的荠菜好吃呢:)感恩节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花太谦虚了!你的目光所及之处都可以成文!:)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谢谢花花!感恩节吃了火鸡也吃了火锅!呵呵!周末愉快!:)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城城!我家也爱荠菜馄饨!祝城城一家感恩佳节平安快乐健康!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像菲儿见多识广,眼里皆话题,实在是没啥可写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一听说你吃火锅麻溜往来赶,木有啊?
感恩节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多谢生活!生活总是这么美好!:)也祝你节日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亲!太会夸人了!火鸡一定有的。。哈哈!节日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太有心了!吃火鸡了吗? 节日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太有心了!谢谢问候!也祝你和全家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的问候!与火鸡比,我还是更喜欢吃荠菜豆腐羹。。哈哈!改不了的中国胃!节日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小小问候!月朦胧,鸟朦胧,火鸡不能朦胧啊!呵呵!小小火鸡吃了吗?节日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火鸡吃了吗? 感恩文城的相识!节日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正需要猪肚补补呢!真是及时雨啊!呵呵!节日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朦胧朦胧赶快上帖,感恩节感恩美丽年轻善良的朦胧一路的陪伴,祝朋友们节日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愿你们阖家感恩节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城城, 感恩节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到,给心城问好!祝你们全家节日快乐!

又见荠菜豆腐羹,再留口水。看到你的回复,不禁LOL,我家其余的成员和你家的一样一样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俏皮可爱的城城,拎着小板凳来坐等吃火鸡啦:))要吃有点朦胧的火鸡哦:))
最近人在外,疏于打理博客,谢谢城城温馨亲切的问候,温暖我心,祝朦胧亲感恩节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总监感恩节愉快。 文城相识,感恩有你。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等着你的火鸡大餐喔,怕你胃承受不了节日的大餐,特送猪肚汤一碗,帮助消化:)) 祝心城全家感恩节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谢谢百合!正想去你家呢。。呵呵!昨天进城了还想起你呢。百合去看梅西游行吗?感恩节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温暖的问候!太有心了!火鸡一定会出炉。好吃不好吃碰运气了。呵呵!祝遐西和全家感恩节快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许久不见,来看一下城城。亲爱的城城感恩节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等着心城的火鸡出炉呢!
祝愿心城阖家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有心了!我的火鸡已经腌上了。明天开烤。买了只16磅的。家属们都不满意。说我买小了。起码要20磅一只的。艾玛!我也要拿得动啊。。也期待你的火鸡隆重推出。。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问候!太有心了。这周是感恩节。忙得团团转。都在为过节作准备啊。我必须把火鸡做好,用专机送到麦姐的澳洲家中。。哈哈!同乐同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姐姐,俺也想走动来着,太忙了。上网的功夫都没有。谢谢师姐想着我。。。这就去你家。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谢谢花花问候!这几天巨忙。忙着过感恩节。你们十月份已经过了。我也想像你一样躺平过节。可是里里外外都要忙。操劳的命啊。呵呵!祝冬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哈,你们两个都躺片,不更新,不好:)

我们开始放假了,过来祝朦胧和朋友们感恩节阖家快乐,安康!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城城,忙着做火鸡大餐呢?下次更文要上火鸡了。 :)祝新周愉快!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城城,去我家看我的邮票!花花都看过了,也开始走动了,你咋还躺平呀……哈哈!祝新周愉快!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好的不学净学坏的,咋也躺平这么久啊?
回不去的国,也就只能在家倒腾点儿情怀吃了
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问候!哈哈哈!温哥华蟹做了姜葱炒蟹。太好吃了竟然忘记让手机先吃了!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亲!这周太忙了!都没进城!谢谢惦记!:)要过节了!比平时更忙呀!火鸡买了吗?听说火鸡短缺,早点买。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朦胧周末愉快!?1 等着看你的温哥华螃蟹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朦胧周末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你还记得!吃了忘拍照了!:) 新周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葱姜温哥华大螃蟹,朦胧不要忘记上贴!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周末偷懒叫外卖就不做吃的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周末吃啥好吃的?祝合家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师姐百忙中来看我!呵呵!这周吃的很简单,都是家常便饭就不嗮了!哈哈!周末还要上班!向白衣天使致敬!:)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儿问候!周末愉快!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来看城城家有啥好吃好玩的,我这周末上两天班,在我家给你留话了……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心城!祝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呵呵!知道大厨肯定也爱吃这个野菜。是的!太多洗几遍才好。:)新鲜的怎么做都好吃:)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有荠菜啊?太棒了!记得国内的荠菜里面有好多泥沙,不容易洗干净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哈哈!点儿太幽默了。看着看着这个周末闲聊没出炉。想着你一定忙着呢。原来爬山了!一路看风景。放心吧!那荠菜肉丝豆腐羹给你留着呢。哈哈哈!新周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哇!还是野菜比米其林好吃吧!呵呵!真的,走遍千山万水,还是自己家最温暖。吃遍天涯海角,还是家乡美食最有味道。谢谢送来鸡毛信!呵呵!:)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周末被朋友拉着爬山去了,来来回回四个多小时在路上,外加爬山五个小时,根本没顾得看博客,这个结果很悲催!因为错过了你家美食的档期,啥也没捞到!!~~~ 别说吃了,看着就鲜!问好心城! 祝新的一周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就做了朦胧的荠菜豆腐肉丝羹,暖胃,要是有新鲜的就更好了。请朦胧去吃米其林:(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问好枣泥!是的。新鲜的荠菜可遇不可求啊!不过也是青菜萝卜各有所爱。不是每个人爱吃这野菜的!:)哈哈哈!新周快乐!:)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看出了浓浓的思乡情。我从来没有吃过新鲜的荠菜。“菜呢?”。你家先生多实在!哈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哈哈!问好遐西!我这是把荠菜当米其林大餐来吃了。。呵呵!钱包不够,野菜来凑。新周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买到新鲜荠菜,羡慕啊!
心城是过日子的高手,“就一锅汤当晚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问好佳园!荠菜肉丝豆腐羹虽说是普通的家常菜,但绝对不输于米其林的高端大餐。这碗豆腐羹,有颜值有内涵,还有情怀!哈哈!佳园一定做过。。呵呵!新周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问好禾儿!谢谢美言!是啊!想想这么普通的,不起眼的野菜,到了北美成了奇缺货。又回不去的国。真是感慨万千啊。吃的是美食,抒发的是情怀。禾儿懂我!哈哈!:)新周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荠菜豆腐羹到了你的笔下成了欢乐的家肴,边读边笑, 城城太幽默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温柔了深秋的美食,温暖了心尖的美文。:)文儿写得好,题目取得好,大气。:)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艾玛!鱼姐姐不是在开玩笑吧。呵呵:)别说你没吃过哦。真这样的话,必须请俺师姐云儿出马,她一定会边流口水,边给你来讲讲这道汤羹的来龙去脉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北方青菜还是香料?就地土一回,真没吃过!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多谢小溪姐姐的美言!难得有新鲜的卖,必须隆重对待。在国内随处可见,不起眼的野菜,居然成了北美的稀罕货了。所以要倍加珍惜。鲜美的汤羹,可以疗愈思乡的情怀。祝秋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嘛!我就说日本应该也有荠菜的。墨脉有口福啊。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城城鲜美滑嫩的荠菜豆腐羹,隔屏闻到香味了,太馋人了!真是千真万确,温柔了深秋的美食。顺祝城城阖家秋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城城太可爱了!幸福的一家!我昨天买了芥菜,还有一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吃完法餐回来,这碗荠菜豆腐羹特别解腻。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1

害得我也要去买冰冻的做一碗:)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呵呵!里面还放了肉丝呢!很鲜美!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好久不见花花!问好!荠菜豆腐羹也不相信眼泪!呵呵!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QQ的名字好记!这么喜欢荠菜豆腐羹,那就让思乡的风暴来得更猛烈些吧!周末愉快!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美文美食啊!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荠菜豆腐羹,一看名字就馋啊。
XQQ 回复 悄悄话 荠菜豆腐羹也掀起了俺的思乡风暴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难得吃上新鲜的,必须隆重推出才是。可惜家属不领情啊。咋整?他们觉得 NEW ENGLAND CLAM CHOWDER at Stephanie's On Newbury 更好吃。哈哈!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哈哈!师姐又来说笑了!我也想天天吃新鲜荠菜!可是实力不够啊!艾玛!装个有钱人也不容易!呵呵!看了QQH!为云霞姐姐加油!:)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问好暖冬!呵呵!暖冬火龙果种得这么好。种荠菜也应该是一把好手!自己种比到外面去挖好。是我的话,我也不好意思大白天提个袋子,带把剪子去摘荠菜。但真要趁着晚上月黑风高出门行动,又有点不值得了。吃点野菜也不容易啊。不过荠菜真的好吃,等你家闺女回家,包个荠菜鲜虾馄饨,艾玛!保准惊艳到她!呵呵!周末愉快!:)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绝对值得突出重点!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城城又做好吃的了!现在野味莱最珍贵,越有钱越赶这个时髦!继续跟着“有钱人”师妹走过场…哈哈哈,周末愉快!看你QQH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为了突显这道荠菜豆腐羹的彰显地位,晚餐就没有做别的菜。怕其他的菜抢了这道菜的风头。
--哈哈,独领风骚啊:)
我们这里野外有荠菜,可是不好意思摘,或是等你想到了,荠菜已经老了:)
心城周末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小潘很会吃啊!是的!荠菜是画龙点睛了!提鲜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问好东村!是的!荠菜必须要新鲜才能做出美味来!日本应该也有吧。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艾玛!这荠菜豆腐羹在麦姐的笔下居然如此风雅。可以登堂入室的节奏啊!呵呵!麦姐也来一曲《凤求凰》吧,俺也乐意为你洗手做荠菜豆腐羹。别的菜做的好坏不好说,这款汤是零失败。但荠菜必须要新鲜的。巧妇难为无菜之炊啊!周末愉快!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荠菜在豆腐汤里画龙点睛的作用,我先喝一碗,牙蜜!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能吃上冷冻的很不错了。荠菜鲜美无比。:)包馄饨还是荠菜更好!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就是说嘛,这么辛苦做菜,还不领情呢。爱是锅碗瓢盆的酱醋油茶,爱也是荠菜豆腐羹里的精华。呵呵!艾玛!还是小松的诗更让人回味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艾玛!厉害啊!百合妈妈能种荠菜,佩服!都说荠菜好吃不好种。我觉得这野菜也是很有脾气的。不是到哪里都能扎根生长的。不但挑地,还挑人吧。呵呵!也许这荠菜也想知道,它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哈哈!周末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哈哈!也许是对法餐更感兴趣吧。。看不上野菜了。。呵呵!青菜萝卜各人所爱。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这可是馋人稀罕的美食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城城这是“自此长裙当垆笑,为君洗手做羹汤”的浪漫画面呀,生活中仪式感满满,家属和小棉袄都太可爱了。米其林大餐也比不过这份用心做出的荠菜豆腐羹,我喝汤就行。:)祝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荠菜包馄饨是我的最爱,不过我这里是买的冷冻荠菜,中国来的,质量也不错。正如亮妈说的那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两人怎么这么不给面子呢,可怜心城的一片心啊:)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城城写得温馨有趣,结尾的对话让我忍俊不禁,好可爱的一家人。我妈在俺家侧院里成功种植过荠菜,可惜没有泛滥,第二年全部消失了:)。她喜欢野菜,也喜欢蒲公英,有次带她到一个农场田边嫩嫩的蒲公英捡了一大袋,如获至宝:)
la-vie 回复 悄悄话 笑死我了,这么香的荠菜没人欣赏。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这道菜吃不胖!梅华可以敞开来吃。不用担心牛仔裤穿不进去!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小小总结得太到位了。把照片组装一起。看上去真的朦朦胧胧啊!本来想一张一张照片来贴上的,但看着满屏的翠绿,感觉走进春天的感觉啊。有点和深秋时节太违和了!呵呵!艾玛!吃顿野菜,我咋吃出了大餐的仪式感呢!哈哈!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啊!新鲜的荠菜就是不一样!味道好极了!难得的美味。弄弄那里也应该有吧?冷冻的荠菜也很不错的。用来炒年糕也很好吃:)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美美的美味啊,看着就想吃了!好分享,祝周末开心,吉祥如意!!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是啊!难得吃上一回。我还费了好大功夫做的。吃的是情怀啊!汤汤水水特别适合秋冬的季节。我也喜欢!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相见不如想念啊!荠菜馄饨给你留着哈!呵呵!好好躺平!等你的大帖!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城城硬是把荠菜吃出了仪式感、朦胧感,太可爱了:)))
我也稀罕荠菜,曾试着种过,不成功,搞不懂,记得小时候,这可是春天遍地的野菜,生命力很强的,怎么到了这里,精心打理却种不出来?
荠菜肉丝豆腐羹,想想就美味,而且是新鲜荠菜,这可没处找,只能画饼充饥啦。
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绿得真嫩,看着就新鲜,一定好吃:)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城城式的幽默。
要是我家,大概也是这个结果。我自己现在越来越喜欢汤汤水水,自己吃饭的话,最中意的是一碗稀饭或一个汤,但家人是万万不行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本来是要来纽约见朦胧吃荠菜馄炖米其林的,没想到航空公司把飞机一个个地取消了。没关系,咱回头再和正宗的New Yorker 朦胧约,哈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归来吧,归来吧,来吃荠菜馄饨。我一般都会在馅里放点豆腐干末,再放一个虾仁。味道赛过米其林大餐。还是自己家的饭菜香。呵呵!祝平安到家。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艾玛!我也服你了!你这度假途中还这么废寝忘食地看帖。让人感动!给你留点夜宵吃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啊!周末要整点好吃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哈哈!花花说得没错。一把荠菜洗洗切切也没多少了。艾玛!肉丝比荠菜多!要不味道怎么会如此鲜美呢。。冷冻的荠菜总比没有的好。我都拿冷冻的来包馄饨吃。:)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这道鲜美的羹汤在秋冬喝最舒服了!就来一碗米饭,足矣。我跟家属说,要把野菜当米其林大餐吃!呵呵!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哦!我也用冷冻的荠菜做过,但不是翠绿的那种效果。味道也差很多。我家孩子本来说不吃不吃的,最后也吃了两碗。太鲜美了。味增鳕鱼也不太容易做!还是杜鹃手艺高,才备受你家领导追捧。呵呵!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新鲜的荠菜不常有。难得买到都不够塞牙缝的。艾玛!不过冷冻的也不错。汤勾个芡,就成了浓稠的羹。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朋友种过,不容易种。

典型的上海菜啊,来一碗荠菜肉丝豆腐羹,飞机上的酒菜哪能和这个比!荠菜包馄炖的话可以加一点点青菜,不然会有点柴。

问好亲爱的朦胧和朋友们,想你们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哎哟喂,还没怎么眯呢沙发就没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又到了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用放大镜看,有菜!我们只能买到冷冻的,羡慕嫉妒城城。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羹啊。 但也不能消减吃饭主力的伙食啊。。。 :) 总监不能欺负人嘛 ^_^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用冷冻的荠菜做过豆腐羹。第一次看见新鲜的,我也经常吃荠菜馄饨。另外,我用你从饭店帅哥那里得来的秘方做了味增鳕鱼,我家领导说确实好吃:) 谢谢亲,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汤,太馋人了!芥菜我看到都是冻的,你买到了新鲜的太难得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难得吃上一回新鲜的荠菜。不得不隆重地推出啊。呵呵!就一锅汤当晚餐,居然都吃完了。也很满足。最简单的美食。亮妈厉害啊!荠菜都会种!不过我觉得摘荠菜要比摘棉花容易吧。呵呵呵!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给亮妈上下午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菜呢? 太少点了吧:)城城突出芥菜的地位也不能饿着你家领导啊,后来人家吃什么? 新鲜芥菜难得啊,自己种不容易收拾。我n年前种过,一次就够了。摘和洗都麻烦极了,还是吃速冻的吧。问好城城,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