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之城

打开心的门,我的城我作主
个人资料
正文

葡萄牙之旅的惊喜

(2022-07-08 06:43:37) 下一个

疫情二年没走出国门。暑假本来计划的日本之行由于日本的不完全开放,只好放弃把机票退了。

临时想了几个地方都提不起我多大的兴致。我家领导说,要不去葡萄牙吧。上次春假我就想带女儿去玩,结果疫情的原因就作罢了。目标明确后,就开启了说走就走的行程。

有意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没想到葡萄牙之行处处有惊喜。为了吃到一餐正宗的海鲜汤饭,竟然到了三顾茅庐的地步。

其实,这趟出游最让我们难忘的不是里斯本,而是葡萄牙的第二大城市-Porto( 波尔图)。和里斯本相比,波尔图显得陈旧又厚重。它坐落在杜罗河北岸,面向大西洋,有着千年历史的老城内有很多古迹,无时不刻地向游客展示着曾经的辉煌。这里是波特酒的发源地,也有着风靡全球的《哈利波特》迷们推崇的古老的莱罗书店。到了波尔图,你会真正体会到什么是休闲和放松,除了享受美食外,波尔图的青花瓷砖建筑和人文气息,让人莫名的对它敬仰,并为之动容。还有这座小城从骨子里透出来的对生活的热爱和倔强。

从里斯本坐火车到波尔图只要二个半小时。一下火车,就明显感到这里没有里斯本那么酷暑,也没有里斯本那么喧闹。微风拂面很是凉爽。

因为波尔图不大,坐出租车到预定的酒店才10多分钟的车程。我们订的酒店位置在城市中心,环境也不错。

酒店特意推荐了附近几家好吃的餐馆,特别提到了一家海鲜汤饭餐馆。但告诉我们由于当天是节假日,不营业。等我们不甘心赶到那深深的小巷中,果然吃了闭门羹。只能一边看着菜单一边咽着口水,再回想着在里斯本吃过的海鲜汤饭,只能悻悻地离开。所幸波尔图餐馆数不胜数。我们顺着下坡的路,来到了河边。真是别有洞天的一番景象啊,无论是坐在露天酒吧里谈笑的人们,还是户外驻唱歌手深情的歌声,就连在水边嬉戏的海鸥,都好像被这里的烟火气感染着,久久不肯离去。

我们选了家河边的餐馆坐下。每道菜可圈可点。菜是真心的好吃,简直完胜里斯本。

吃完快十点了,夜幕降临。泊尔图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呢。吃完在路易一世大桥上散步消食,在桥上走走,看到一路的美景。

如果不说,谁会认为这只是个火车站大厅,说是博物馆也不为过。

穿过主干道的明亮灯火,晚上在曲曲弯弯上坡下坡的小巷子里散步,竟然是浪漫又有趣的经历。

踏着石子路一步一步走着,不经意就能看见一家家小酒馆藏在深巷中,里面传来阵阵欢笑声。哪怕是一家小小的批萨店,路过也能闻到飘来阵阵香味。让你不由自主地驻足停留。走着走着,听到一阵欢快奔放的葡萄牙音乐响起,走近一看原来有个大妈手拿勺子正围着锅台在扭动着她胖胖的腰肢轻轻起舞,大妈一回头看到了我,却镇定地微笑着抛给了我一个妩媚的眼神,好像在说,“俺也年轻过”。哈哈!

又来到一个巷子里的三岔路口,想歇一歇,喘口气。只听“吱嘎”一声,一扇深色的大门打开了,走出一位卷发老奶奶,手里拿着个小毯子一边抖着灰,一边还不忘和我们打招呼,“Ola“ 就在我们不知道往左还是往右的时候,老奶奶心领神会地腾出一只手,一指左面,彷佛仙人指路一般。意思让我们走这边。呵呵!果然是条捷径。艾玛!已经是午夜了,难道波尔图的老人都睡得这么晚吗?不会就是等着帮游客指路吧。哈哈!真想迷失在这充满魅力的小巷中。。。

白天走在小巷里,可以看得更清楚一些。。

心心念念的海鲜饭还在脑海里回荡。第二天晚上我们又去了趟。由于忘了预约,晚上八点,店堂里已经挤满了人。老板说你们明天晚上七点半来等开门吧。又是心不甘的离开。随后找了另外一家餐馆。幸运的是户外刚好只剩一张桌子,可以让我们马上入座不用等上一小时。还吃到了餐馆的特色:”鸡血汤饭“!

卖相有点恐怖·但真心好吃,就两个字“鲜香”。满满一锅汤泡饭吃个底朝天。

 

葡萄牙的国菜是鳕鱼。葡萄牙人可以把鳕鱼做成各种不同口味的菜,365天不重样。来个鳕鱼油墩子。用鳕鱼丝替换了萝卜丝。真香!

作为波尔酒的产地,杜罗河谷一日游怎么可以错过。登上高山之巅,参观了传统的橄榄油制作流程,再品尝不同年份的葡萄酒。一杯在手,放眼望去,是梯田里一片绿。下山后再登上游轮,边喝酒边体验两岸风光看不厌,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感觉。

波尔图的消费比里斯本低很多。一个人二十欧元可以吃到很好的晚餐了。但这家有名的咖啡店以外。这里是波尔图地标,也或许因为《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以前经常坐在靠墙的皮椅上写作的原因。中午一份三明治二十五欧元,一个汉堡十八元。一杯咖啡八元。我们四个人一顿午饭吃了九十八欧元。谁让我想来凑热闹呢。我家领导安慰我说,就当早饭,午饭和下午茶一起吃了。这样算下来,还很划算呢。。想想也是。呵呵 :)

第三天的夜晚,我们又来到了那家海鲜餐馆等开门。老板都认识我们了。时间一到赶紧让我们入座。墙上贴的小木板上都是吃客们照片和留言,很有趣。

吃完几个开胃菜,海鲜饭还没端上来,服务生先给我们换了干净的盘子,并一再叮嘱我们不要碰,很烫很烫。开始不明白还以为盘子刚清洗出来的缘故。后来才知道这是为了保证海鲜食材的温度特意为之的。太讲究了呀。很难用语言来形容这锅海鲜汤饭,就是好吃到停不下来的感觉,很想一次吃个够。再看看邻桌,几乎都点了这道海鲜汤饭。果然不是浪得虚名啊。

吃完后的重头戏来了。服务生拿来了小木块。两个女儿迫不及待的在板上留言作画。老板还给我们拍了大头照。他说就放在你们吃饭的这张桌子的上方。下次来可以找得到。哈哈!太会做生意了。

这是在葡萄牙吃得最不容易的一餐,也是最有意思的一顿海鲜汤饭。艾玛!二姨太的菜泡饭止于此,葡萄牙的海鲜饭始于斯。。。

如果有机会去葡萄牙,一定不要错过波尔图,还有这家隐秘在深巷中的餐馆。它一定会给你带来惊喜和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4)
评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哈哈!不遗憾,正好给了下次去的一个好理由。葡萄牙值得多次去走走看看,美食很接近我们的口味。也是欧洲消费很低的地方。特别是波尔图,好山好水好风光!:)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去过两次里斯本,就是没去过波尔图,太遗憾了,早看城城的游记就好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中的春树' 的评论 : 我在里斯本吃得可能比较昂贵,到了波尔图,一下子感到了差距。你可能正好和我相反。呵呵!总体来说,葡萄牙比西班牙要便宜多了。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刚从那里回来。感觉餐馆的价格,波尔图不比里斯本便宜。整个葡萄牙都比西班牙饭馆贵。而且还有收小费的习惯。

据说葡萄牙比西班牙更穷。怎么餐费还比西班牙贵?而且西班牙都没有收小费的习惯,怎么葡萄牙还要小费?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哈哈!是想演一出大戏的,艾玛!还演砸了。惭愧不已。。。谢谢百合问候!中秋快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来看了城城好几次,都是纹丝未动。这次酝酿这么久,是憋着一台大戏的吧哈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点儿!谢谢问候!艾玛!感觉再不上菜都无颜见父老乡亲了。这两天准备做月饼。。一定上帖!提前祝点儿阖家中秋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心城,想必一定很忙。祝周末愉快!阖家欢乐!等着看你家出大餐哦。~~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亲!哈哈!这个暑假太忙。等开学,我也就有时间了。很期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迷人的萝卜腿,真是笑死人,二姨太大名远扬,该更新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想着我。上周出门了巨忙,也没时间进城看看。我这就捯饬打扮一番去你家。。新周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Canhe姐姐关心。上周出游访校去了。抱歉没进城。哈哈!新周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周末好!我刚给亮妈交作业,尽管爱S了那白白的萝卜腿的二姨太,想着那是亮妈送你的,到底还是没好意思横刀夺爱,把二姨太藏蘑菇屋里去:)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城城!过来看看你把昂首撑腰箩卜腿的二姨太请回家了吗?!搁哪儿了?城城周中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姐姐谬赞!是亮妈蔬法和你们的厚爱成就了二姨太!哈哈我也爱上了那迷人的萝卜腿了。一想起来就忍不住笑!哈哈!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来看亮妈给城城精心制作的艺术蔬法作品了!你应该把那仰头叉腰大群摆箩卜腿二姨太放在头像里给你守护心中之城!亮妈的艺术蔬法作品中二姨太最形神兼备,个性十足!你的二姨太深入人心!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我是有贼心没贼胆啊!愿望是美好的,真要扛火腿去亮妈家,实力也不允许啊!呵呵!艾玛!蘑菇心中的苦闷我是深有体会啊!好在有前辈作家们打前阵,我们在后面挥舞着小旗呐喊助威也很不错的。心意到了就可以了。哈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明天吃韭菜饺子!艾玛!叛徒做实了!呵呵!点儿周末继续闲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心城家吃啥好吃的。也想偷学两招呢!周末见!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城城你想好了要给亮妈送火腿啦?估计等你现做(但愿不是现养猪),也是跟二姨太迈不动步一样,得耐心等呢。现在天气又那么热,都慢慢来吧。我也是觉得有松松、麦子、荷姐等等这些美文在前,我都不敢发谢谢亮妈的文了,好在有天气太热这个借口,这一周英格兰气温也奔100去了。城城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艾玛!岂止是乐翻了,亮妈的蔬法很让我上头,兴奋得睡不着觉了。呵呵!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晕了,文城的这个头像功能很神奇。师傅今天乐翻天了,喜欢二姨太的造型,亮妈太有才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如实汇报:新ID时而出现,时而消失。可能要根据头像的心情来定。。。呵呵!
------------------------------------------------------------------------------
好像现在我的新ID可以看到了,是吗?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哈哈!麦姐的形象比喻让我心驰神往地撒腿就往亮妈家跑啊!谢谢鸡毛信!呵呵!呵呵!二姨太被麦姐宠上天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小松鸡毛信!艾玛!我们太有福了。哈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好像现在我的新ID可以看到了,是吗?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师傅,起床后赶紧去亮妈家,惊喜连连,二姨太正叉着腰等你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亮妈已经把咱们几人的蔬法艺术发出来啦:)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哈!激动的心呐,像小鹿在乱撞!呵呵!我们在甜蜜中等待亮妈的蔬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心城报信,和你一起激动地期待啊:)
秋日安好!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艾玛!点儿果酱!贼拉香谈不上,这次的面和得特别好是真的。可惜不是我和的面,所以也不好意思拿出来嗮了。实力不允许啊!呵呵!今天又是热浪滚滚的一天。。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听说你家的饺子贼拉的香。也不拿出来让大家眼馋一下。嗨,真让人着急。~~~ 问好心城!祝秋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艾玛!遐西太逗了!是老板娘就好了呀!哈哈!不过宁做老板娘,也不做二姨太,这是底线。呵呵!新周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哈哈!哈哈!我也觉得可以更新了。。呵呵!:)新周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才知道心城是名副其实的老板娘,怪不得写美食帖驾轻就熟让人垂涎呢!
又发掘什么名菜佳肴了?早点让咱尝尝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师傅,美食家的美食得换样了。:)祝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不好意思,又让点儿空跑一趟。点儿把心放肚子里,我一有好吃的,第一时间给你送鸡毛信。保证新鲜出炉,外加热气腾腾。呵呵!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好久不见花花! 也期待花花清河镇的故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到了,来心诚城家看看有什么好吃的。有好吃的请务必大喊一声,我一定立即跑来吃!!~~ 周末愉快!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美人儿的美文,美景和美食!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问候!不好意思,还是一样的海鲜饭,都没有换花样。让你白跑一趟,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呵呵!咋整? 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泡饭海鲜汤饭都有,小C随便吃。别客气!:)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再来欣赏城城的好游记!再看海鲜汤饭真想吃…城城周五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二姨太的菜泡饭止于此,葡萄牙的海鲜饭始于斯。。。
- 我得先从二姨太的泡饭开始……
也想去葡萄牙,看来波尔图一定得去看看, 就冲这么好吃的饭菜。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点儿懂我!菜泡饭我拿手的呀!要不是我们这里天热酷暑难当,我肯定就撸起袖子就东施效颦起来了。呵呵!等天气凉快点,我一定试试!:)新周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心城!我在希腊吃的那碗泡饭特别不错,你这么能干,要是能在家做一锅同款的,我一定来吃第一碗!~~~ 祝新周愉快!你那边热度下降了不少,比前几天舒服多了。还是要祝你夏安!秋天还早。~~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艾玛!本来都想写续了,被你魁北克的游记又点燃了我的食欲,冒着酷暑今天进城又去了趟海底捞,捞到不少好东西,一网打尽的节奏,连冰镇绿豆汤都没放过呀。。吃到撑,吃完又后悔了。何苦呢。呵呵!不过还是要谢谢你的游记,让我又享受了下大汗淋漓吃火锅的畅快!千言万语汇成一句“ 今晚月色真美” 哈哈!哈哈!
----------------------------------------------------------------------------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哈哈哈。

该写续了吧,不准偷懒!:)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哈哈!抱歉抱歉!艾玛!又让Canhe姐姐在百忙中,酷暑中,饥肠辘辘中,带着兴奋,带着期待,带着关爱来俺家串门,没想到吃了个寂寞。不好意思啊!别说是你了,连我都对海鲜汤饭都吃不进去了。主要是天气太热了!呵呵!
特别同意Canhe姐姐说的话“做父母的就是希望小辈们能健康快乐地工作学习生活好!” 不求大富大贵,但求岁岁平安!新周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鼓励,我再努努力。。一定加油!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按小松的思路走,海鲜饭也已到了巅峰了。。呵呵!不知道还有啥可以爆炒,小松给个提示吧。呵呵!祝夏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生活鼓励!被生活那里的美食吸引,管不住嘴,迈开了腿。。忙得没时间上帖了。。惭愧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哈哈哈。

该写续了吧,不准偷懒!:)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城城!你的catering food party呢?忙累了吧?!没关系,我们再跟你到葡萄牙街上转转,尝尝鳕鱼油墩子就海鲜汤饭。好好休息!周日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祝城城周末愉快!夏安!期待城城的新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1
心城周末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该更新了吧?
周末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艾玛!蘑菇啊蘑菇,你还是来了!我家真的啥都没有啊!谢谢蘑菇的不离不弃!呵呵!我默默地对蘑菇说一句:今晚的月色很美!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1
城城的油墨达到新水平,去我家说别来你家,哈哈哈,你太逗了,赶紧更新哦:)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儿果酱了! 哈哈!哈哈!做得有点多,剩了不少。另一方面天气酷热也是原因,影响了男神和女神们的食欲。呵呵!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唉!看来你做的的确太好吃了!连残羹剩饭也没有了。失望哦!大餐呢?~~~ 祝夏安!希望赶紧上片片!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送来的一股凉爽清风,还带着满满的热情和温暖。让人感动,我要把麦姐的这份关心化作写博的动力和灵感!艾玛!我是否还应该让我家小棉袄去整个蓝色的键盘来呢,这样会不会更好呢?就是不好意思开口要啊!呵呵!祝夏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欧风轻雨绵' 的评论 : 谢谢北欧来访!是啊!都从葡萄牙回来一个多月了。确还是想念那可口的海鲜汤饭。看来我这是真爱啊!北欧说得没错,葡萄牙人的口味和我们太像了。祝夏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儿!感觉好久不见的样子。。。甚是想念。。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来晚了!抱歉!前几天太忙了。天天在外面跑呢。谢谢Canhe姐姐问候,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呵呵!祝夏安!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城城,凉快点了吗?俺已经把土澳的寒气用无人机给师傅运过去了。:)祝过个清凉的周末!
北欧风轻雨绵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心城出游了!差点错过了这么好的游记。葡萄牙是个非常棒的旅游目的地,去过里斯本,有探索不完的街巷。感觉葡萄牙的烹调和口味和中餐最接近,海鲜多,做得也好吃,看你的海鲜饭和汤饭真是让人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心城!周末赶紧找个清凉之地败败火!注意防暑降温!祝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城城!谢谢你忙里偷闲冒着暑热到火炉一样的德州来看望我,以为你又是来送鸡毛信了。赶紧追了过来。没关系,你消消暑再继续你的游记。我再馋一口葡萄牙海鲜汤饭!城城周末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问好生活!好久不见了。是啊!没想到葡萄牙是这么低调的地方。虽然在欧洲,它没有很高的存在感。但去了后,发现很多的惊喜和惊艳之处。不得不让我为之心生好感。有了再去的冲动。葡萄牙的美食更接近我们的口味。海鲜无所不在,这更让我上头。在里斯本更是吃到了看似凶猛的海鲜。对!那儿的消费相对欧洲其他国家,是很低的。现在,欧元也和美元差不多了,更是出游欧洲的好时候。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候点儿!谢谢来串门,不好意思啊,没有跟新菜单,让点儿白跑一趟。还是那锅海鲜饭。哈哈!这几天热得简直是要命啊。俺家娃还在夏令营中,房间里还没空调。天天说热得睡不着。我的心就跟着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啊。。咋整呢? 天太热,哪儿都不想去,啥事也不想干。连饭都懒得做。。别说写文了。。顺其自然吧。艾玛!和点儿这么闲聊一下,居然有点释怀了,放下了。也不热了。。周末愉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城城去了葡萄牙,好地方。葡萄牙是我非常喜欢的国家之一,葡萄牙人非常友好,吃得也好还便宜。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刚回来就跑到心城这里报个到!你那边也正在火烧火燎之中呢,太热了!我们去的海派饭店肯定不如你去的好!但是名字我真不知道,是个不很大的店,我儿子自己去过很多次,所以我们去年前年去的时候,他带着我们去过两次,后来请他的朋友也去过一次。我最喜欢他家的凉拌黄瓜,但是辣的要命,绝对不是上海菜。我觉得他家好像也买西川菜。闲聊几句。祝夏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谢谢亲!出行还不忘暖心的问候。里斯本游记会有的。呵呵!好好玩,尽情的放飞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问候!你多保重自己!夏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1

在外面坐等里斯本游记!谢谢朦胧亲的问候,也一并问好大家:)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城城好!沈香祝城城周中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的关心,哈哈!波尔图介绍了,里斯本的空缺必须也要填上。沙丁鱼也让人很上头,倒是真的。新周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好!听你说还有里斯本游记,我闻着美食香了,赶紧在海鲜饭台前排队等着:)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的鸡毛信!太暖心了!我准备饿着肚子的时候去拜读,这样意味更深长!:))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太幽默了。我的小吃店三天打鱼两天撒网的,好在来的都是老朋友们回头客,哈哈!都懂我的。。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哈哈!看到Canhe 姐姐的留言,太逗了。碳烤沙丁鱼会有的。艾玛!我哪怕不睡觉也要把这沙丁鱼给姐姐做出来!呵呵!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亲爱滴,西班牙海鲜饭来啦!:))
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1,想看城城是不是换菜牌了,嘻嘻,咱嘴刁,希望常换常新哦。城城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又到了周五饭点时候了,再来城城家葡萄牙海鲜汤饭杀馋吧!炭烤沙丁鱼,香酥沙丁鱼一时半刻是不会上上来的。问好城城!周末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问好墨脉,好久不见。是的,有机会带孩子出去看世界挺好的。欧洲的历史文化也很值得我们学习。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客气了。这是应该的。你会喜欢波尔图的,我很自信的说。。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城城,原来出国旅游了。我喜欢欧洲的建议和浓郁的历史气息。等丫头大一点,也要带她周游世界。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心城的回复,记下这家,去波尔图时一定去尝一下。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的波士顿好分享。下次去就吃龙虾卷了。。。听着也都心弛神往的。介绍波尔图,就想让更多的朋友们能了解这座古城。它的魅力不仅仅在美食上。来到了波尔图,彷佛在古文明和现代文明中自由地穿越着,体验着。很有趣。
那家餐馆的名字是: Zé Bota 除了海鲜汤饭,他家的烤章鱼也很具有特色。香味浓郁,鲜嫩可口,肥而不腻。配上不知名的清淡蔬菜,特别和谐。
如果是《哈利波特》迷的话,就更不能错过波尔图了。祝夏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艾玛!小松别心驰神往了。赶紧行动起来。买上机票就去吃海鲜汤饭吧。出游归来,记得和大家分享游记啊。呵呵!新周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客气了!友谊常在不会过期。哈哈!下次来纽约尽情地放飞,放松。别像这次这么匆忙了。祝夏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谢谢石姐姐喜欢我的葡萄牙帖!哈哈!你的雪国列车也早已深入我心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二姨太又转吃海鲜汤饭啦!我家领导一直说想去波尔图,心城图文并茂的游记让我也喜欢上了这座城市,那家海鲜汤饭的餐馆叫什么名字?我先记下了,去波尔图时一定去尝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图文并茂的游记,让人对波尔图和海鲜饭都产生了无限的向往~~~
那个鳕鱼油墩子也是太诱人了吧,想想能365天不重样地吃鳕鱼就令人心驰神往:)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心城的游记一如既往的好看和高质量。当天就拜读了,然后,忙着处理旅行后堆起来的公事私事,就岔开了。
谢谢你的友谊。好开心在纽约联系上你,让我的心中暖暖的。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看,文字传情。日本人喜欢北欧的鱼,经常买鳕鱼,都不知道还有这么多种吃法,冰箱里有一块,今晚试试。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艾玛!别回头了,马上去贴。云霞姐姐一声令下,没得话说。新周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头再在咱们坛子里吆喝一下,别忘了转发咱坛啊,谢谢你,亲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问好百合!葡萄牙绝对不是浪得虚名!很值得前往!不会让你有一丝失望。保证让你满载而归。有时间,我都想再去一次呢。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哈哈哈!云霞姐姐太可爱了!还带着兴奋和好奇来串门啊!呵呵!艾玛!菜泡饭里带着二姨太的苦涩辛酸,海鲜汤饭里带着全是满满的幸福浪漫。我们当然要选择海鲜汤饭了。云霞姐姐去试试就知道了。葡萄牙不能错过啊!祝夏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鼓励!哈哈!我是一边码字一边回忆一边还咽着口水,写完了这篇游记。真的很幸福的感觉啊!祝夏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oisbad' 的评论 : 哈哈!还等啥。收拾行李,赶紧去吧!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水沫!哈哈!二姨太菜泡饭已经是过去式了。海鲜汤饭更让人上头啊!艾玛!就为了这口汤饭,也值得再次前往葡萄牙一游再游!海鲜汤饭已深入我心了!祝夏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问好一凡!是啊!好久没进城了!忙里偷闲出游了一回。还挺喜欢!都说葡萄牙在欧洲没啥存在感。里斯本没法和巴黎,罗马相比。但是葡萄牙独有的魅力真的让人无法抗拒。波尔图就是个理由。哈哈!周末愉快!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原来城成到葡萄牙浪去了:)游记写得真好,文笔优美又轻松有趣,记住波尔图的名字了,以后有机会去要再来翻一下城城的游记:)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带着兴奋和好奇的心情来看城城,听说你巳经移情别恋,满城地吆喝着葡萄牙的海鲜汤,早把二姨太菜泡饭抛在脑后了,读了文,也罢!是得移情别恋!
咱也跟着新潮流,恋这葡萄牙海鲜汤了!哈哈哈,谢谢城城分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城城的游记真好看啊,图文并茂。美景加美食,太幸福了!
whoisbad 回复 悄悄话 收藏。 下次去好抄作业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城城的游记超级棒,美景美食美文!城城太会写美食,总是写得人垂涎又难忘,葡萄牙海鲜汤饭居然超越了二姨太的菜泡饭,哈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心城,原来是出去游玩了 :)幽默风趣的文笔,精彩纷呈的游记,美食美景,欣赏了!如果有机会去葡萄牙,一定不会错过波尔图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听蘑菇这么一说,我敢拍着胸脯说,波尔图也会成为蘑菇“心上的罗加 ”!呵呵!心动不如行动!去波尔图对你来说就是一抬腿的事儿!我在波尔图还想着,蘑菇来这里多方便啊。不像我还要飞越大西洋呢。波尔图的魅力:好像各个年龄层次的人都能找到喜欢的好去处。可喧闹,可浪漫,可宁静,可热情。快乐随处可见,随手可得。艾玛!你去那餐馆还能找到我们一家的相片呢。。。哈哈!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麦姐来了!海鲜汤饭敞开吃吧!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中是这么说的“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不是你遭遇了什么,而是你记住了哪些事,又是如何铭记的” 这是我在波尔图吃海鲜汤饭的真实写照啊。。。艾玛!原来出游也是一种修行啊!呵呵!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登山' 的评论 : 谢谢临帖分享!同感同感!葡萄牙生活成本低,但又不失水准。也很受欧洲人的喜欢。难怪欧洲人把葡萄牙当作是周末休闲的后花园。有山有海。退休的确是个好去处。买个房可以拿葡萄牙护照。呵呵!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威伯' 的评论 : 谢谢威伯鼓励!游记就是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分享是快乐!就想把这份快乐让更多的人能看到,也能有机会去感受!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遐西!艾玛!遐西都去过葡萄牙了,还是在疫情中去的。你对葡萄牙是真爱啊。里斯本处处有惊喜。希特拉和罗望角也是很让我惊艳的地方。虽然不在市区里,但是很值得去。葡萄牙值得多去几次。。遐西下次把重点放在波尔图。保你不虚此行。。呵呵!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lifornian' 的评论 : 谢谢临帖留言!艾玛!是我失误了。应该在标题里附上: 有美食,请慎入。。哈哈!波尔图是个世外桃源。一定要去体验。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来了!知道你去了西班牙。我们这是匆匆的擦肩而过了!呵呵!西班牙也是我爱的地方,最喜欢的是火腿。早饭,中饭,晚饭都必须吃。不然我怎么会去COSTCO 扛一只火腿回家自虐呢。。哈哈!艾玛!往事不堪回首!
我觉得小小如果去了葡萄牙,不但会爱上海鲜汤饭,说不定就把葡萄牙作为退休躺平的首选。记得一定要去波尔图。有人说,没去过波尔图,不算到过葡萄牙。艾玛!反正我是信了。。期待小小的西班牙游记。让我重温美好!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在葡萄牙吃了太多的鳕鱼捞饭!哈哈!绝对是三碗不过岗的节奏。蛋挞只能是去贝伦吃,其他地方都不尽人意。葡萄牙人对蛋挞的确是真爱!有空来分享蛋挞的故事:)
----------------------------------------------------------------------------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1

哈哈哈,鳕鱼的做法要学学,蛋挞必须吃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问好生活!好久不见!呵呵!二姨太菜泡饭已经成了过去式了。不吃也罢。但海鲜汤饭嘛,生活千万不能错过啊!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好久不见!问好!完全同意若敏的话。葡萄牙海鲜饭完胜西班牙海鲜饭。而且葡萄牙的海鲜饭更接近我们的口味。好吃到停不下来。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没去波尔图有点可惜了。。如果五湖兄爱喝点小酒的话,更应该去波尔图了。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艾玛!乔兄太抬举二姨太了。我还是更推崇葡萄牙的海鲜汤饭。那鲜美的口感是无法用言语来描述的。。菜泡饭已翻篇了。。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城城把海鲜汤饭送到了蘑菇屋,我先尽情品尝了哈。不得不说,等待还是值得滴,城城这一出手,美食美景美文,享受哦。这海鲜汤饭被你的妙笔煽得人心动口水流,在琢磨我是不是得特别为此旅一回呢。小巷风情是我的软肋,超喜欢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艾玛,来晚了,海鲜汤饭是不是只剩下汤渣了?只能读师傅的美文过瘾了,二姨太笔下的波尔图太令人向往了,俺坐在家中裹着棉被脑海中萦绕着葡萄牙海鲜汤饭的倩影,二姨太菜泡饭竟然就变成了过去式,舍不得呀还是舍不得。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2019年夏天去过葡萄牙非常喜欢,美食美景且生活成本底,很想退休后去常住!听当地人说外国人在葡萄牙买房很容易的也比欧洲很多国家便宜。
威伯 回复 悄悄话 写得辣么好,我等波尔图大片拿不出手了 :-)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去了里斯本,可惜当时没时间去波尔图了。留些遗憾以后再去:)
海鲜泡饭和鳕鱼倒是没少吃。
问好心城!
Californian 回复 悄悄话 吃完晚饭读这文章,发觉又饿了- 照片照的好,文章不错。以后有空就去波尔图。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来晚啦,海鲜汤饭还有没有呀?我这总是落后于时代啊,刚去西班牙吃了海鲜饭,朦胧这变“海鲜汤饭”啦,加了汤一定不一样啊,哈哈!
原来朦胧去了葡萄牙,这么高级的酒店、米其林级的美食,太奢侈啦!:))
跟着朦胧游,把葡萄牙的波尔图加到我的旅行list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1

哈哈哈,鳕鱼的做法要学学,蛋挞必须吃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心城去游葡萄牙,轻松愉快有趣,最重要的是还有海鲜汤饭。冲着“三顾”才吃上,也要去品尝一下二姨太推荐的美味。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去过两次葡萄牙,还想去,海鲜饭完胜西班牙。我觉得葡萄牙的饭菜,与中餐有很多类似之处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葡萄牙,可惜沒去波尔图,先在你这里补上遗憾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城城又成功地推销了葡萄牙的海鲜汤饭,当地政府真应该聘请城城作代言,为城城树一个二姨太纪念碑。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谢谢临帖留言!握手!看出来了,你对葡萄牙也是如数家珍啊。在葡萄牙没吃大的烤全鱼。只是品尝了烤沙丁鱼。很鲜香。葡萄牙也是老牌的世界性殖民帝国。借着发达的航海技术,15世纪起,就开始对世界各地进行扩张。澳门,巴西以及非洲等地区。正因为如此,也带来了各种美食,加以变化和保留,才有了今天的葡国丰富的口味。而且也很对华人的胃口。那海鲜汤饭不就是我们的一锅炖。呵呵!波尔图美酒之城!来了波尔图一定要有一次酒庄之行才算完整。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哈哈!问好佳园,好久不见!艾玛!这次葡萄牙之行就当我为佳园去踩点了。呵呵!是的,二姨太菜泡饭吃一次就好,但葡萄牙海鲜汤饭百吃不厌啊!波尔图的海鲜汤饭和里斯本的稍有不同。我更喜欢波尔图的海鲜汤饭。不夸张,不喧闹,一勺汤饭入口,美味都沉浸其中。。。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哈哈!Canhe姐姐不用着急赶哈,海鲜汤饭有的是,敞开了吃。葡萄牙好吃的太多了。口味又和我们相似。所以在葡萄牙的10天里都没觉得想吃中国菜。本来还打算带两包榨菜去的。后来一想,还是算了。艾玛!这是多么明智的决定啊!葡萄牙沙丁鱼的出口大国。最好吃的是碳烤沙丁鱼,很鲜香,一点腥味都没有。还有裹上面粉的酥炸小沙丁鱼,也特别美味,一口一条,满口酥脆,唇齿留香。我们的到里斯本那天正好是沙丁鱼节,街头巷尾家家户户张灯结彩,都在烤沙丁鱼。吃在葡萄牙一点儿也不为过。有空再分享里斯本的故事。周末愉快!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好熟悉啊。让我想起疫情前之旅。没试试烤全鱼?很新鲜,味道也不错。葡萄牙海外贸易闻名,可以品尝到不同国家的风味。让我吃惊的是那里吃米饭的不少。基本没有吃不习惯的时候。porto的酒比美国便宜不少。其中年数长的,橡木味道特别浓,非常好喝,华人应该比较喜欢甜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京妞!哈哈原来京妞去过了。早知道的话,要向你请教才是。葡萄牙的綠葡萄酒带点气泡的口感,真不错,有喝香槟的味道。哈哈!葡国蛋挞说自己是第二,谁敢数第一。真心好吃。像我这么不爱吃甜食的人,都赞不绝口。有点小遗憾。酒店里早餐的蛋挞甜到发腻。以至于去贝伦蛋挞店里堂吃时,只小心地点了两个。艾玛!应该点上一打蛋挞才好。我又肤浅了。海鲜汤饭一锅烩好吃到没朋友。哈哈!周末愉快!
-------------------------------------------------------------------------------
葡萄牙是很不错的地方, 我前些年去的,印象甚好。 青葡萄酒也好喝。 以前蓝蟹老说想退休去那里。 海鲜锅烩很棒,Octopus 更值得品尝。 最后别忘了世界第一的蛋挞。 :) 可惜英文不是官方语言。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吃了两个月的二姨太菜泡饭, 终于吃到新菜了:) 就知道心诚一定会上大菜, 果然, 那一锅波尔图海鲜汤饭, 馋煞众人。 太棒了! 值得三顾餐厅, 我也会的:)
在你这儿先弥补今年错失的旅程 :) 美食美片! 赞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谢临帖留言。波尔图已深入我心了。。去葡萄牙一定不能错过。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亮妈!哈哈!为了一口吃的三顾茅庐,我也是够拼的。在里斯本吃了最好吃的贝伦蛋挞。这种入口即化的丝滑口感,和底部酥脆的酥皮挞底,当时我就想到了亮妈,要是亮妈尝了后一定会研究工艺配方的。期待亮妈版的葡国蛋挞出炉!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饭点到了,正不知道吃什么好的时候,收到城城的鸡毛信海鲜饭来了!可惜我没有鸡毛腿啊!紧赶慢赶,已经高朋满座了,所幸没让我明晚7点半来等开门!海鲜汤饭有的是,还外加第一次听到的鸡血汤饭,鳕鱼油墩子。城城慷慨啊!城城就是好汤饭这一口啊!葡萄牙海鲜饭生生地把二姨太菜泡饭翻篇了。葡萄牙人也够牛的能把鳕鱼做成365天不重样!?听说葡萄牙的烤沙丁鱼也很有名气。城城的旅游大片美景美食都有了,就差美女了!手拿勺子围着锅台,扭动胖胖腰肢轻轻起舞,还会抛媚眼的大妈,也很煽情,一句“俺也年轻过”令人印象深刻!城城好文采!祝城城周末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葡萄牙是很不错的地方, 我前些年去的,印象甚好。 青葡萄酒也好喝。 以前蓝蟹老说想退休去那里。 海鲜锅烩很棒,Octopus 更值得品尝。 最后别忘了世界第一的蛋挞。 :) 可惜英文不是官方语言。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问好沈香,好久不见!是的,无意中没有任何计划的一次度假,竟然这般美好。我也是没想到的。也许生活里,对待很多事情或人,都把期望值降低点,再降低点,也许就有了更多的收获和惊喜。这是我这次深刻体会的感悟。不过葡萄牙也的确是又好吃又好玩的地方。怎么没想着早点去呢? 哈哈!这也是一直留在我心中的疑问。。。只能说我肤浅了。。。 :)周末愉快!夏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水星兄!这下我不用再解释了。美丽的误会 :) 周末愉快!
---------------------------------------------------------------------------
读了城城上一篇,二姨太明白了。只管口福,不是生活中那种,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呵呵!暖冬你太可爱了!520 :)))))
--------------------------------------------------------------------
啊呀妈呀,还写错字,那条留言一直在手机里没发出去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艾玛!!暖冬肯定是看到了海鲜汤饭,慌了神吧,怪我怪我,不该这么早就把美食端粗来!哈哈!
----------------------------------------------------------------------
心城,那条留言祝贺手机里,一直没有发出去,我是坐在沙发上写的,欢迎心城回城! 老友相见分外亲切!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的鼓励和厚爱!艾玛!我应该在标题里注上,饿肚子的时候请慎入或绕道而行。。哈哈!海鲜饭太有诱惑了。我自己每次看照片都流口水回味着。。。
“陆止于此,海始于斯” 这是16世纪葡萄牙著名诗人卡蒙斯的名句,被刻在了葡萄牙罗卡角山崖上的纪念碑石上。罗卡角也被称之为欧洲的“天涯海角”。如果去葡萄牙,这里也能错过。很震撼!周末愉快!
-------------------------------------------------------------------------------
心城原来是去旅行了。在周五的清晨,跟着你的脚踪穿行于波尔图的大街小巷,白昼黑夜,享受异域的风情和风景,想象这碗海鲜汤的美味,品读"二姨太的菜泡饭止于此,葡萄牙的海鲜饭始于斯。。。"的佳文和幽默,赏心悦目! 问候心城夏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问好水星兄!!好久不见啊!是的波尔图足球俱乐部是葡萄牙的骄傲。里斯本是不错,但是波尔图更能深度体验葡萄牙的美!错过了,正好有了个再去一次的理由。二姨太菜泡饭是我介绍过的一道菜。呵呵!和二姨太没啥关系。周末愉快!
------------------------------------------------------------------------------
好久不见城城了,原来去葡萄牙潇洒了。波尔图真漂亮,记得足球特别厉害,啤酒好喝。我当年去里斯本逛荡了几天,错过了波尔图,真是遗憾!对了,二姨太是个什么典故?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分享了好文,今后一定去波尔图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艾玛!留言都在酒里了吧。。。呵呵!
------------------------------------------------------------------
等一下, 我的留言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问好皮卡兄!西班牙的海鲜饭是干的,葡萄牙的海鲜饭是汤泡饭,更适合我们的口味。有些像一锅炖,但是里面都是各种海鲜。喝一口,鲜到眉毛是毫无疑问的。。哈哈!赶紧订票吧,葡萄牙是个去了还想去的地方。。。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哈哈!艾玛!花花这么一说,我都觉得此行意义非凡了。。呵呵!还有啥想去的地儿,我都想法子替你实现,义不容辞啊! 周末愉快!
-------------------------------------------------------------------------
城城,你实现了我的理想!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领导!是的,不得不说葡萄牙的防疫做得也不错。交通地铁火车出租车里必须戴上口罩。除此之外,都开放,也感觉不到有疫情这回事。酒吧里更是水泄不通。看着都不习惯哈!祝夏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亲鼓励! 哈哈!二姨太菜泡饭翻篇了!海鲜汤饭更值得回味。。周末愉快!顺便说一下,葡萄牙的幸福指数在整个欧洲很高。波尔图更是世外桃源。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出去玩了,好美的景色,还有漂亮的照片!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我是临时决定去的。也没啥做足功课。期望值很低。没想到结果确是这么多惊喜。有空会分享里斯本的游记。觉得波尔图是被游客忽略的一颗葡萄牙北方明珠。去过的人都赞不绝口呢。。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城城游记写得精彩!三顾海鲜汤饭馆秒杀二姨太汤泡饭。下次去葡萄牙一定要去尝。问好,周末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城城的葡萄牙游记写得太有吸引力了,海鲜美食馋死人,眼睛盯着那锅海鲜汤饭不想离开。城城的无心插柳柳成大荫了!谢谢城城好文分享!以后游葡萄牙有参考了。城城周五愉快!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读了城城上一篇,二姨太明白了。只管口福,不是生活中那种,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啊呀妈呀,还写错字,那条留言一直在手机里没发出去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心城,那条留言祝贺手机里,一直没有发出去,我是坐在沙发上写的,欢迎心城回城! 老友相见分外亲切!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心城原来是去旅行了。在周五的清晨,跟着你的脚踪穿行于波尔图的大街小巷,白昼黑夜,享受异域的风情和风景,想象这碗海鲜汤的美味,品读"二姨太的菜泡饭止于此,葡萄牙的海鲜饭始于斯。。。"的佳文和幽默,赏心悦目! 问候心城夏安!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城城了,原来去葡萄牙潇洒了。波尔图真漂亮,记得足球特别厉害,啤酒好喝。我当年去里斯本逛荡了几天,错过了波尔图,真是遗憾!对了,二姨太是个什么典故?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等一下, 我的留言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原来二姨太是去葡萄牙吃海鲜汤去了,看上去与菜泡饭有异曲同工之妙,令人垂涎欲滴!我没去过葡萄牙,只去过西班牙,听了介绍,这个海鲜汤好像比西班牙的海鲜饭好吃多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城城,你实现了我的理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二姨太果然名不虚传,精美有图有真相有美味的大片就上来了,还秉承了二姨太的幽默,哈哈哈,好精彩的旅行,酒店也很高大上,我们也是好的餐馆会去好几次。:)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板凳!这地方好耶!没有大风 只有宁静。赶紧说说旅途是咋搞的。大片啊!很漂亮很专业。被你的大餐给弄得非常饿!!!~~ 赶紧分享旅途经验!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艾玛!海鲜汤饭给菲儿端上来了!合不合你胃口,满意不满意你说了算呀。。。呵呵!和暖冬一起坐沙发,小酒喝起来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问好暖冬!好久不见啊。老友相见分外亲切。。这么隆重的场合,给暖冬献上葡萄牙的波特酒是必须的。。。千言万语都融化在酒里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1

挤挤!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