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之城

打开心的门,我的城我作主
个人资料
正文

被普罗旺斯薰衣草辜负的南法之旅 (四)

(2023-07-20 08:45:23) 下一个

看薰衣草被重罚三百欧,值吗?

写了三篇快乐的南法游记后,有博友按耐不住了来问我,到底有没有看到浪漫的薰衣草呢?

一声苦笑叹息之后,让我平复下心情,慢慢道来。

法国南部除了蔚蓝海岸线吸引人之外,还有普罗旺斯的薰衣草。俺也免不了俗,飞了这么大老远一趟,也不光只为那碗味道差强人意的马赛鱼汤吧。为了心中的这片浪漫紫色,我也做足了功课和攻略。普罗旺斯看薰衣草集中在两个地方:一个是在索村(Sault),另一处是在瓦伦索勒(Valensolé)小镇。 据说地处高山岩石上索村的熏衣草是纯种的(Lavender)用来制作昂贵香水或精油;而地处平原上的瓦伦索勒薰衣草是混和的杂交品种(Lavandin)花色花样繁多,用来制作香皂,香袋或是食用。既然来到了普罗旺斯,当然要打卡这两个地方。

一大早,怀着激动的心情就开车上了高速,踩足了油门就想早点先到索村,一睹薰衣草的风采。为了更好的拍出美照,我特意把带来的白色衣裙换上。两个女儿被我一顿软硬兼施连哄带骗的鼓吹,也心心向往着,不约而同地都换上了白色衣裙,因为真的只有白色才能完美匹配浪漫紫色。虽然我对我家领导的着装没啥要求,不过这一路上他也是听多了关于熏衣草的话题,早上居然也自觉地换上了一件白色的T恤,他说不想到时候拍全家照的时候被鄙视,还是自己识相一点比较稳妥。哈哈!

下了高速,通往索村的路变得很不好开。沿着盘山公路很小心翼翼。一路上,我们娘仨不停地问我家领导,到了没? 薰衣草到底在哪里?领导说,到了索村就可以看到熏衣草了。他也是第一次来索村,怎么整得他像个向导一样呢。终于到索村了。

不过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别说看不到几个人,就连鸡飞狗跳的声音都没有。安静地让人怀疑和想入非非。。看多了抗日战争的电影,那鬼子进村前,老百姓们早早地躲进来山里。村子里面悄然无声,各家各户大门紧闭。艾玛!这就是我踏入普罗旺斯索村最真实的第一感觉啊。

村民们去哪里了? 游客们在哪里?顺着一个路牌的指示,穿过小径,那儿应该是索村的最高点看风景的地方。我一路小跑冲在了最前面来到石头城墙边,有个自行车队在那里喝水休息着,显然他们是骑车上索村的。

我激动地来到他们坐着的露台边,探头往下看:妈呀!紫色薰衣草的影子都没有哇,远看一座座青山紧相连,近看一片片翠绿在眼前,我真想高歌一曲《谁不说俺家乡好》。。

这一路意气风发地爬上山,看到的却是令人失望的一幕。真想哭了。我家领导安慰我,并用手指向远方对我说:“你望远处看,那片深颜色应该是薰衣草吧。” 其实他也不确定。早上十点索村的景点办公室才开门。我们进去问了情况才了解到,索村地处高寒地带,薰衣草的开花季节要比其他地方晚一些。一般到七月底到八月之间,再加上今年是多雨的季节,所以薰衣草会更晚开放。村民们要到八月薰衣草收割的时节才会忙碌起来。难怪索村现在都没有人。难怪这一路开来都没看到紫色薰衣草。原来如此,看来网上的攻略也不能全信啊!

带着失落的心情,开下了山,按照景点工作人员的指示,我们去山下的赛南克修道院 (Abbey de Senanque)碰碰运气。网上说那里的薰衣草是南法最令人陶醉的的地方。到了修道院的前方,看到一片翠绿的顶端星星点点地冒出了淡紫色。我们看到了薰衣草羞答答的萌芽状态。

好在近距离的看到了一点紫色。照片没拍上几张,但在修道院的礼品店里却买了不少东西,香水,肥皂,擦手毛巾等等,感觉有点报复性消费的味道在里头。虽然没看到薰衣草,至少可以把和薰衣草有关的纪念品带回家慢慢欣赏。

路上偶尔会看到一些这样的紫色薰衣草。

梵高在圣雷米住的疗养院里的薰衣草似乎更多一些。

被索村的熏衣草辜负了之后,我们不再报更多的希望了。第二天在去瓦伦索勒小镇的路上,我们降低了期待,就想着只要看一眼这个小镇也好。快进入小镇的时候,眼前的公路边,竟然出现了一片梦幻的粉色。哇!难得一见的粉色薰衣草啊!

太兴奋了,我家领导居然一冲动把车开进了只有收割机才会钻进去的泥泞的田间小路。我们被粉色的薰衣草花田里包围着。拿起手机拍个不停,真想坐下来好好欣赏一番。可是成群的蜜蜂不停地在花田里飞舞着,越往深处走,蜜蜂越多,在耳边嗡嗡作响。脚下的泥土也越来越湿滑。我正沉浸式地用手机拍个不停,我家猪队友却在远处的车边不停地大声喊着“差不多了,快回来吧”!,还不耐烦的按着喇叭,艾玛!面对一个不懂浪漫的猪队友,真的是很扫兴。清理完鞋子上的泥土,心不甘地上了车,回头一望,很是恋恋不舍这片粉色的薰衣草花海。

因为在瓦伦索勒小镇待了挺久的时间,以至于影响到了其他的行程。所幸领导小车开得飞快,一路与时间赛跑,与乌云和大雨赛跑,居然也没拉下其他的景点。完美!

薰衣草的浪漫度假结束了,人回到了家,心却留在了普罗旺斯的粉色薰衣草花田里。。。

直到几天后收到了法国交通局寄来的三封信后,如梦初醒。真是军书十二卷,卷卷有爷名。天哪!每一封信是一段路的超速罚单,四十六天之内付款每张是九十欧元,如果再逾期不付,从一百六十再追加到三百欧元!这也太夸张了!难怪在法国自驾的行程里,我都没看到路上有巡逻的警察,原来都是电子警察每时每刻都在监督着每辆经过的车辆。自驾去南法的朋友们一定要小心,安全驾驶的同时,万万不能超速啊,后果很严重。

这三百欧元换来的熏衣草有点贵,好在南法的普罗旺斯不仅有浪漫的薰衣草,有名的马赛鱼汤,更有着令人沉醉的自然,人文,艺术和美食。这才是真正法式浪漫的精髓!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5)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粉红的薰衣草也好美!想象着城城穿着白色裙子在粉色薰衣草里翩翩起舞的画面,真是太美了!三百欧的罚款也没有白费,饱了眼福!记住了“索村”,下次去南法一定去看看。谢谢城城精彩游记分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理解!太理解了!我们真的是同是天涯沦落人啊!我是不敢在纽约开车的。想想都害怕。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在法国付学费,在美国开车也是要学费的,特别是纽约。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让你白跑一趟,我把菜备齐了,就端出来。。呵呵!炉子已经生好了,就等炒锅了。。。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麦姐说笑了。不过好饭不怕晚。好吃的都给麦姐留着呢。。。不用板凳或板砖,直接送到麦姐府上就是了。。。等着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在南法,我也是海风随意吹,薰衣草尽情地赏啊。。。呵呵!至少我没有把萌芽中的薰衣草当大头菠菜来看。。。哈哈!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续集吗? :)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咦,大餐还没上桌呀?以为自己来晚了,汤底都没了,没想到吃货们还在门口排长队等开门呢,赶紧端个小板凳坐在蘑菇后面,不算加塞吧?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城城,好久不见。充满欢乐的薰衣草之旅啊!近来进城少,随后慢慢补读你的南法系列。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 哈哈!蘑菇边赏花边吃美食的要求一点也不算高,我一定满足啊!我觉得要是边看薰衣草,边吃小笼包,那岂不是妙哉!呵呵!等有空来分享一下纽约的小笼包和国内的不同。伦敦的鼎泰丰,蘑菇试过了吗?我敢保证你家水儿肯定还是喜欢上海南翔小笼。哈哈:)谢谢蘑菇来串门唠嗑。快乐每一天:)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尽管我也喜欢那片粉色薰衣草,可老想着要是就着南法大餐欣赏,会不会更美呢?或者更新升级汤泡饭?俗人呀俗人,咱这俗人就只能帮城城到这份上了~~~问好城城,新周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小松问候!我还沉浸在梦中的那片粉色的熏衣草花海里无法自拔,咋整?小松有啥好主意啊。。。呵呵!新周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不好意思回复晚了!朦胧一直心心念念小小。。小小也在我心中。。。哈哈!终于把小小给盼来了。知道你忙着,也没啥更新。期待小小的新文,也期待小小的歌声,更期待小暖云的和声。。。我也好久没听到了。新周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周末一直在外面游荡。谢谢荷姐关心!不好意思又让荷姐空跑一趟。我的大餐还没出锅呢。。我争取加班加点地努力干活整南法美食。为了荷姐,拼了!哈哈!新周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心城,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才从梦中醒来就惦记着朦胧的法南游记,本来还有点睡意朦胧,被朦胧幽默的博文逗得直乐,这一下彻底清醒不朦胧了,哈哈!:))
印象中薰衣草是紫色的,可那张薰衣草pp真的是粉色的,或粉紫色的,真是花的海洋,好有气势!可惜没有白裙美女其间,不然更锦上添花啦。
朦胧这篇需要更新一下,补上白裙花仙子和“谁不说咱家乡好”!好久没有听到朦胧的歌声了~~~,想念!:))
有人叫,抽空再来~~~~~~~~~~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城城的鸡毛快信!我已经去了麦子家请安问过好了,急着赶来你家,怕你给麦子接风的好菜被你的满座高朋抢得所剩无几,杯盘狼藉,我只有流口水的份了。还好,城城还在留恋南法薰衣草呢。再次欣赏城城镜头下的粉色薰衣草田,很温柔浪漫!
城城别忙累了,天气热,注意防暑降温,劳逸结合,多多保重!城城周末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兄!眼睛好些了吗? 问好!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的天哪!麦姐终于出现了!你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来了。哈哈!这让俺坚守在这里有了意义。我必须赶紧整一桌好菜招待麦姐了。。。:))一会去你家串门!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看薰衣草带来的故事,有趣的体验,值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也太浪漫了,照片都好美,系列游记我得慢慢读了,刚回来,先来问候下师傅。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问好鹿葱!好久不见! “植物是最懂得季节的。江南三月的油菜花,在呼伦贝尔大草原八月才怒放” 感觉鹿葱是懂得花的,谢谢分享,我也从你的留言里学习了。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玩得挺开心,吃罚单除外。。也祝京妞在英伦凉爽的天气里自由放飞,有空也给我们分享你眼中的老牌帝国印象。。期待。。。:)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艾玛!等你我等了那么久。云霞姐姐咋才来呀。。。熏衣草差不多都要谢了哈。。开玩笑的,知道你忙。 回头就去云霞姐姐家串门去。。。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是的,今年的薰衣草开得晚了很多。想必北美包括你们魁北克那里也应该常看到吧。只是没有南法那么集中就是。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都是真情流露哈!。。一点也不夸张哦!就是这种心情。艾玛!爬上索村的时候,我就差和亮妈一样喊口号了,“不怕牺牲,排除万难”。早点看到亮妈的游记就好了。。哈哈!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威伯' 的评论 : 威伯太幽默了。看你这云淡轻风的对待罚单,我也很欣慰。艾玛!原来我不孤单!不过欧洲的确对超速罚的很重。所言极是,下次还可以再去。呵呵!:)赞好心态!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植物是最懂得季节的。江南三月的油菜花,在呼伦贝尔大草原八月才怒放。你的见闻补充了旅游攻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問好城城。 紫色和粉色花海很棒啊。 看得很歡樂。 :)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边读边笑,城城的幽默文笔太棒了,哈哈
我家的猪队友也是,有时候,我正沉浸在美景中拍摄,我家那位就说:“拍什么呀拍,网上都有"废话,那能一样吗?我心说了,哈哈,有共鸣
la-vie 回复 悄悄话 今年薰衣草开得晚的缘故吧?记得我那年是6月底去的南法,薰衣草和向日葵都盛开。
威伯 回复 悄悄话 常在河边走,哪能没罚单呢?我几乎每趟出去都免不了。唉,开车多方便啊。看到你在Gordes拍的那张,是有点失望。不过我们当时选择最旺季的时候去的,除了我们家拿着大小行头去打卡外,周围还有一堆人,排队等着上。就算这样,那薰衣草不争气嘛!不过,别信网上的那些美篇,那景色是千载难逢的。祝你下次好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城城幽默,想象力丰富,又是鬼子进村前,又是卷卷有爷名~ 不管怎样,有着令人沉醉的自然、人文、艺术和美食的法式的浪漫就足够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好久不“见”水沫!再次恭喜水沫新作出版!谢谢水沫鼓励!看到了水沫,就想起了王府的猜谜活动。。水沫不愧为学霸啊!我要是有你的一丁点儿的智慧,也不会糊里糊涂地被带到索村去了。索村的薰衣草看了个寂寞也就算了,还被重罚。我仿佛看到了六月雪了。。。哈哈!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啊,太冤了。紫色薰衣草花田没看到,反而中了“法国鬼子”的埋伏!唉!去哪说理去?哈哈!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哈哈!谢谢鼓励!我觉得还是钓鱼的乐趣更刺激呀!:)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城城的文字太欢乐了,读得我乐不可支,静悄悄的索村想到鬼子进村,城城真是一个妙人儿~~~薰衣草的片片很漂亮~~~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城城啊,薰衣草这里满街都是,你那三张90欧的罚单太冤了,哈哈:)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心城好游记,这粉色的薰衣草花海,实在是太让人向往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驻足留言。。谢谢小月鼓励!哈哈!别说你被逗笑了,我自己也被这三张罚款单逗笑了。。感觉去看一回熏衣草多少是要付出一定代价的:) 法国政府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做法也是很让人刮目的。。呵呵!周末愉快!:)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总算等到了这一篇,粉色的薰衣草太美了。这文笔看得过瘾,读到最后,竟然被你逗笑了,哪里来的辜负二字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喜欢,这也是生活应有的模样!哈哈。。。我也羡慕生活吃吃喝喝的躺平生活。。。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梅华!是的,度假就是这样。。。一路看风景,一路操练性情。。。哈哈!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那还等啥呀,赶紧行动起来。。墨脉去比较一下,南法的薰衣草和日本的有何不同。。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被暖冬的话逗笑了!罚了三百欧元一点儿也不浪漫哦,想想我可以吃多少顿二姨太菜泡饭啊。。。呵呵!不过暖冬说得极是,度假就是一个心情,不管好的和不好的,都是难忘的经历和记忆。。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哈哈!石姐姐莫急,看不到白衣裙没关系,往前翻翻我的游记,有摩纳哥时髦老太太可以看,不要太有腔调哦。。哈哈!周末愉快!
回答你的疑问,关于日本威士忌,喝了不少。被国内人炒翻了。好像不带瓶回国,都像没到过日本一样,不过,有一种还是只对海外出口,日本本土都没有卖的。我还写过一篇博文: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7324/202203/12002.html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亮妈的想法很大胆啊!不过我怕真的把照片寄过去,法国政府非但不减免,还会加倍罚款呢,咋整?算了,我还是老老实实把钱交了吧。。亮妈周末做啥好吃的?一会去你家瞧瞧。呵呵!周末愉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一边读一边笑出声了,一家人看薰衣草的心情跌宕起伏呀,这样的游记喜欢看。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完美,功夫不负有心人啊!一路都是收获,无论是静,还是闹,无论是淡,还是浓!

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健康平安,阖家幸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就不枉此行,薰衣草是真美,超级喜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心城看到了一大片蔓延到天边的粉红色薰衣草,这个比看到紫色的薰衣草都值啊,我原来还不知道有粉色的呢,四个人全部穿白色衣服(衣裙),一定很美啊!
心城的游记浪漫有情调,写进了自己的心情,好!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逗了。领导是个好领导,为你们娘仨够尽力了。遗憾我们没有看到白色连衣裙的你们。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粉色薰衣草中的白衣美女们呢?把这些照片寄过去也许会免罚。省下三百欧接着买鱼汤。问好城城。你鬼子进村的描述太欢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ilgen'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建议!的确如此,照片上看到的,真的远不如亲自体验来得真实。可以想象如果紫色薰衣草盛开时,眼前的修道院是何等的庄严和神圣啊!更不要说是在里面修道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好久不见小C了!问好!谢谢小C鼓励!满心欢喜一路爬坡看薰衣草,结果看了个寂寞,只能以歌来安慰自己了。哈哈!你别说,还挺管用!:)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ssay' 的评论 : 哈哈!关键时刻还是要靠领导才行!罚款也是领导负全责!:)))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支持弄弄去南法打卡!我再把美食篇早日续上,希望能助弄弄的南法之旅早日成行!:)))周末愉快!

Gilgen 回复 悄悄话 我主张不贴赛南克修道院的照片。无论照片还是视频,都是一间破旧房子而已。只有亲身开车去过,才能明白修道院境界之高,真是修道的好地方。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艾玛!禾儿对自己太严格要求了。你的留言已经很完美了!哈哈!我都答不上话,词穷了。。。呵呵!周末愉快!:)
-----------------------------------------------------------------------------
忘了像金星那样,最后来一个,欧耶!完美!:)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太同意了!我觉得美国真的要好好向欧洲学习先进经验。电子警察二十四小时监督,管用多了。靠人力真的不行。
-------------------------------------------------------------------------------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发现法国警察比老美警察智慧多了。在德州到阿肯色州的边界有一段路,据说那里的警察就是守株待兔靠罚单过日子的。

=========================
法国警察不地道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问好荷姐!谢谢一路鼓励!哈哈!打扮自己是想着和薰衣草相配。其实在大自然的美景面前,人是很渺小的,也是多余的。。呵呵。也赞荷姐的好心态!俗话说,失之东隅,收之桑榆。虽然没看到紫色薰衣草,但看到了粉色花田。虽然被罚了三百欧元有点心疼,但后来想想,如果不是急着赶路,我们也许被后面的大雨堵在了路上,也许也看不到后来的美丽风景。不过也有了教训,安全驾车第一位,其他都是小事。三百欧元上了一课。也分享给朋友们。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一路支持!没有你和大家的鼓励,我还写不了这么多篇呢。。艾玛!南法的南泥湾,一想到这里,就想起了娘娘的王府活动。。哈哈!太逗了。

牵住禾儿的手,去南法走一走,
一路欢喜带你来到索村口
鱼汤伴你走,粉色为你留
还有美食为你解烦忧
。。。。
艾玛!真情都在歌里了。

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精辟的总结!呵呵!我就是照着你的思路来写的。谁料到,该到帅哥美女出场的时候,梦就醒啦!哈哈!当当当,三张罚款敲醒了沉睡的心灵!这一路的南法奔着紫色薰衣草而去,居然看了个寂寞!好在南法的美食填补了薰衣草的空白。。。等我空下来再给蘑菇说道说道一路的南法美食吧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哈哈!我看到佳园的金句“中了“鬼子”的埋伏。。。” 笑不动了!太形象了。你一扫我被罚钱的不爽!我有扑上去堵电子眼奋不顾身的感觉了。。哈哈!
白粥诚可贵,
鱼汤价更高,
为了薰衣草,
钱财皆可抛!

哈哈!
哎!很理解佳园,出门最怕遇小偷了。我们也在巴黎遇到过。还不止一次。我的包都被拉开了。太吓人。好在注意防范可以预防的。况且,南法的小偷没有巴黎那么疯狂是真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真想高歌一曲《谁不说俺家乡好》。。
- 心城好幽默。
三百块,就算它值了吧 :)
lissay 回复 悄悄话 粉色薰衣草太漂亮了!值了值了
关键时刻领导真给力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得去打卡,喜欢南法风情!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燕京喜欢薰衣草。呵呵!这张是拍得最好的 :)在这片花田里,只有蓝天白云才配得上粉色的浪漫啊!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忘了像金星那样,最后来一个,欧耶!完美!:)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发现法国警察比老美警察智慧多了。在德州到阿肯色州的边界有一段路,据说那里的警察就是守株待兔靠罚单过日子的。

=========================
法国警察不地道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城城的南法薰衣草之旅很刻骨铭心啊!全家人在憧憬的画面中打扮自己,为了使薰衣草更出彩,城城老公一路捷驰,不顾道路窄小和泥泞,终于看到成片罕见的粉色薰衣草地,老天不负有心人啊!回到家意想不到的交通罚单,让人对南法薰衣草更是耿耿于怀。赞城城全家人的豁达大度,积极乐观心态,让南法特色的薰衣草浪漫,大自然的幽美,马赛鱼汤的螃蟹味成为终生难忘的回味。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城城啊,为什么每次看到你文章的第一句,我就忍不住开始笑呢?
上次是那句“到了南法才知道自己有多穷!”
这次呢是“看薰衣草被重罚三百欧,值吗?”

我们一直都在跟着城城老师唱儿歌:
在什么样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
在南法的南泥湾里挖呀挖呀挖。。。

艾玛,俺跟着城城老师把手都挖肿了,终于得到了回报:
不仅看到了粉色薰衣草无垠的浪漫
还吃到了三位白衣仙女亲手奉上的法式罚单大瓜!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总算盼来了城城的薰衣草,第一张照片就点起了无限的希望,那粉色的薰衣草田自然是一个高潮,指望着再推高就是白衣美女们和帅哥在薰衣草中的大片,可没想到美女帅哥被三张罚单抢了风头。哎哟喂,城城的薰衣草照片蛮金贵的哈。法国警察不地道,不过总算是看到了美景:)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次法国行原本也是有薰衣草之旅, 后被小偷给搅了, 读你的文, 估计去了也看不到, 留点念想, 以后再去:)
谢谢分享偶遇的熏衣草美景, 想像着你们白裙飘飘在熏衣草前的倩影, 美翻了 :)
欧洲那些埋伏着的超速相机太阴险了, 抱抱! 中了“鬼子”的埋伏。。。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薰衣草很漂亮!粉色的薰衣草只有一张,还没看够哦。还想看三位穿白裙的美女。 谢谢分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哈哈!是滴是滴,为了看一眼薰衣草全家都很拼!很感恩这三张罚单是等我们回家才收到的。如果当时在路上就被警察抓了罚了款,估计可能也没有这粉色浪漫的兴致了。。:)))
---------------------------------------------------------------------------------
哈哈哈,我从全家齐整着装白色笑到最后三张罚单!坏想:那三张罚单是不是把这浪漫之旅推上了高潮?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白裙哪有粉色薰衣草好看,那就是个陪衬啊!呵呵!禾儿喜不喜欢现在还不知道。丑媳妇早晚要见公婆的,只有不吓到禾儿就好!:)))))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从全家齐整着装白色笑到最后三张罚单!坏想:那三张罚单是不是把这浪漫之旅推上了高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来了,来了,太美了,就是想看三个白裙的美女呀。这一路真是太不容易了,这三张罚款得来的粉色薰衣草真是终身难忘啊,哈哈哈。:)禾儿一定喜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是头一回看到粉色薰衣草。也算开洋荤了。。呵呵!:) 艾玛!索村和南泥湾区别不大,真的没必要去啊!哈哈!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给领导献上刚泡好的白茶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薰衣草真漂亮,第一次看见粉色的薰衣草。
索村的风光不一样啊,值得一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是我的!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给禾儿留个沙发,不知道这样的薰衣草是否符合你的心意,不会失望吧。。呵呵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图说明一下:虽然没看到纯种的薰衣草,但是在瓦伦索勒小镇的附近,我们走访了一个罗马小镇Riez,逛了罗马农贸集市,吃到了好吃的批萨。特别是看到了集市上有卖纯种的熏衣草,拿起一束,赶紧拍了一张,可惜不能带回家。。哈哈!早知道这样都不用去索村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