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之城

打开心的门,我的城我作主
个人资料
正文

被普罗旺斯薰衣草辜负的南法之旅 (五)

(2023-08-03 10:09:53) 下一个

南法美食来袭,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度假的快乐必须和美食相伴。南法的美食深得我心的同时,也让我很受伤。。细数了一下,我们这趟出行共在二十个南法不同小镇停留过,小镇的美食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难忘的印象。

石头城小镇(Gordes)-也称为“天空之城”。要看天空之城的壮观气势,必须远远观望。这才是石头城的魅力所在。

我们路过这个满是石头堆砌成的高山之巅小镇,不是被石头惊艳到,而是被一家随意走进的意大利餐馆征服了。这家不显山不显水的餐馆外面很一般。像个农家小院。

我们点了批萨,意大利面,沙拉和开胃菜,每样都是那么好吃,彷佛来到了意大利的罗马城。当然碳水也在不知不觉中在装进肚子里。不过,在美食面前这点皮肉伤真的不算啥。

阿维尼翁(Avignon)-这座曾被教皇当作教都的历史名城,在普罗旺斯有着非凡的历史和文化底蕴。每年七月在这里举办的戏剧节是普罗旺斯最隆重而热闹的节日。总体来说这个小城比不上尼斯和马赛那样大气和繁华,但又比周边古朴的小镇来得古老和安宁。

我们在阿维尼翁一共住了三个晚上。两天碰巧是周一和周二,很多榜上有名的法餐都是关门休息。就算营业的,餐馆也是早早地被订满了。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找到了这家名叫Le 46 餐馆。这顿饭是此次度假我家孩子吃得最开心的一餐,因为老板家的狗娃作招待,它一会儿跑到这个桌子底下躺躺,一会又转到那个桌子底下转转。当然大部分时间被我家两个女儿揽在身边独宠着。害得我把包里仅剩的半瓶擦手消毒液都倒了个底朝天,不停地喷。女儿们边吃边和狗娃玩耍,忙得不亦乐乎。而我还要不停地提醒她们在吃食物前先消毒。好好的一顿法餐桌上,弥漫着酒精的味道,这让我很受伤。但是法餐的味道还是很正宗的。

戛纳(Cannes)- 著名的戛纳电影节走红毯的地方。我们停留住了一个晚上,没看到啥明星,但酒店里到处都贴着有我熟悉的明星们的海报。

听说戛纳的海鲜拼盘很出名。我们也慕名来到了这家餐厅。六点不到人都差不多已经坐满了。好在等了一小会儿我们就拿到了座位。环顾一下四周,每个桌上都统一点了海鲜大拼盘。很快我们的海鲜也送到了。头盘就是久违的螺丝。好熟悉啊!心里一阵感动,像见了老朋友一样。这里的螺丝都要自己动手用针一个个挑肉吃的。两个女儿本来也不爱吃螺肉。只有我和我家领导两人砸吧砸吧地吃得很起劲。领导看到我吃得开心,说让我一次吃个够,大部分的螺丝都被我包圆了。

接下来大戏拉开了。。这才是实现吃海鲜自由的样子啊

满是带蟹黄的面包蟹,还有十八个不同类别的生蚝,海虾,海螺,海蛎,海蛤。。。这家餐馆是我在攻略上找到的,边吃边被我家领导的表扬飘上了天,都不用喝太多酒,我已经醉了。

真是飘得有多高,摔得有多惨。。吃完回到酒店不久,厕所就被我霸占了。。。(此处省略五百个字。。。。。)好在只有我一个人吃坏了肚子,其他人都没事。我宽慰地开解自己: 我总是心太软,心太软,把所有问题都自己扛。。。。

吃了药几小时后总算止住,但是人却虚得不行,以至于第二天在酒店的早餐中,我就啃了一片面包,咖啡都省略了。站我旁边的服务生都看不下去了,上前来关切地问了好几遍需不需帮我去后厨煮点什么食物。艾玛!但凡我有一丝余力,我都想去问问酒店,那一堆堆眼花缭乱的美食中,为什么就不能有白粥的位置呢?。。。心中再次感慨,吃海鲜要谨慎,小吃怡情,贪吃绝对伤身!还是戛纳的夕阳无限好!

尼斯(Nice)-要说南法美食,大部分都可以在尼斯吃到。可是奇怪的是在尼斯的法式餐馆里,很少有油封鸭的一席之地。好多店都没有这道菜,这和巴黎的餐馆很不相同。我家小女儿对鸭子总是一往情深,这次也是奔着好吃的鸭子来的。当她委屈的诉说自己已经连续吃了三天的汉堡晚餐,都还没见到鸭子影子时,我心里感到十分愧疚。艾玛!光顾着自己吃海鲜上了头,把孩子的口味抛在了脑后。

于是,我们开始在尼斯大街小巷搜寻有鸭子的餐馆。预约餐馆大多是我家老大负责,每次拿起电话她都先问,有没有鸭腿。没有的话就直接Pass了。为了给妹妹找鸭子也算很尽心了。打了好多个电话后,终于被她找到了一家评分挺高的餐馆里有这道鸭腿。但远离闹市景点区。我们真的是跋涉千里,汗流浃背地好不容易找到了这家餐馆。说老实话,看到大门两边的橱窗着实把我吓了一大跳。感觉来到了很诡异的地方,吓得我连照片忘了拍。要不是餐馆供应鸭子,要不是走了半个多小时,要不是已经饥肠辘辘,我可能掉头就走了。硬着头皮走了进去,不会是黑店吧?!

踏进昏暗小小的店门,里面还好有三,四桌客人在吃饭。让我稍稍心安一些。老板是个意大利矮个老先生,不拘言笑。再巡视四周的装潢布置,墙上挂着各种刀具,绳子。艾玛!这不得不让我想起了电影《教父》。落座后,心里打着小鼓。没一会儿,意大利老板就把一块黑板竖起在我们桌旁并解释道,今天的菜单都在这里了。菜单上就几道菜而已,而且是套餐。价格很亲民,主要是有鸭腿吃,还有蜗牛。不知道为什么,吃饭的时候我总感觉背后有一双眼睛时刻在盯着我,让我很不自在,心里发慌。服务生也是眼明手快,我刚把前面的一道沙拉吃完,放下叉子,转眼间,蜗牛就上桌了。还是大蜗牛!用夹子夹了一只蜗牛,小心地挖出里面的肉,刚想放嘴里,手却一抖没拿稳,赶紧用嘴巴去接。哪知道滚烫的蜗牛和我热吻了一下,烫得我不管不顾地及时甩掉了蜗牛。

当时的样子很狼狈!我家领导调侃道,你这是第一次吃蜗牛吧。艾玛!伤了嘴巴,也影响了我后面的食欲。好在每道菜都特别好吃。女儿也吃到了心心念念的鸭腿。

这道牛轧糖冰激淋也让我对这家餐馆有了重新的认识,可惜晚了点。。。

不知道为什么,老板最后结账的时候才露出了满面笑容,也许是看到了桌上的光盘行动,这是对餐馆最高的评价了吧。最惨的还是我,精神和肉体双重打击。这一顿饭吃得很受伤。。。

南法的美食真是让人着迷。我总想着,要是让我再多待上几天就好了,哪怕多一天也好。艾玛!以为梦想就是梦想,谁知道还真的实现了。回程在尼斯机场候机,也不忘再去品尝一下南法美食。一碗南瓜汤让我欲罢不能,以至于连喝了几碗。而尼斯美食鹰嘴豆饼,鹅肝巧克力我都视而不见。就在我喝得忘我的时候,我家领导着急催着我,走了,走了。已经开始登机了。好吧!心不甘情不愿的拉着行李去登机口。乌泱泱的人啊!等了半个多小时,丝毫没有让我们登机的架势。安抚我们说,还在等通知。很多人已经不耐烦了,热得冒汗。又过了半个小时,我们被通知飞机故障难以修复,今天不飞了。排队的人群开始躁动起来,每个人的脸上写满了失落和不满。。。只有我露出微笑,心里想着明天又可以来喝一碗暖暖的南瓜汤了。。。

美食可以疗愈人的心灵,不再受伤。。。感谢所有跟读的网友们!心中满是感恩!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8)
评论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城城,来看你,写文回忆我们的好时光,快回来吧!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495/202401/23785.htm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1

好久不见,问好朦胧,祝新年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城城,想你!
祝圣诞快乐,新年吉祥,万事如意!
有空记得回来看看,你Shifu 又忽悠了一堆师妹师弟进圆门。。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城城,王府活动不见你,我们都很想你。俺已经被师太提拔成徒儿了,师傅你变成俺师姐了。:)希望你别哭啊。祝城城阖家圣诞新年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师傅了,忙着做火鸡呢?祝阖家感恩节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心诚,请查悄悄话,谢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城城,有日子没在城里见你,是在继续忙并快乐着吧:)祝新周顺利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城城好!刚刚补读了城城南法游(三),好喜欢,留言了。祝城城长周末愉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好!补课你的南法之行。
读到你有关阿尔勒之行的段落,和你同感!走在小镇街头,看到曾出现在梵高画笔下的景物,当时心情是伤感压抑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城城好!今天补读了城城上一篇粉白薰衣草,好喜欢,留言了。祝城城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我都能想象蘑菇拿出了风风火火闯九州的气势来我家送鸡毛信的。心城受之有愧啊!艾玛!别说是湖南腊肉了,就算是一碗白粥,只有是蘑菇做的,都是我的最爱啊!我马上一路小跑,咽着口水,去蘑菇家吃腊肉去。。。谢谢蘑菇鸡毛信,周末愉快!:)))
--------------------------------------------------------------------------------
我飞跑着来给城城送个鸡毛信:蘑菇屋里上湖南腊肉了,不知道是不是城城的菜。问好城城!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艾玛!原来遐西也在南法?,这就是所谓的缘分呀!哈哈!我好期待遐西的南法游记啊,让我再次重温一遍那里的美好!
看来曾让我受伤的海鲜,遐西也一定品尝到了。你肯定比我自律,所以你能怡情,而我注定伤身。。。哈哈!
我在想,是否明年还要不要再去一次呢,因为我还没看到薰衣草呢。。。呵呵!
我会经常去遐西家里驻足停留,看看有没有让我惊喜的普罗旺斯薰衣草。。。哈哈!
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小松问候!我是忙,并快乐着!
哈哈!也祝小松追剧快乐!
一晃又周末了,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抱歉!回复晚了,也错过了对沈香七夕的祝福!
很开心又在城里欣赏到沈香的博文和歌声。怀念沈香的心理系列和节气的好文!印象深刻!

从南法回来有一阵子了,但南法的记忆却依然无法抹去,可能要等待一段新的旅程来代替呢。
马赛是个很很不错的城市,可惜我们就停留了一小会。马赛鱼汤我倒是品尝到了。。。哈哈!

有亲戚在马赛,那就更有理由去南法了。。。期待沈香的南法之旅早日成行!

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谢谢蘑菇,总是让你空跑一趟。真是对不住啊!蘑菇放心,面包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哈哈!
-----------------------------------------------------------------------------------
城城好!估计你的海鲜之祸害消化得差不多了,忙得顾不上翘首以待你新篇的网友了吧。来看看你,问好,祝新周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飞跑着来给城城送个鸡毛信:蘑菇屋里上湖南腊肉了,不知道是不是城城的菜。问好城城!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不瞒你说,我和你是前后脚去的南法,没准曾在远处观望到美人被海鲜迷醉还伤了肠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也来看看城城,周中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城城!好久不见,很是想念!城城回城之时,我已离城远去,我们错过了一段时间。再次相见,很开心,抱抱城城!

城城游南法的游记写得真好,幽默而温馨!看着各式的美食我口水直流,太缠人了。城城估计是吃太多的海鲜,肠胃一下适应不了给你闹“革命”了:)我经常就是这样,平时吃得少,突然吃很多海鲜就消化不良:)我还没有去过南法,有亲戚在马赛,多次邀请我去看普罗旺斯的薰衣草,一直抽不出时间。读了城城的游记还真想去看看呢。

我错过了城城前面几篇佳作,空了一一补读哈。祝城城秋安!今天七夕节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城城好!估计你的海鲜之祸害消化得差不多了,忙得顾不上翘首以待你新篇的网友了吧。来看看你,问好,祝新周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的鼓励!我就是吃货一枚,美食面前,很难把持住自己。哈哈!更何况法餐的精致和讲究,特别是在柔和的灯光下,显得格外朦胧醉人,让我情不自禁地大快朵颐。。至于海鲜,那更是我的最爱。。吃起来不管不顾了。谢谢小小分享心得,我也得教训了。以后生猛海鲜必须小试一下即可,不可贪吃,像没见过世面一样,胡吃海喝一通。害人害己。。让家人担心,让身体受伤。。。:)))新周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遐西!好久没看到你了,我在城里有一阵子了,也去你家了。可能你太忙没时间进城了。暑假去了趟南法,在荷姐和禾儿的鼓励下,我坚持写完了这个南法系列。。。哈哈!也希望遐西看了后,行动起来,去南法走一走。。。哈哈!新周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幽默的朦胧,精辟啊,“吃海鲜要谨慎,小吃怡情,贪吃绝对伤身!”谁让你把螺丝全包圆了,对于生冷的海鲜,我都是品尝一下而已,从来不敢多吃:)) 去年欧洲之旅的法国大餐也吃了蜗牛,法国美食让人念念不忘啊!:))
朦胧第一张pp的石头城小镇(天空之城)的确惊艳,好有气势!
问好幽默的朦胧,新周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我离城的这段时间,消失已久的心中之城回归了!
一堆新博文回头来细读,先问好!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谢谢莆田到访留言!抱歉回复晚了。原来我们都在南法停留过呀。看来莆田对南法也是印象深刻啊!是的,我也特别喜欢“ 天空之城” 特别是远眺这座石头城! 太震撼了!感觉住在那里的人很辛福,与世无争,像世外桃源一样。新周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周一一大早就看到荷姐的留言。抱歉整个周末忙到飞起。都没有进城。哈哈别说准备大餐了,我忙到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很需要荷姐的冰啤来压压惊。谢谢总想着我。太有心了。这就飞奔去喝啤酒去,哪怕是一大早。咱也学欧洲人,老清老早就畅饮起来。艾玛!谁让俺去过南法,都入乡随俗了。哈哈!周一快乐!:)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这是一趟丰富感受之旅。博文里的地名引起了我对那一带的旅行回忆,还跟你们一家细品了几道法国大餐~~。Gordes是一很小的城,但小城里也不会缺餐馆,很法国。

有了这次吃坏肚子的教训估计你以后一定会小心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城城,在忙啥呢?我在红狗沙龙等你!如在准备更大的惊喜,我先祝你周末快乐!悠着点,别累着!红狗沙龙的冰啤为你留着!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哈!续啥不重要,重要的是蘑菇想要啥?南法最好夏天去才有味道,不光是为了薰衣草,入秋了天气凉,山里也会更冷。我觉得听领导的话没错,一家人在一起比去哪里更重要。蘑菇还是多练练高尔夫球技吧,当然进补也是很有必要的。艾玛!看来丹哥的蒜香鸡都不够分了! 哈哈!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南法薰衣草已成往事,如今满城尽带丹哥的蒜头香!麦姐好有心啊!还去俺师傅 家探望!艾玛!我也是甚是想念俺师傅啊!只能翘首期盼禾儿和娘娘早日举办王府活动,这样师傅就会来了。呵呵!又到周末了,麦姐不要为了去南法攒银子太辛苦了,多休息,丹哥的蒜香鸡可以进补一下。:)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1,看见水星兄的南法小镇和丹哥的美食接力了。城城接下来续什么呢?我对南法心向往之,可我家大大小小的领导都觉得英国境内的高尔夫之旅更适合于我。没辙呀,我坐一趟救护车自己没觉得什么,把领导们吓着了,看来我只能在小球上面附加条件了。问好城城!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出马一代言,南法美食已经在文城大火了。刚去看了师太,还没影,她最心爱的徒弟的美食都没把她勾回来,看来要望眼欲穿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问好向田兄!谢谢鼓励!哈哈!南法比巴黎好玩多了。建议向田兄去南法转转,肯定收获满满!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喜欢看我的南法游记!哈哈!你也去了葡萄牙了? 有没有去波尔图,那是我强烈推荐的地方。葡萄牙的海鲜汤饭太好吃了。每每想起都会咽一下口水。出门最怕吃坏肚子,也很影响后面的行程的。。很能感同深受。。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心城普罗旺斯系列写得非常好,不是简单的游记,还有历史、文化的描写。
去过两次巴黎,法国南部还没有去过。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心城的五篇南法之旅的大作,一如既往的生动与风趣!好佩服你们去了二十个小城,这速度是该被罚了,不能都怪熏衣草吧!特别同情心城的美食一人扛,我四月去葡萄牙的最后一天也被一路的美食压倒了,倒在酒店的床上,最终也没能下床去再吃一次那一路想着的海鲜泡饭!不过心城此行单是这些美好食就值了,竟然还吃到了螺丝,真谗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度假归来!头像真好看,如果没猜错的话是去阿拉斯加了吧? 等着你的游记分享哦。度假最怕吃坏肚子。荷姐说得有道理,海鲜真的还是要悠着点吃,特别是生的。吃多了肯定受伤不轻啊。。。呵呵!谢谢菲儿一回城就来看朦胧。感动。。。回来先好好休息休息。。新周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兄分享南法心得。。我听了也很胸闷,好不容易到了法国南部还吃了中餐,而且不好吃。太可惜了。下次看来还是去普罗旺斯吧。。。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再晚也要挤挤大沙发,朦胧家的美食不能错过,艾玛,最怕出去吃坏,我这次回国和出游倒都是躲过了,一般也是我肚子敏感。最喜欢蜗牛,每次必点。Confit de canard我也喜欢,最近我也吃多了。“姐姐帮妹妹寻鸭腿餐厅的故事很感人,妈妈忐忑的心情费解,鸭腿不是油封的吧?” 哈哈哈,荷姐好可爱,喜欢看朦胧的幽默,冒泡点赞噢!:)也一并问好大家!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城城的南法系列游记与水星兄的游记遥相呼应,各具特色,精彩!记得我们一家也有过一次,开车到了法国南部的一个边境小镇,结果因为周末,所有餐厅都关门大吉,没办法,只有在一个很不正宗的中餐厅吃的,结果食材也不新鲜,胸闷:)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不好意思 让娘娘看得很受伤!不过澳洲大龙虾一定可以安抚娘娘受伤的心灵!:)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的谬赞和抬爱啊!我有一阵子没进文学城了。回来后也发现城里多了很多有才华的新朋友!丹哥的才情也很让我仰慕。改天等我当窗理完云鬓,对镜贴完花黄后,就去丹哥家拜访!祝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问候!真的好久不见啊!最近淡然有没有来纽约逛逛呀!周末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戛纳的海鲜我记下了,赞一个,看着眼热,吃不到很受伤:)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水星兄的介绍,走进来观光,果然不同凡响,认真拜读后方知众人介绍不虚。谢谢。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从亮妈和水星的文里知道心城回来了,赶紧先来问声好!回头抽空阅读你的南法大作!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现在要好好养精蓄锐,为娘娘和禾儿的王府活动做好充分的热身准备。哈哈哈!王府里才是人才济济,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王府里的山不在高,有禾儿就灵啊!再说了,我已经很久没见到俺圆师傅了。估计只有王府的锣鼓喧天张灯结彩,才能让俺师傅有现身的可能吧!哈哈!:)静等禾儿的召唤!再次感谢!我想想周末再整点啥好吃的给禾儿尝尝鲜!呵呵 !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必须等你的总结性报告!没有禾儿的鼓励和支持,我也不可能完成这个系列。也特别感谢禾儿的指导!功不可没啊!艾玛!官司我就不打了!罚款也不追了。觉得这趟南法很值得啊!你看咱们麦姐开始攒去南法的银子了,路费就快凑齐了。蘑菇也准备定日子!还有亮妈,都准备为了南瓜汤去尼斯走一趟了。还有荷姐,就等眼睛好得差不多时,也去南法的薰衣草花田里潇洒走一回。哈哈哈!那么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艾玛,我发了留言,才看到城城那“总结性报告”一说。城城这么正式,还真准备按“公伤”官司打,把餐馆的赔款搞到手?要干就干大票,再搞正式点,顺便把南法警察的罚款也捞回来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艾玛,我发了留言,才看到城城那“总结性报告”一说。城城这么正式,还真准备按“公伤”官司打,把餐馆的赔款搞到手?要干就干大票,再搞正式点,顺便把南法警察的罚款也捞回来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城城的《南法系列》写得真好!浪漫温柔的妩媚情愫、出其不意的桥段包袱、睿智诙谐的经典引喻、玲琅满目的美食佳肴。。。读者好似漫游在一个五彩缤纷梦幻般的伊甸之城。

心中之城的壮观奥妙,无须登山放远观望,早已印入读者的心海桑田。谢谢城城,带给我们的美好!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南法游记收官,暂告一个段落。我坐等禾儿来作总结性报告!及不及格看禾儿怎么说!艾玛!在南法的花园里已经不能再挖了,也挖不出啥来了!哈哈哈!我要去补补元气才行。不管怎样,也算在南法受了点伤。吃伤了,算不算工伤?云霞姐姐凭着你医务工作的几十年经验,替俺判断判断,不能凭直觉啊!哈哈哈 云霞姐姐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呵呵!谢谢云霞姐姐喜欢!我一直牢记禾儿的话,标题要醒目!吸眼球!哈哈哈!没有吓到姐姐就好!水沐说那是甜蜜的伤!:)嘻嘻!
—————————————————————————————-
城城的好文笔,一开头就深深地抓住读者的心!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威伯'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吃个海鲜还要带好一整套行之有效的行头,不至于泄漏,这也太杯具了吧。二姨太也会吃不消的,更何况我呢。呵呵!Eze 很漂亮,也是不能错过的小镇,登上山顶,那真是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哈哈!是的!这个餐馆让我变得神经兮兮,小心翼翼,生怕有啥不测。主要是远离闹市,远离人群的缘故。毕竟人生地不熟的。所以我也不推荐给朋友。吃个饭还是要心情舒畅放松才好!周末愉快!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爱吃海鲜,但是,吃多了,的确易容那个…哈哈,正好减肥!
城城那明星海报,看到巩俐了,这宾馆很会利用明星效应。
文章的美食太多了,真是丰盛的大餐,谢谢分享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城城的好文笔,一开头就深深地抓住读者的心!
威伯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喝好玩好享受!我回头找找你们Eze的照片,那地方美得不像话。薰衣草就别指望了,还不如弄点好吃的实惠。下次记得带上成人Diaper,那省略的五百字就没悬念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城城轻松幽默的文字去发掘一道道美食,教父餐厅达到了高潮,太好玩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燕京跟读鼓励!水星98的博文里也写了南法游记,燕京也可以跟读一下啊。。。最近城里流行烧饼。。哈哈! 燕京家的黄金大饼也是一绝,何时可以出炉啊。。。周末愉快!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点赞!继续跟读心城幽默风趣轻松愉快的好游记!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谢谢蓝山兄谬赞 哈哈!!先敬蓝山兄一杯法式咖啡!同感同感,旅游途中的美食绝对不能辜负,要尽情享受才行。海鲜拼盘吃得有点过猛了。。。一吃就上头了!艾玛!还是世面见得少啊!以后还是要多出去走走,多看看。也许看多了海鲜,也就不会这么急吼吼的吃了。。都是螺丝惹的祸啊。。。:))周末愉快!
--------------------------------------------------------------------------------
"在美食面前这点皮肉伤真的不算啥"城城这话说真逗,其实是不是伤到身体真的不能一概而论。人生就这么几十年,与其怕这怕那,还不如随心一点,想吃尽管吃,只要注意分寸就好,"小吃怡情,贪吃绝对伤身!"这是省略500字后的经验之谈。反过来说,如果旅游途中少了享受美食,就算周游了世界,也没啥乐趣可言。谢谢诚诚好文分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夸赞!我笑纳了!哈哈!水沫太懂我了。真的是甜蜜的伤啊,我真的没觉得是伤,感觉是种难忘的经历。。。特别是全家一路下来,就我一个人受了“伤” ,更觉得是感恩。亏了我一个,幸福全家人!呵呵!好在我在吃的方面,特别愿意接受挑战!就像水沫的新书留学篇里写的一样,“刚初到美国时,虽然没有硬棕绷床睡,也能很快适应”。。水沫是刚强的,面对陌生的新生活,勇于面对,挑战自我!让人敬佩!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哈哈!刚去水星兄家里串门了。南法游记写得真好,让蘑菇都有了买票的冲动!如果蘑菇真的能去,我们也功不可没呀。。。哈哈!才明白水星兄上次是跟邮轮游的,还去了这么多小镇,已经很不错了。我还正想提醒水星兄,南法的芒通其实非常值得停留,就离摩纳哥二十分钟的车程。如果是自驾游的话,一定一定要去看看,感觉南法的精髓都在芒通这座小城里了。。。周末愉快!:)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在美食面前这点皮肉伤真的不算啥"城城这话说真逗,其实是不是伤到身体真的不能一概而论。人生就这么几十年,与其怕这怕那,还不如随心一点,想吃尽管吃,只要注意分寸就好,"小吃怡情,贪吃绝对伤身!"这是省略500字后的经验之谈。反过来说,如果旅游途中少了享受美食,就算周游了世界,也没啥乐趣可言。谢谢诚诚好文分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城城的文字就是幽默有才有灵气,都是甜蜜的受伤:)螺丝好久没有吃到了,城城在南法真是饱了口福。生蚝很容易吃坏肚子的,不能多吃。真是美好快乐大饱口福的旅行,第一张天空之城美得也很有特点~~~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们去过这几个:Nice/Eze/Monaco/Cannes/Antibes/St.Paul-de-Vence,比你们差远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小松体恤啊!呵呵!真的,人不能太飘,特别是吃海鲜的时候,一定要坐如山,立如松,稳重当属南山松!我要牢牢记住才好!不过,小松读了笑了,也就值得!这伤,伤得有价值啊!哈哈!周末愉快!:)
------------------------------------------------------------------------------
哈哈,抱抱城城:)酒不醉人人自醉,飘到了天空,又被狠狠摔下,让人心疼啊~ 吃海鲜还真得小心。吃蜗牛还烫了嘴,享受美食也不易啊。喜欢城城幽默的文字,让人欣赏美食的同时,也忍不住微笑。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关心!出门一般都会带点药在身边的。就像我每次都会带包榨菜一样,属于防身用的。我是忙着给孩子们剥虾投喂,忙得没时间喝酒是真的,酒精能消毒。我家领导比我机灵,那天喝了好多白葡萄酒呢。他说可以杀菌。我以为自己皮厚得可以百毒不侵,没想到败在了一颗小小的螺丝手里。
一景说,南法的南瓜汤,亮妈应该可以复制。哈哈!我也寄希望于亮妈,等亮妈炮制出来,我来学习一下,也不至于再去尼斯跑一趟了。。。期待。。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麦姐还是赶来了,时差害人。不用紧赶慢赶的。我给麦姐再开个小灶,你想吃啥,我现吃现做哈!呵呵!艾玛!要是美食能治愈荷姐的眼睛,我一定每日写一篇,哪怕去抄也要抄一篇。我就怕荷姐看多了,眼睛变得更朦胧了,咋整?
麦姐说到我心里了,美食不能辜负,这点伤我可以扛住!常在锅边转,哪有不吃坏肚子的呢?哈哈!躺倒的第二天中午我就生龙活虎了,居然好了伤疤忘了疼,又开启了大吃大喝的模式,不过,都是煮熟的食物,再也不敢生吃生猛海鲜了。教训呐!哈哈!回答麦姐的疑问,第二次的南瓜汤喝上了,一样的美味。多停留了一天,又吃到了一餐美味的法餐(还有油封鸭腿)!呵呵!将吃进行到底的节奏啊!吃法餐,我是认真的。。。哈哈!周末愉快!:)
------------------------------------------------------------------------------
艾玛,接到鸡毛信,俺紧赶慢赶,还是来晚了,水星兄肯定是横扫汤渣不留情。俺排在蘑菇后面的小板凳看来不起作用呀。荷姐姐说眼睛不好,但无论怎样也挡不住美食的诱惑,南法大餐一定能治愈荷姐姐的视力。神隐大半年的师傅归来,幽默不减,抱抱,各种受伤,但美食还是不能被辜负,美食家的胃是刚强的,受伤之后还得用美食来治愈,俺也关心第二碗南瓜汤到底喝上没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问好水星兄!身体抱恙还来串门,希望早日恢复!你说得对!女足还是不要看了,越看心里越堵。。呵呵!
水星兄去了哪六个小镇?你们是深度游。我们就是蜻蜓点水的飘过而已。我罗列了一下:
Nice/Eze/Monaco/Menton/Marseille/Avignon/Sault/Rousillion/Gordes/Fontaine de Vaucluse/Saint-Remy/Les Baux/Arles/Valensolé/Riez/Moustiers-Sainte-Marie/Gorges du Verdon/Cannes/Antibes/Cap Ferret
外加两个意大利小镇: Ventimiglia/Latte
(其实这两个小镇不去也没啥损失,去了就可以对比出南法更加值得停留)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谢谢Joyce的跟读和鼓励!你的美食也让我看得口水滴答滴答,佩服得五体投地。艾玛!我要是有你的三分厨艺,我在家里都想横着走了。。。为了这梦想,我要追随你,好好向你学习!呵呵!再次感谢!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问好笑薇!我们在Avignon 住了三晚,但白天都去周边的小镇玩,晚上回到Avignon 吃饭住宿。因为是周一周二的原因,晚上的Avignon很多商店餐馆都关门。所以尽量避开周一和周二去Avigonon。
谢谢关心!你猜的没错,是螺丝不干净,有一个特别不新鲜,当时没多想就吞下去了。后果很严重。其实旅程中本身就很疲劳,身体各方面的抵抗力就弱了,根本无法抵达细菌的攻入。还是吃煮熟的热的食物为好。也是一个教训。周末愉快!:)
--------------------------------------------------------------------------------
在Avignon住了3晚? 看来是个very relaxing 旅程。我们只是路过,停了几个小时而已。

是不是海鲜不干净? 下次出门随身带易蒙停,over the counter 就有,看到有人用,非常管用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八腊子'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关心!应该不是海鲜过敏,自己心里有数,可能有个螺丝不太新鲜。吃海鲜真的要小心啊!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生活!我在想,要是我吃的是雪蟹,可能就不会有啥问题了吧。。关键还是看海鲜的新鲜程度!好在我替生活已经踩点了,赶紧动身南下吧。。。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哈哈!是的,在海鲜拼盘面前,我没把持住,失态了。美食吃撑了胃痛,不吃吧心痛,如果做加减法,这是个问题啊。我要反思!:))呵呵!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喜欢!只要暖冬读完会心一笑,我这点伤算啥,过七冲越焦海三寸的黄泥地又有何妨?哈哈!哈哈!只为那一餐海鲜大拼盘,哎。。。呀。。。艾玛!我是边笑边码字的。。必须和暖冬的文章遥相呼应一下才好!呵呵!让我笑一会儿。。。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抱抱城城:)酒不醉人人自醉,飘到了天空,又被狠狠摔下,让人心疼啊~ 吃海鲜还真得小心。吃蜗牛还烫了嘴,享受美食也不易啊。喜欢城城幽默的文字,让人欣赏美食的同时,也忍不住微笑。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美食的确不错,但是量真的不多,是照片的错觉。我真的希望每道菜的分量可以多一些。要不是配的面包可以随意添加,一顿饭吃下来真的只有半饱的感觉。很受伤。。哈哈!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蘑菇还在想着那南瓜汤,艾玛!我还在想蘑菇啥时候给我们展示一下带有薄荷味道的家乡鱼汤呢。。比马赛鱼汤好喝是肯定的。。我也很期待。南法的南瓜汤的确很好喝,甜中带咸,咸中带鲜,南瓜的清香味道也是一绝!可以说是简单的美味!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艾玛!蘑菇亲,荷姐爱你没商量,大沙发肯定和你一起排排坐。蘑菇慢慢吃大餐。别学我,吃的时候啥也不管不顾,吃完才知道这是多么痛的领悟!呵呵!好在一想到可以在最短的时间里,可以瘦身成功,也很欣慰。看到螺丝后,我激动得就差流泪了。。。就算那是盆冰凉的螺丝,吃下去还是觉得特别温暖,感觉我吃下去的是思乡的情怀啊。。。哈哈!周末愉快!:)
--------------------------------------------------------------------------------
哈哈,总算等来了城城的南法大餐,咱沙发没坐上,不过离餐桌不太远就行。那盘海鲜啊,刚惊呼要赞,就看见了城城那省略的500个字,可怜的城城,辛苦了,抱抱。不过好歹是饱了口福的啦。看见那个针挑螺丝,好亲切啊,那时候奶奶老家从农田里捡的螺丝就是煮了那么吃的。“度假的快乐必须和美食相伴”,必须的啊,外加分享,谢谢城城!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是滴是滴,我也觉得南法之行非常圆满,就算受了点”伤 ”,但又何妨?早已云淡风轻了。。吃货要么在吃,要么就在吃的路上。。。艾玛!被你这么一说,我也有冲动想点开航空公司的购票网站,看看去南法的机票。。哈哈!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关心!南法的美食和巴黎的美食很不一样是真的。南法的食物也是地中海的意大利海鲜为主,这也让我们中国胃很能够接受。在南法我没有想吃中国菜的念头,而在巴黎三天不吃米饭就让胃受不了。这次,我随身携带的那包榨菜原封不动地被我带回了家。这足以证明了南法美食的魅力了。不过要说螺丝,还是我们的炒螺丝更好吃。我也担心三高的问题,但是当深陷美食之中时,感情总是打败了理智而难以自拔的。。。哈哈!好在探访了二十个小镇,就知道每天我们要暴走多少路了。。谢谢荷姐的一路相伴鼓励,让我坚持完成了这个南法游记,也给自己一个很圆满的美好回忆!美食可以治愈一切琐事的烦恼!柴米油盐浸透着星辰大海,锅碗瓢盆也可以装满诗和远方。。。:)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那止泻止吐的药是什么?估计吃海鲜时喝点酒就好了,可以杀菌。你光顾着给孩子们用酒精消毒了,可忘了自己。那只有你一个人扛了。鸭子做的漂亮。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艾玛,接到鸡毛信,俺紧赶慢赶,还是来晚了,水星兄肯定是横扫汤渣不留情。俺排在蘑菇后面的小板凳看来不起作用呀。荷姐姐说眼睛不好,但无论怎样也挡不住美食的诱惑,南法大餐一定能治愈荷姐姐的视力。神隐大半年的师傅归来,幽默不减,抱抱,各种受伤,但美食还是不能被辜负,美食家的胃是刚强的,受伤之后还得用美食来治愈,俺也关心第二碗南瓜汤到底喝上没有?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城城一家这次在南法待了二十几个小镇,太恐怖了。我们去了两次,才一共拜访了6个。戛纳那顿饭,让我好眼馋,我咋没有找到呢?要是找到了,我一定也会写一篇省略1000字的文章。幽默大师城城,太让人开心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在外面还是要小心,不能吃太多海鲜~~疫情前我吃完川菜回家又喝冷饮,吃坏肚子躺床上一天,唯一的好处就是减掉3磅多,哈哈~~
跟读了5篇博文,发现你是个幽默、活泼开朗的人,给人带来快乐!谢谢你!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在Avignon住了3晚? 看来是个very relaxing 旅程。我们只是路过,停了几个小时而已。

是不是海鲜不干净? 下次出门随身带易蒙停,over the counter 就有,看到有人用,非常管用的。
小八腊子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没事,那有可能是海鲜过敏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笑得我(有点不厚道哈),谁让你写得那么幽默。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你才劝我遇到美食和快乐可以翻倍,你看,乐极生悲了吧。你这个南法之旅,有许多亮点和令人难忘的故事,谢谢分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原来是如此皮肉受伤、胃受伤,嘴受伤,肚子受伤啊,还心太软,一个人扛,让人笑倒了:)心城的文字就是幽默灵动,文如其人啊!喜欢你这篇美食篇,享受你的文字和美食照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法国美食看着不错,量给的也足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不飞了,“心里想着明天又可以来喝一碗暖暖的南瓜汤了。。。”,让我想起上回我儿子和朋友出去,回来飞机取消,一帮孩子特高兴:可以免费多在外玩一天了~~~好奇城城第二天是不是又喝上南瓜汤了。我也很喜欢南瓜汤,期待、盼城城再秀一回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总算等来了城城的南法大餐,咱沙发没坐上,不过离餐桌不太远就行。那盘海鲜啊,刚惊呼要赞,就看见了城城那省略的500个字,可怜的城城,辛苦了,抱抱。不过好歹是饱了口福的啦。看见那个针挑螺丝,好亲切啊,那时候奶奶老家从农田里捡的螺丝就是煮了那么吃的。“度假的快乐必须和美食相伴”,必须的啊,外加分享,谢谢城城!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尽情享受海鲜, 后患不小啊, 抱抱! 不过你们的旅程还是充满了美味 :)
最后一句笑出泪: “每个人的脸上写满了失落和不满。。。只有我露出微笑,心里想着明天又可以来喝一碗暖暖的南瓜汤了。。。”
美食家非你莫属!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坐上沙发赶紧先把留言发出去,怕的是手慢被人抢了先。呵呵!城城的法国大餐的确代价付出不小,可收获是大大的!法式名菜你都觅到尝到,你的法式美食很诱人,看着也让人流口水。法国人居然也吃螺丝?法国人的品味与中国人旗鼓相当啊!你省略的500个字,让人想入非非,这螺丝能占300个字吧?城城,你一定没三高才敢这么大吃海鲜,好羡慕啊!姐姐帮妹妹寻鸭腿餐厅的故事很感人,妈妈忐忑的心情费解,鸭腿不是油封的吧?牛轧冰淇淋很馋人,跟着城城画饼充饥地品赏法国美食,感受城城着谜的法国美食和带来的伤。为我催吃法国美食,触动了你的伤抱歉。隔空抱抱!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哈哈!荷姐这来来回回跑了多趟了。我都不好意思了。再次抱歉!沙发非你莫属啊。。。呵呵!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城城冒着暑热给我送鸡毛信,让我坐上了你家舒服的大沙发!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