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食厨房

客居美国多年无法割舍的是家乡的味道。妈妈的专业传承让我一直对烹饪有着浓厚的兴趣,后来还专门去北京教育学院上了厨师课程,拿到了北京市劳动局颁发的职业一级证书。烹饪成了我一生的爱好,只要有时间我就会为家人和朋友做上一桌家乡的美味,这也是我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
个人资料
正文

简单好吃的干炒牛河 | 牛肉软嫩 河粉Q弹入味 | 牛肉的选择与炒前腌制(图文+视频)

(2021-03-30 07:10:19) 下一个

干炒牛河几乎是每一个广式茶餐厅必备的,据说粤菜师傅应聘,必须先做这道菜看看手艺如何,正如川菜师傅录用前必须考考鱼香肉丝一样。

干炒牛河难点到不像后者刀工占很大比重,关键是河粉的处理,网上很多人教这道菜,他们会用新鲜的河粉,但新鲜的河粉和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根本不一样。冷藏的河粉又硬又脆,生掰很容易断裂,会把河粉炒成小碎块儿,家里也还凑合着吃,但实在不好看。我是先用开水迅速沏一下,既清洗又回软,但可千万别在热水里泡很久,见好就收,立刻控干水分,接下来就非常容易处理了。

请看制作视频:

虽然家里没有像餐馆里的旺火和大炒勺,只要用对了料,在家里不用颠锅也能炒出广式茶餐厅里的经典味道。 要想做出纯正的港式味道,韭黄、豆芽和葱丝一定少不了。

这道菜叫干炒牛河,显然不能汪着水,但汪着油也不对,油放多了吵起来就容易很多,但就失去了干炒的浓香风味。韭黄和葱丝也必须是半生不熟才有味道。如果餐馆给你上一盘儿盘子底下流着油的干炒牛河,里面的葱丝韭黄完全熟透,下次就不要到这家去吃了,一定是师傅手艺不中。

 

你好,这里是尚食厨房,来自美国芝加哥,一个崇尚美食制作的频道

 

 

谢谢您的观看,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视频,欢迎定阅Youtube里《尚食厨房》频道,如果想要看到最新的视频,可点击定阅,并打开旁边的小铃铛,还有更多美食视频在哪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