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食厨房

客居美国多年无法割舍的是家乡的味道。妈妈的专业传承让我一直对烹饪有着浓厚的兴趣,后来还专门去北京教育学院上了厨师课程,拿到了北京市劳动局颁发的职业一级证书。烹饪成了我一生的爱好,只要有时间我就会为家人和朋友做上一桌家乡的美味,这也是我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
个人资料
正文

无水少淀粉的萝卜糕,我的私藏配方!料足味鲜,嫩而不塌,香而不腻(图文+视频)

(2022-04-16 05:26:40) 下一个

一般广式萝卜糕会用比较多的米粉,配以干贝、海米、腊肠。我分享的这款萝卜糕用鲜贝代替了干贝,放的米粉和芡粉是少到不能再少的地步,做出来的味道绝了。想起在粤菜馆吃早茶是点的萝卜糕,顿时趾高气扬,忘乎所以,这好吃得不是一点儿半点儿啊。也不知他们放了多少米粉或芡粉,反正每次吃了两块就觉得腻了。

这种做法可以说既跟随传统,又有创新,而创新的部分并没有影响传统的味道,而是有所升华,使味道更鲜,口感更好。

表面红红火火的东东大概是你想不到的,我用的是Costco买的油泡番茄干,芳香微酸的感觉更增添了萝卜糕鲜美清爽的味道。

1000g Daikon radish 萝卜

2 Chinese sausages 广式香肠

90g Fresh scallops 鲜贝

20g Dried shrimp 干虾仁

Ginger 姜

Green onion 葱

50g Rice flour 粘米粉

50g Mung bean starch 绿豆淀粉

Sun-dried tomatoes in oil 油侵番茄干

1/2 tbsp Salt 盐

1/2 tbsp Sugar 糖

White pepper 白胡椒粉

Olive oil 橄榄油

 

每次买这种青白皮相见的萝卜都不会让我失望,不像那种纯白皮大萝卜经常遇到糠心儿。

 

不用费事切丝

广式腊肠

买了半磅鲜贝花了$8,不过只用了3粒90克

和海米一起炒一下

再和萝卜丝一起炒

混入粘米粉和绿豆粉

蒸熟后放凉

切片煎一下更好吃

 

谢谢您的观看,这里是尚食厨房,来自美国芝加哥,一个崇尚美食制作的频道,如果喜欢我们的视频,欢迎定阅Youtube里《尚食厨房》频道,如果想要看到最新的视频,可点击定阅,并打开旁边的小铃铛,还有更多美食视频在那里:

https://www.youtube.com/c/尚食厨房

 

我最近的爆款视频

这个茄子想不想鳗鱼饭

高颜值靓汤

时髦粗粮面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