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食厨房

客居美国多年无法割舍的是家乡的味道。妈妈的专业传承让我一直对烹饪有着浓厚的兴趣,后来还专门去北京教育学院上了厨师课程,拿到了北京市劳动局颁发的职业一级证书。烹饪成了我一生的爱好,只要有时间我就会为家人和朋友做上一桌家乡的美味,这也是我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
个人资料
正文

炸麻花,放小苏打或不放区别很大,您喜欢哪种(图文+视频)

(2020-11-18 06:46:18) 下一个

在大陆和其他华人多的地方,可以说麻花到处都有,当然在北美可就不能这么说了,除了几个比较大的中国城,几年到头也吃不上一个麻花,没办法,自己做吧。不过试过一次你会发现,这也太简单了,如果做纯面麻花,您现在动手,估计准备工作加和面10分钟,醒面20分钟,加工扭花15分钟炸18分钟,一个小时左右就吃上啦!

需要准备的东西不多:

中筋面粉 300克 (2cups) 、油 50克 (1/4 cup)、 糖 50克 (1/4 cup)、 鸡蛋 1个、 温水 70克、 芝麻 10克(可选项)、炸油适量

这就是看起来麻烦,实则容易的操作

做12个也用不了12分钟

新油不上色是好事,通体金黄就好了,只有乌漆麻黑的街头小贩的油才能很快炸出你喜欢的棕红色,不过我看见那油就没食欲了。

有个问题,麻花讲究酥脆,不放苏打粉之类的可以吗?我在视频里主要介绍了不放苏打粉的做法,结尾的时候我也做了放苏打粉的演示。我的体会是,不放苏打粉用油搓面后加水,也能起到酥脆的作用,香味纯正,但应该说脆占主导,酥只能说勉强。放苏打粉口感确实更好一些,酥占主导,不过缺点是含油量高,若仔细体会,吃完舌尖略有涩感。不过说句实话如果要开店去卖麻花,您肯定会放苏打粉。

你好,这是《尚食厨房》,来自美国芝加哥,一个崇尚美食制作的频道

 

如果大家喜欢我们的视频,欢迎大家点击定阅Youtube里尚食厨房频道看更多美食,如果想要看到最新的视频,可点击定阅后面的小铃铛。

还有更多美食视频:https://www.youtube.com/c/尚食厨房

谢谢您的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