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食厨房

客居美国多年无法割舍的是家乡的味道。妈妈的专业传承让我一直对烹饪有着浓厚的兴趣,后来还专门去北京教育学院上了厨师课程,拿到了北京市劳动局颁发的职业一级证书。烹饪成了我一生的爱好,只要有时间我就会为家人和朋友做上一桌家乡的美味,这也是我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
个人资料
正文

【炖牛肉】特级厨师的绝招,如何把多筋肉粗的牛肉做得软嫩可口(图文+视频)

(2020-09-22 21:37:16) 下一个

好的牛肉,随便一做就好吃,多筋又纤维粗壮的牛肉要想做得可口就不容易了,即使用高压锅炖上一个小时,牛肉可能还是又干又柴。

多年前一位特级厨师教给我的绝招,既锁住了牛肉内部的水分,又先腌入味儿,最后能够达到外香里嫩的效果。这样炖出的牛肉虽然看起来外表还是硬朗的形状,内心却异常温柔,坚韧的筋膜早已化为无形。

用酱油腌一下的时机与其它不同,是在焯水以后

油炸时要控制好油温

炖好的牛肉外表形状犹存,略带油炸过的酥香,内部软嫩可口

用料: 2.5磅牛肉、半杯酱油、适量八角、花椒、姜、蒜和葱、两汤匙料酒、一汤匙老抽、半汤匙糖、一茶匙盐、 适量土豆和胡萝卜

很多操作言语不便表达,特奉献一段视频預大家分享:

如果喜欢我们的视频,这里还有更多

谢谢您的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