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性的世间

我旅经这红尘,因着一株带露的白莲,而停留了片刻 。。。
个人资料
平等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不是人性的弱点

(2022-10-16 16:15:01) 下一个

周末趁着清闲,在城里闲逛,左看看,右瞧瞧,好多的锦绣文章,读起来赏心悦目,不亦乐乎。逛着逛着,看到了一篇博文。这篇文章是歌颂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这纯是作者的个人喜好,当然无可厚非。我觉得值得商榷的,是在这篇文章的开头,讲到了我们海外华人有家难回的事儿。

我把这篇文章的开头部分截图贴上来,是为了有个具体的依据,也是为了避免自己断章取义,曲解作者的本意。现在大家都看到了这个观点了,想必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解读,不管有什么样的理解,我觉得都是值得尊重的。而我自己的看法是,这里面有一个很明显的逻辑漏洞。具体一点说,就是在逻辑上犯了以偏概全的错误。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这篇文章里的逻辑判断,作者先讲了一个事实:有很多华人因为中共疫情的政策,即使父母不幸离世了,也不能回家。接着又提出了一个观点:即使没有疫情, 很多人也不见得会在父母去世前赶回家去。最后是一个结论,我们不能因为不能回家这件事,就归罪于外界或是别人。

这是个比较常见的逻辑纰漏。作者所提出的事实和观点,如果分别拿出来看,都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因为确实是有很多的华人因为中共的疫情政策,有家难回;也的确是有一些人,即使没有疫情,也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不一定能够在父母去世前赶回家去。但是问题是,这两个前提所指向的人群并不一致,不能因为有一些人不能够在父母去世前赶回家去,就推广到所有不能回家的华人,都是这样的类型。这样的问题,最终造成了这个逻辑判断的结论有失偏颇。

类似的例子其实还有不少。比如说选举,我们不能因为有很多人从来不参加选举,就可以说,选举其实可有可无,从而剥夺其他人的选举权。再比如说保护私有财产,我们不能因为有一些人没有任何的私有财产,就可以推翻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这样的原则,进而去推广那些均贫富分田地的乌托邦思想。还可以举一个生存权的例子,我们不能因为有的人不珍惜自己的生命,自残或是自杀,就可以推出一个结论,生存权本身是不值得保护的。

当然,犯了逻辑判断的问题不算什么大事儿,我们每个人几乎都会犯这样的错误。有时候我们会被人提醒,有时候则浑然不觉,同样的错误,一犯再犯。这都没什么了不起的,有机会改过来就是了。我觉得值得讨论的,并不是这个逻辑错误本身,而是作者将这个结论推广,认为我们华人,如果因为有了中共政策的规定,不能回家,首先应该检讨自己的问题;如果就此归罪别人和外界,那就是人性的弱点。关于这一点,我是大大的不以为然。

疫情期间,我有一位博士生,他的母亲因为新冠感染病危,家里希望他马上赶回去。结果当时回国的政策异常苛刻,我的这位学生求爷爷告奶奶,到处需求帮助,结果怎么都找不到办法,最后苦苦等来的,是他母亲离世的噩耗。当我再过了一个多月见到他的时候,他整个人瘦了二十几斤,那种哀大莫过心死的神情就像是永远印刻在了他年轻的脸上。说实在话,我真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言语去安慰他。我觉得,他有家难回的原因,他本人没有任何责任,他的家人也没有任何责任,那完全是由于共产党没有人性的政策造成的。对了,我现在将这件事的责任,完全归罪于共产党这个外界;我这样的行为,正应了作者的判断是从外界找原因,这是不是也是我人性上的弱点呢?

这一次的疫情,有家难归的华人,还不在少数。我有一个国内的朋友,疫情之前来美探亲,结果因为疫情不得不多呆了一年多的时间。他好几次千辛万苦抢到了机票,结果到了机场,都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被拒绝登机。终于有一次费尽周折上了飞机,却在中转国因为核酸检测过期而被遣返回美,这对他的精神和身体,都是一种摧残。这难道也该怪他自己吗?

我前面所说的,是中国公民在海外的例子,而国内的情况也没有好到哪里去。最近有一位中国科学院大学生物学博士因母亲去世,他在国家的法定节假日,利用自己假期的时间回家奔丧,结果当他回到学校以后,却被学校老师以违反防疫规定为由逼迫他写检讨。甚至还有老师说,人都去世了,你回去干嘛呢?我觉得,这就是典型的为了防疫,连人性都没有了的例子。我想问一下,这位不幸失去母亲的同学,也该好好反省一下他自己吗?

这样的例子真的是数不胜数。在清零的大旗下,成千上万的基础病患者,因为医疗支持的中断而在痛苦中离世;更多无辜的中国公民,被大白们破门而入,一栋楼一栋楼,一个社区一个社区,强行赶出了自己的家。就在前两天,我一个家住上海的朋友,因为邻居家的一个住校的小孩周末回家,而小孩学校里有同学被查出阳性,结果整个小区就被判定为次密接,我朋友的那一整栋楼的所有居民都被强行转移到隔离点。当听到我朋友的控诉,我简直以为自己是到了一个魔幻世界。我想问一下,我这位无辜被赶出家门的朋友,也该好好反省一下他自己吗?难道他就不能理直气壮地去指责共产党的这个荒谬政策吗?

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会犯错误,做为一个政党,一个政府,同样也会犯错误。比如说,这次中共的清零政策,就是一个极端不尊重科学规律的政策上的重大错误。当有了错误,我们站出来,去指出它的问题所在的时候,是我们每个人应有的权利;而这篇文章说我们不能把问题都归罪于别人和外界,这是人性的弱点之一。我只能说,我尊重这位作者有表达自己思想的自由和权利,但是,我坚决不同意您的这个观点。

现在共产党清零的政策不仅不科学,不人性,而且极其不得民心。我在国内的亲友,提起这个事情来,胆子小的默默地摇头,胆子大的干脆破口大骂。我自己的看法是,这都是我们做为公民的自然反应,都是值得尊重的。

这篇文章的后面还提到了七中全会是个胜利的会议,对习近平,王沪宁,等等的中共高层颇有称赞。我觉得这是作者的一家之言,值得尊重。不过,我觉得也应该尊重那些对七中全会有不同看法的人,尊重那些对共产党专制且没有人性的政策表示愤慨的人,尊重那些对独裁制度不满的人。不能因为他们有不同的观点,就说他们是在从外界或是别人身上找原因, 是不惜泼脏水、造谣、或者含沙射影来对别人人身攻击,说那是人性的弱点。

恰恰相反,我觉得,这绝不是人性的弱点!一个最好的例子,就是最近发生在四通桥的壮举,在我看来,那代表了我们中国人的勇气!

对于这一次的二十大,很多人有诸多的猜测,什么习上李下,习下李上。我自己的看法是,那些都不重要。如果能在二十大上废除终身制,当然是一件好事;但是,如果不能从根本上改变共产党专制和独裁统治的制度,不管是习近平继续连任,还是换了李近平,王近平上台,都是换汤不换药,而我们中国人的权利和自由,还是得不到应有的保障和尊重。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上海封城的利和弊

海外华人,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回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4)
评论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谢谢网友的留言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八月底, 九月初,三个大外宣:“ BJG,笑薇, “原乡人“几乎占据了 热点的前三个!
又突然全部消失!
大家猜猜发生了什么?
背后其实是一个“人“?被“一同”招去培训?
20大之前大外宣排查,如司马南等被封,又开禁?
“三个“似乎又回归了?但为了障眼, 不同时出现?
那位高手给查一下!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yalflush' 的评论 : 我是这样看的,我们每个人都有信仰的自由,也有发表自己言论的自由。除非是公众人物,我通常不会去评判某一个人的价值观和行为,我更喜欢就事论事。就好比我自己认为共产党是给我们中国和中国人带来痛苦和压迫的根源,但是,对拥护共产党的人,对为共产党的专制独裁体制辩护的人,我还是会尊重他们自由表达的权利。当然,我会尽我所能,针对这些我个人认为是谬误和混淆是非的观点,进行驳斥,阐述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royalflush 回复 悄悄话 北京girl1确实是个大外宣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霄支持!你说的对,“疫情不可怕,可怕的是打疫情的招牌控制人心与自由” +1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来看平等兄,写得真好!说出海外华人的心里话,疫情不可怕,可怕的是打疫情的招牌控制人心与自由,赞你的正义感!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ami_vice'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留言!我想,每个人都有言论的自由,包括了那些有意的或是无意的混淆是非,颠倒黑白的人。我们可以做的,就是也发出自己的声音,真理不辨不明,正反的东西看得多了,大家对事情的了解就可以深入得多,也全面得多。
miami_vice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平等性博主!这位招摇撞骗的大外宣 B J G 1 确实一贯企图蒙蔽大众,可惜她那些八卦文通常是胡编乱造,逻辑混乱,露出太多的马脚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dems'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留言!让我们携起手,在精神上和四通桥勇士站在一起,让他不再孤单。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说得好!是啊,中国的政策不尊重法律,动不动就封就禁,动摇了法治社会的基础。而一些人动不动在网上给人上纲上线,对自由言论的环境也有很大的影响。
modems 回复 悄悄话 孤勇者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美国防疫太松,死了那么多人;中国防疫太紧,让人怨声载道;为什么不可以见鉴下别的国家比较成功的MODEL?中国总的来说现在的政策动不动就封就禁,小粉红们更是动不动在网上给人上纲上线,确实也是令人堪忧。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同意你说的,清零政策确实带来了许多的问题,而中国的现状更是很令人担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清零政策确实带来了许多的问题,中国的现状令人担忧。谢谢平等性分享好文。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乌鸦' 的评论 : 是啊,freedom is not free,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去维护这个来之不易的平等自由的环境。
南山乌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很多五毛像司马南陈平到发达国家是来享受生活的并不接受这里的民主制度,他们混淆颠倒黑白在这里没有一点风险性这也是乐此不疲的重要原因。对比之下,追求自由的四通桥勇士在中国遭遇了什么。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对,我们好不容易到了民主自由的社会,有了鲜明的对比,对专制制度和独裁统治,我想总应该看得更清楚一些了吧。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仙掌月明' 的评论 : 谢谢网友支持!您说得不错,其实我比较看重的是文章的观点和文采。那些个点击率和人气啥的,都是虚幻,没什么价值的。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所以说,最反讽最魔幻是人都润到了开放社会,却还搞得像威权社会的喉舌一样亦步亦趋:)
仙掌月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主要的原因是这位作者是文学城人气颇高的一位博主,我的好多朋友和这位作者的关系都不错,我有点担心写出来会有损朋友们和我的关系。" 博主对这位WXC第一大外宣是过奖了,她的人气点击大多是机器所为,她的留言大多是可笑的自说自话,WXC广大读者早就对她嗤之以鼻了。 再次支持博主的正义感!点赞博主逻辑思维的能力!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谢谢二郎兄!我想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思想的自由,这自然也包括了灌水的自由,这都是值得尊重和保护的。只不过,我真的觉得,不从根本上改变中共的专制制度,而去幻想有一个青天大老爷来救万民于苦海,是不现实的。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拍拍麦子,安慰一下,希望你好受一点。你说的对,“致敬孤勇者,希望他能平安!” +1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后的老留' 的评论 : 网友说得好!其实我已经有好长时间没去看这位的帖子了,主要是觉得言之无物,有没有什么文采,远没有我所关注的文学城其他一些博主的文章精彩。结果这一次不小心看到了,真是给恶心到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潇潇说得非常好!我们中华是礼仪之邦,孝,一直是刻在我们骨子里的。如果父母离世而不能回国去送他们最后一程,对很多人来说简直是锥心之痛。结果控诉一下这无人性的清零政策,还要被说成是人性的弱点。是可忍孰不可忍!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老师末段说得通透,平民百姓真的没必要去操心顶层设计:)像在墙内的明明连核酸绿码出家门都做不了主,却还偏偏喜欢把自己当大佬去高屋建瓴,而这里不少人都已润出来都混白人上等人了,可依然把自己当离岸党外布尔什维克,啥事搞得都比喉舌还喉舌:)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平老师写得非常好,逻辑清晰,证据充足。今年三月我妈妈去世,我无法及时赶回,留下了心里永远的伤痛。致敬孤勇者,希望他能平安!
最后的老留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不看BG这个大外宣走狗的帖子了,不给她增加点击数。
彭载舟乃真英雄!希望他和他的家人平安度过这一难关。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一些人不肯回家 ” 就可以硬性规定所有人都不可以回家?
按照中华传统,应该硬性规定“那些人一定要回家” 才和情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即使没有疫情,很多人也不会在父母去世前赶回去。” 什么是“很多人” ?
就算有人不愿回去奔丧,也不是封锁海外所有儿女回家的理由。连那些网络工作者,春节也知道放假,放弃文学城占领第一点击率的神圣使命,她们父母去世也一定要回去的吧? 一并关在国门之外不合情理。
感谢深刻分析,一阵见血!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非常同情皮卡兄的遭遇!是啊,失去父母的锥心之痛,真的是极难承受。就这样了,还要被人说是什么人性的弱点,我实在是忍不了这口气。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双子妹妹这个角度非常新颖,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够犀利,赞一个!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uomeng' 的评论 : 谢谢网友的分享!是啊,把荒谬强加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我觉得这才是人性的弱点。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乌鸦' 的评论 : 你说得很有道理!有些人利用民主社会的言论自由来有意颠倒黑白,我觉得我们能做的,就是多站出来发声,指出问题,澄清真相。只有越来越多的人站出来,他们才没有市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平等兄好文,有理有据,观点清晰,逻辑分明,说出了海外华人的心声。一转眼,我被困在美快整整三年了,其间经历了父母离世,心中之痛是此生难忘的,我写的许多博文都剖露了自己痛苦的心路历程。堪称“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个中滋味,又有谁知?
再次为平等兄点赞!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daniang' 的评论 : 多谢网友支持!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平等性兄好文。按照大外宣的理论,四通桥事件习进平政府首先应该检讨自己的问题,而不是逮捕归罪发声的老百姓。
ruomeng 回复 悄悄话 平教授好文!我的一位同事,母亲病重,签证两月尚未到手,这几天母亲已经走了,她正处于极端伤心之中?难道她还得反省自己? 不能理解。
南山乌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支持,自从习包子要大外宣讲好中国故事后,这种用力过度颠倒黑白混淆是非的文章和宣传越来愈多,越来越低级。例如试图混淆华人和中国人的概念将海外华人纳入统治范围,影响强化异议者发文自我审查从而造成寒蝉效应,可以说形成了一整套完整的宣传工作分工流程。
wudaniang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作者頭腦清楚,讚一個。多寫好文反擊WM大外宣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姐说得好!“四通桥勇士可敬,希望他不是孤勇者。” +1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健康幸福生活'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留言!我也去看了一下,果然删了。其实网络时代,想要不留痕迹几乎是不可能的,现在Google一下这篇文章的题目,还是找得到出处。不过呢,我真希望作者是因为同意我所指出的问题,而将文章删除的。如果是那样,也算是有所改变,值得鼓励。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平等兄有理有据,义正词严好文!道理是讲给懂道理的人听的,有些人自以为是一根筋,说的与做的完全背道而驰,说的是为中国人的利益,干的尽是丧尽天良害人的事。四通桥勇士可敬,希望他不是孤勇者。
健康幸福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好文,看了博主的文章,去找了那只北京狗的文章。
估计被骂爆了,已经删了。这条狗常做这事,整天给土工拉仇恨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注册兄说得对!还好,我只是犹豫了一小会儿,主要是我想通了一个道理,那就是真正的朋友是不会介意彼此间有不同观点和看法的。当然,现在看到了这么多朋友的支持,心里还是非常欣慰的。谢谢你们!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说得对,如果清零的目的不是为了老百姓,而是为了什么虚无缥缈的政治,那真是本末倒置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谢谢香水妹妹!哎,俺一个秃头大喇嘛,当不起啊 :)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侃兄说得好!坚定而有洞察力,赞一个!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发表一个独立思考的观点就担心得罪人,那么独裁是最好的解决方式,那样只有一个声音,想象一下结果会是如何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平等,那地方不是早就说了吗?清零是政治。政治就是有目的的,是为有势力者利用的。自打看清了它的意思,我就不再提那两个词,累心啊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太同意了!大赞平哥逻辑思维能力强 满满的正直善良勇敢 这世界有四通桥勇士和平哥而美丽 认识你 真好!:)Mua 献飞吻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一切能用的经济资源,都必须用来维护红江山;所有可能的技术手段,都一定拿来控制国民的思想和行动;即使是已经逃离了墙国控制的“天朝弃民”,也要派五毛外宣不远万里来进行舆论追杀。这就是那个政权的本质和本能。
奉旨翻墙的廊坊五毛再加上背“井”离乡的所谓“经济”移民,统战的黑爪渗透到每一个华文网站。“不合中国国情”的腐臭老调借尸还魂,“一百步笑五十步”的抹黑扯淡论层出不穷。假如从历史学习经验的话,对待海外这些粉五走狗糊涂虫们,就应该像对待当年的纳粹宣传部一样,痛打落水狗。
孔夫子曰:以德报德,以直报怨。且不多说别的,乌克兰人不忘记赤俄压迫饿杀数百万同胞的罪恶,所以有民族的觉醒和觉悟,才有这个民族光明的未来。相比之下,被饿死了几千万同胞的东方墙国人,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前后三十年互不否认”的和光同尘、混吃等死,也就注定了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不绝悲剧与闹剧。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姐的留言。我是这样看的,我们在世间生活,参差不齐本来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我们每个人的特色所在,而说到社会的管理,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自我们人类有记载以来,一直就没有完美的解决过这个问题。大家一起来讨论,各抒己见,我想应该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事情的全貌,所以我虽然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普通百姓,也很愿意表达自己的微薄之见,而这本来就是我们应有的权利和自由。

在写这一篇之前,我其实是有些犹豫的。主要的原因是这位作者是文学城人气颇高的一位博主,我的好多朋友和这位作者的关系都不错,我有点担心写出来会有损朋友们和我的关系。我后来想开了,朋友之间有不同的看法是正常的,就好比这次四通桥的勇士,我相信他也有一些亲朋好友是共产党的拥趸,但是这并没有妨碍他振臂一呼,喊出自己的心声。我想,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见解,但是,如果以诚相待,摆事实讲道理,大家就会有求同存异的可能,我们对世界的看法也就会更全面,更深入。祝晓青姐吉祥如意!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童谣'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留言,很高兴您喜欢我的文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精英们讨论对水平参差不齐人们的管理问题,大材小用了。百年不遇的瘟疫,让全世界陷入了困境,各自寻找能控制疫情蔓延的办法吧。家庭人口多的和少的,不可能用同样的方法。

童谣 回复 悄悄话 写得非常好。我有认识的年轻人正要在学校写一篇争辩性文章,他想写清零。我得介绍他看看您的文章。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分僵化' 的评论 : 握手,握手!僵化兄说得极是,“共产党搞的是阶级灭绝--独裁统治阶级对被统治阶级实施各种灭绝,对各个民族是无差别对待的,有差别的时候,纯属统战需要。必要的时候呢,共产党还是发动群众斗群众。” 大赞!

我写过两篇阐述相似观点的,不知道僵化兄看过没有,还请指教。
新疆,滴血的悲剧和矛盾的根源(上)(下)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7130/202207/29375.html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7130/202207/32124.html
十分僵化 回复 悄悄话 前一段时间,你纠结于新疆种族灭绝。我想,你在探索真理,但是目光过于集中于一点,似乎忽略了全局,走得有点偏了。以我的愚见,共产党搞的是阶级灭绝--独裁统治阶级对被统治阶级实施各种灭绝,对各个民族是无差别对待的,有差别的时候,纯属统战需要。必要的时候呢,共产党还是发动群众斗群众。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分僵化' 的评论 : 哈哈哈,僵化兄看过我以前写过的一篇讲正能量的文章吗?这里有个链接:《我被正能量了》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7130/202012/3369.html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多谢支持!你说的很对,我的确是有些迂腐,还是比较喜欢讲道理。让我们以不同的方式发声,希望有更多的人听到我们的声音,和我们站在一起。
十分僵化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想不到平等兄还有反谍报方面的造诣。共产党员是特殊材料制成的,所以没有人性的弱点,它们身上只有正能量!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花姐一针见血,赞!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云台兄说得好!“在正常的社会,合理的制度下,公民对政府表达任何诉求或意见都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1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二郎兄说得非常好!我是这样看的,每个人都有自由表达的权利和自由。但是,如果我们都保持沉默,那么,大家听到更多的,就会是某些混淆是非,为中共的独裁统治歌功颂德的观点。我希望更多的人站出来,讲出自己的心声,这样才有更多的人能够看到事情的真相。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天一号' 的评论 : 多谢明天兄的鼎力支持!我很佩服你持之以恒,维护真理的勇气和决心。让我们以不同的方式发声,让更多的人了解真相,共同站出来维护我们自己的权利和自由。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多谢蘑菇!你说得非常好,现在中共的监控,真的是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对公民的控制更是无孔而不入。你所说的那个红码系统,的确是为中共提供了一个密不透风的控制网。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多谢兵团兄鼓励!对,众人拾柴火焰高,保护好文明世界,算我一个!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多谢大侠鼎力支持!你说的非常好,四通桥上勇士发出的呐喊--不要领袖要选票,罢免国贼习近平!这确实是很多人的心声!我们就是受够了领袖,不满专制独裁的统治,才远离家乡故土的。说到为这位勇士做一点什么,我觉得多一个人发声,大家听到的声音就更大,也会有更多的人看清皇帝的新衣。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脉!我是这样看的,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局限,不能把自己视为真理的化身。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讲道理,对我认为不合理的观点,我会尽量客观地指出其矛盾所在。这是因为我会有自己的局限,很有可能我的观点也有缺陷。所以我很高兴看到大家的留言,多一个人的意见,多一个人的视野,我们对事情的全貌就会看得更清楚,也更容易达成共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水星兄的支持!你说得非常好,四通桥勇士敢够做出如此大胆的义举,实在是太让人敬佩了!我觉得每个人都有善恶的两面,我们中国人也不例外,我们自己也都是从中国出来的,有向善的心,也有劣根性。我觉得国内的朋友们,他们大多数在沉默,并不代表他们就一定支持中共的暴政,屈从专制独裁的统治。我在想,多一个人发声,大家听到的声音就会更大,就会有更多的人看到真相,就会有更多的人站出来。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林向田:“这些人没有逻辑、没有正义,和她(他)们谈逻辑、正义是浪费时间。”+100!
===============
我没有读到此文,不过能够猜出是谁写的。虽然非常非常佩服平等兄的耐心和精力拿出来与此人掰开了揉碎了地讲道理,但我仍然认为这样做太不值当。一个政权为了几百个家族的私利而践踏14亿人民的利益、置中华民族于水火的倒行逆施,此人心里跟明镜似的,却仍然为其涂脂抹粉,这种毫无正义与道义可言的人,不予理睬是最大蔑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larry' 的评论 : 谢谢网友的留言!我想专制制度当然是要唾弃的,但是暴政同样需要我们去发声谴责。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任重而道远,我们一步一步的向前走,总会有希望的。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分享!很为你妈妈的离世而难过,也为那人为隔断亲情的无人性的政策感到愤慨。你说的对,四通桥的勇士令人敬佩,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发声,大家站在一起,说出自己的心声。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创新:人性弱点是个筐,什么都能往里装!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free28' 的评论 : 非常感谢网友的支持!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不开1' 的评论 : 网友一针见血!在现代社会,平等自由民主,这些都不再是空泛的口号,而是切切实实的写在大多数国家宪法里面的基本原则,是对公民权利的有效保障。而在共产党看来,一提到平等,就是在给它们的专制制度下战书,就是要反对它们独裁的统治。这是把它们自己放到了公民的对立面了!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平等兄的好分享!动态清零的荒谬性每人都看得到,说“人性的弱点”导致国内的人们不愿公开表达反对的诉求倒是比较贴切。在正常的社会,合理的制度下,公民对政府表达任何诉求或意见都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支持!是啊,“但愿这毫无人性的清零尽快结束”,+1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risin2021' 的评论 : 谢谢网友的留言!我们大家都很关心四通桥勇士的情况,我在想,我自己能做些什么呢?至少可以为他发发声吧!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平老师书生本色(褒义)!说到逻辑漏洞,早就千疮百孔见怪不怪了,那段表述连起码的人伦都不顾,可还有人胡调曲意奉承,就算老胡这样的喉舌都不敢在底线上太犯众怒,还知道补漏玩春秋笔法:)城头有李大师写的福建难民偷渡历险情色连载,最后大结局婚礼现场描述与感慨,可以说是浓缩了简中圈那种令人啼笑皆非的魔幻荣辱,刚好可拿来做个佐证。
明天一号 回复 悄悄话 “在文学城的博客和论坛,都有一些明显混淆是非,颠倒黑白的观点,并且越来越有势力。我觉得我们如果不主动发声,这样的观点和背后的势力会更加肆无忌惮。希望和网友们一起努力!” 赞!!!
明天一号 回复 悄悄话 下面链接的博文中有许多网友揭露这位BJG1贴的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8410/202203/4928.html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赞平兄的分析!现在的状况还真是和“1984”书里面描写的景象很相似了,想想真是不可思议,信息技术原本是让人足不出户了解世界,现在倒好,还可以用来使人足不能出户,那个红码系统可真是为政府提供了一个有效的控制工具,怎么会舍得放弃呢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逻辑严谨,分析透彻,好文,赞!

但愿“众人拾柴火焰高”,保护好文明世界。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平等兄:你好!
谢谢你的好文章,佳作写的即有理论,又有实际案例,看得令人心悦诚服,阅后情不自禁的拍案叫好。兄弟我要说的是-坚决支持你!

这几天一直在关注北京召开的二十大,天下苦秦久矣,看到代表们热烈鼓掌-看的心情很凄凉,看的心情太压抑啦,看来这大猪头是脱光了衣服也要连任了,一个好端端的国家被这厮搞的封国封城,几十年积攒下的家业也让这光屁股小丑败光了,愤怒,压抑,又束手无策-无可奈何,猪头戴上皇冠-是所有中国人的耻辱!

同时令人感到震撼与鼓舞的是:四通桥上勇士发出的呐喊--不要领袖要选票,罢免国贼习近平!这位勇士他说的太好啦,我们不就是受够了领袖-才远离家乡故土的吗?愿上帝保佑这位四通勇士,看来我得为他做一点什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平教授好文!文学城五毛越来越多,混淆视听、浑水摸鱼。这样的人应该人人喊打才是,消灭其嚣张气焰!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平兄写的太好了!充满理性,充满正义。我刚刚看到四通桥勇士的壮举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那种充满高压的恐怖环境下,他居然敢做出如此大胆的义举,太让人敬佩了。可惜的是现在墙国内的粉红太多,他们是唤不醒的。
llarry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要推倒是整个专制体制,扯一个具体政策算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双手赞同平等性的观点!为平等性好文点赞!我就是深受清零政策其害的人,台北离重庆只有2个多小时的飞机行程,我妈妈去世,我不能回去见妈妈最后一面,想着都难过。昨天,我在重庆的同学说,她同事的妈妈在成都病危,都不能去看望,因为成都要求重庆去的人要隔离三天。唉,这是什么事啊?!

四通桥的勇士令人敬佩,希望他安好,千万别暗地里被那个了!为他祈祷!
sefree28 回复 悄悄话 Cant agree more!
想不开1 回复 悄悄话 要求平等是反党行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赞同平等性对毫无逻辑推理的反驳,但愿这毫无人性的清零尽快结束,让海外华人自由去看望年迈的老父母。希望四通桥的英雄一切平安!
irisin2021 回复 悄悄话 真担心这个勇士的安全,判刑入狱?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多谢亦缘的分享!是啊,这次的疫情,像这样的悲剧和灭绝人性的事,我听到了好多,心里都是苦的。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龙东云' 的评论 : 谢谢网友的支持!我觉得文学城是我们华人自己的平台,也需要我们自己去维护,如果我们大家都不站出来,那些混淆是非,颠倒黑白的观点就会更加肆无忌惮,大行其道。我非常钦佩四通桥勇士,他在中共那种野蛮的专制制度下都可以挺身而出,我觉得至少我自己,没有理由不去做一点该做的事儿。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Bravo5'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您的分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乌鸦' 的评论 : 网友说得很有道理!我记得二三十年前,中文网上的关于民主自由的讨论非常有深度,也得到了绝大多数华人的认可和支持,并成为大家的共识。而近几年来,为中共张目,替专制制度辩护的声音越来越大。在文学城的博客和论坛,都有一些明显混淆是非,颠倒黑白的观点,并且越来越有势力。我觉得我们如果不主动发声,这样的观点和背后的势力会更加肆无忌惮。希望和网友们一起努力!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平等的逻辑不错,分析得很有道理啊!
听到各种疫情期间有家不能回的例子。还有一个朋友父亲病重,赶回国,隔离到最后一天时,父亲死在医院里,很痛心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城里逻辑混乱,为虎作伥之辈真是不少。平等兄驳斥得好,有礼有节,说理透彻,清晰明了,赞!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侃兄说得很有道理!雷霆的手段,佛家并不是没有,不瞒你说,在下其实也精通其中一些法门的。只不过,我还是很希望能够多给人机会。毕竟只要是人,就有善恶两面,我更愿意去感召那善的一面。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antao' 的评论 : 网友说得对!在信息时代,中共如果还妄想靠封锁来掩人耳目,只怕是很难奏效的。
viBravo5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就是康德所说的categorical imperative道德逻辑.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oiceofme' 的评论 : 谢谢网友支持!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看来我们的同道还是挺多的,实在是让人欣慰!林兄的博文我刚刚看到了,我非常喜欢,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来支持四通桥勇士这样的壮举,维护我们中国人应有的权利和自由。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全球战略' 的评论 : 多谢战略支持!你的航母系列实在是太精彩了,大赞!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潜艇鱼雷' 的评论 : 谢谢网友的分享!以前有朋友跟我说,要警惕大外宣,我一直不以为然,现在看起来,我可能是太迂腐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老姐就是认真,赞一个!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老姐说到点子上了。这一次,中共以防疫为名,把监控手段渗透到了每一个角落,我觉得《1984》里面那个无所不在的监视着每一个人的老大哥的眼睛,在中国已经成为了现实。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很高兴和梧桐兄站在一起!
南山乌鸦 回复 悄悄话 赞博主有理有据的反驳。现在颠倒黑白在中国非常盛行,从雷洋开始兴起到徐州铁链女彭帅被性侵,他们作恶的触角甚至延伸至世界其他角落包括北美大陆以为多发些垃圾文章就能同样的颠倒黑白抹杀正义,做梦!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药》里的各色人等在文学城里纷纷登场表演,红眼睛阿义的孙子们、康大叔的孙女们,都学会了五文弄墨说瞎话,坑蒙拐骗剽网文。那些个粉五洗地抹粉外宣文,其实不值一驳。
平等兄学佛到家,脾气好值得钦佩。不过佛家也有护法韦陀,降魔杵亦猛击妖魔。就是基督教里,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世俗生活中“批判的武器”也不得不与“武器的批判”交替使用。
Liantao 回复 悄悄话 这消息一定会传到国内 网络时代 不可能挡住
voiceofme 回复 悄悄话 痛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平等兄好文,有礼有节,分析得非常透彻!

林兄也写了四通桥勇士!





全球战略 回复 悄悄话 平兄好文!苛政猛于病毒。
PS: 也谢谢你对愚作的点评,《航母对决系列》刚刊了新一集
潜艇鱼雷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博主的论点。 至于那位BJG的逻辑问题并非始于此,也不是仅此一例。她曾经自己暴露她的同学是中宣部的一个高官,还大言不惭洋洋得意地大势宣扬一番。 真可谓司马昭之心人人皆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没写明白,再来:四通桥上的标语传递的信息不知国人能否读到?疫情是个修长城的机会,现在四壁坚固,20大给上面加个盖,一个装着。。。的盒子就完美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四通桥上的标语传递的信息不知国人能否读到?疫情是个修长城的机会,现在四壁坚固,20大给上面加个盖,一个装着盒子就完美了。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平等兄说的透彻,好!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兄,非常感谢你的支持!我是个佛家弟子,很有些迂腐。我觉得每个人都有可取之处,哪怕是中共的独裁者,我也觉得有被拯救的可能。我这一篇只是对事不对人,反驳那些我觉得不合理的观点,也讲一讲自己的一点想法。很有可能,我的看法也是片面的,很希望看到不同的观点和讨论。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是的,他非常勇敢,我非常钦佩他的勇气!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依旧兄说的对!我很惭愧,没有和这位四通桥的勇士肩并肩地站在一起,只有送给他这聊胜于无的祝福和精神支持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人没有逻辑、没有正义,和她(他)们谈逻辑、正义是浪费时间。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平等兄好文。跟你同感,四通桥独行侠非常勇敢!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平等兄好文,四通桥勇士,真男儿也!孤勇者也!

鲁迅说,真的猛士,敢于面对惨淡的人生,敢于直面淋漓的鲜血。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