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法国菜市场奇遇【蜘蛛蟹】:布列塔尼半岛漫游之二

(2020-02-27 10:58:49) 下一个

 

在欧洲生活多年经常往法国跑。这次去布列塔尼半岛度假原本想顺便会会朋友。他们住在半岛的南部,我们租的度假公寓在半岛北部。

 

 

朋友已经跟我描绘过多次他们住处附近的美丽,所以我们计划一路走着玩儿着去他们的新家。哪成想在北边呆着呆着就挪不动脚了,附近的海边美景和小镇风情把我搞得迷迷糊糊,巴掌大的地方愣是让人魂不守舍。结果开车去半岛南部的计划泡汤。要知道布列塔尼半岛的海岸线一千多公里长呢,本来就不愿意蜻蜓点水式到处打卡,那就任性把脚步再放慢一些吧。

 

 

朋友没有计较我的薄情,仍慷慨大方把囊中信息一一向我抖搂。

 

没去会朋友,时间一下子多了出来。按照他的指点我开始天天去各个菜市场海鲜市场瞎逛,观察观察法国人民还爱吃什么,再顺便瞄瞄海鲜摊儿上有没有他提到的蜘  蟹。

 

就这样,我看到了人生中第一只蜘  蟹!

 

不光看了,还买了,然后煮了,最后吃了。

 

你见过蜘蛛蟹吗?看看我逛菜市场买蟹煮蟹吃蟹的视频吧。

后记:煮活蟹已经非常不人道,所以为了美观我省略了蟹子在锅里蹬腿儿的镜头,要知道蜘蛛蟹的特点是它有八条大长腿儿。咱们主要是享受美食不是追求刺激。

 

总结:胆小的人还是直接去餐馆享用为好。我拎着蟹子从市场出来比拎着定时炸弹还小心。早知道它后来还上演临死挣扎一出戏,我跟它的缘分恐怕在鱼摊儿那儿瞄一眼后就结束了。在这里给勇敢的法国人民献上我的膝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