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个人资料
正文

2021年(臣服→让一切完成它自己)

(2021-06-23 04:59:19) 下一个

宇宙不会犯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就像基督教里说的,神总是给我最好的。道理是一样的。


如果你把自己(就是这个小我)完全的交托出去, 彻底的交托出去,那就是完全的信任这个宇宙整体。如果你有信仰,基督教的话,就交托给基督,交托给主,给神。如果是佛教的话,就交托给如来佛祖,佛陀,菩萨。印度教的话,就交托给梵天。伊斯兰教的话,就交托给真主阿拉。那意味着,对宇宙整体,对神,对如来,对梵天,对真主,百分百的信任。


换成另外一个表达方式来说,也可以说[让事情完成它自己]。抱着这样一种生活态度。也就是意味着完全的交托出去。再换一种表达方式,就是臣服(surrender),完全的,百分百的臣服,那也是意味着百分百的信任。


让事情完成它自己。那意味着,你不加自己的意志,也就是放弃非要怎样怎样,这种控制欲很强的意志,怎样都好。那意味着,你对宇宙整体的运作有信心,你做你该做的,然后就交托出去,臣服于生活,臣服于你自己信仰中的神。换一句中国古老的话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也就是,尽人事,听天命。


以这样一种生活态度,那么,基督教徒在祷告的时候,正确的祷告方式是:主啊,感谢你给我的一切,过去的,现在的和未来的,我完全的信任你,相信你给我的一切都是为我量身定做,不管是苦难还是幸福,成功还是失败,都是刚刚好,我完全的接受这一切,谢谢。佛教徒祈请佛菩萨保佑,正确的祈请方式也一样。感谢佛菩萨的慈悲。而不是求佛菩萨治愈我的病,求佛菩萨让我生意兴隆,求佛菩萨让我顺风顺水。。。。


当你完全的信任,百分百的信任,没有任何期待,只留下信任和感激。不求任何形式上的回报。那么,结果就是,事情发生了,无论结果是好还是坏,你都可以满怀信心和感激,接受这好,或者是坏的结果,而不怨天尤人,抱怨不公平。这样,你的心就找到了平安。以这样的一种生活态度生活的话,你会发现你的结果都是好的,或者绝大部分都是好的,但是不是你求来的,而是宇宙整体自然而然的就那样运作了,那是因为你的交托,你的臣服,你的信任,你活在了心,活在了空性里,活在了基督的爱里。

当一个人生活中,事事都不符合自己的期待,处处都是打击,那么生活就逼迫他不得不臣服,不得不交托出去,否则太累了,无法承受。这也就是为什么说苦难是恩典,逆境比顺境更容易让人走向信仰追求的路。所以感谢我们人生路上经历的苦难,感谢一切逆境的经历,那是神的安排,是宇宙整体的安排,安排你早日从梦境中醒来,走向追求真理的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wangmsn 回复 悄悄话 你该不是从OSHO那里看来的吧!
gwangmsn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