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南极星的荣耀(三)迷失

(2009-10-01 05:46:15) 下一个
今天大家的心情都很激动,我也一样。没有谁比海外华人更能理解祖国的概念,没有谁比海外华人更能理解国富民强的真正意义!

我的言论可能不太合群,也和本坛轻松的气氛不太融洽,但这些都是我在海外这些年真实的感受。虽然现在的生活富足且安宁,但我总有一种心绪不安的感觉,老觉得心里少点儿什么。最近一年来外界和身边不断发生的事情,着实的刺激了我的神经,并极大的挑战着我的信仰和价值观。

出身知识分子家庭,身为独子的我生活很快乐幸福。严格的家庭和传统的学校教育在我脑子里深深的种下了大中华的种子。博大精深,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使我有着作为龙的传人的自豪感。虽未能亲身游历祖国的大好河山,我相信绝大多数祖国人民都和我一样快乐而又幸福的生活着!毕竟改革开放的几十年,已经彻底的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正是带着这样的理念,我雄纠纠气昂昂的来到了澳大利亚。但不久我的骄傲和自负就烟消云散了,看着身边发生的那些稀奇古怪,可悲可气的事情,我真的后悔为什么要来这里?为什么要从事这样的工作?我第一次迷失在自己背后的那个光环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