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个人资料
正文

2020以前(十 放松放松,一直放松到“无我”)

(2020-02-04 11:21:00) 下一个

站在整体,站在“无”,站在佛性的层面,其实是无我的,就是说没有你认为的这个的“我”。开悟,就是至少到“无我”状态。

就是时刻感受没有我存在,没有你我分别,没有我和周围世界的分别,是一体的。
你的头脑认为不是,一切都是脑在骗你自己。大脑编制了美丽的海市蜃楼,你在这里打转,出不来,相信这个幻象,而不去亲近自己的本质内心,那个无边的宁静,无限的慈爱。
为什么说,你越追求就会离这个状态越远呢,因为你越追求,你无形中就加强了“我”的感觉,这个虚构出来的“小我”会因为你的努力追求而变得越来越强,而不是我们期待的越来越弱。
开悟的状态是,轻松,不费力,放下“我执”,放下一切“执”。那才是真正的你。
连放下这个想法都不要有。的那样的轻松自在。
轻松轻松。不费力。提醒自己这都不是真的,这一切都不是我,我是那个无所不在,无所不知,无所不能,无法描述的绝对,佛家的“空”。
 
不用把因果业力搞清楚,因为搞不清楚,太复杂。其实想搞清楚也简单,就看看你遇到了什么人什么事,全部接受,不反抗,感激一切遇到的人和事就可以了。这不是说说而已,而是实际去做。
你所遇到的人,事,就是你跟你有关系的因果业力,这些都是注定的,安排好的。
但是,从最根本上来说,所有一切都是幻,是大脑编织的幻觉,不是真的。宇宙唯一的真实就是那个无边的宁静。为什么这些不真实的世界,我们看起来如此真实呢?那是因为我们人类感官思维限制,我们从出生起,落在这个三位空间,从此就开始了时间,空间的幻觉。
没有你,也没有我。你认为有这个“我”其实不存在,是我们大脑的虚构。
这个世界没有中心。不是你认为的这个“我”为中心。你就是宇宙,你的本质无处不在,不存在一个“中心”.
为什么说空间是幻觉?因为真正的你无处不在,哪里都在,那空间的概念在哪里?是我们虚拟的小我的大脑幻觉。
时间,也是幻觉。过去是什么?是你的大脑记忆。未来是什么?那只是你大脑的期待。只有现在。
吃到美味,欣赏美妙的音乐,这些吃喝玩乐感官上的享受是什么?只是大脑神经元的信号而已,在心的层面一切都是幻觉。
感官上的愉悦,其实就是多巴胺的分泌,下丘脑里一点点的化学物质而已。
 
如果我们把这个物质世界当真,那么一切的一切都是注定的。过去未来现在的事都是同时发生的。时间不存在
人间只是一场游戏,不要太认真。不是真的,是梦。是投影。
当你看穿这一切,你就回到了投影仪那里,虽然影像还在继续,但你知道,那里有个投影仪,那才是你的家,那,才是真正的你。
 
但是,从最根本上来讲,什么都不存在。投影仪,影像,这都是比喻。让大脑能够理解的比喻。
我们本来就处于开悟状态,只是我们不知道,忘记了,从出生那一刻起,就落入了这个三维物质世界,忘记了我们本来的自己,进入佛教所说的“无明”。
怎样记起来呢?那就需要修行。修行有很多方法,佛学里称作法门。
法门无量,指的是方法很多很多,找到几个适合自己的,然后坚持下去。比如臣服,接受一切,然后静坐冥想,气功瑜伽,太极拳等等。
臣服的意思是,把自己交出去,交给那个真正的自己,如果你有信仰的话,可以交给神,交给主,交给佛,交给真主阿拉,都一样。交给观音菩萨也可以。只要你真诚的。
以百分百的信任,把自己交给以上提到的,你信任的那个“真实”。
静坐(meditation)佛教里称,打坐。有助於我们接近那个真实的自我,如果我们足够幸运的话(或者以佛教的说法,我们的福报足够的话)就有可能窥见一点点真相的尾巴。
可就是这点尾巴,会让我们产生继续追求它的渴望(其实,这渴望是障碍,为何?因为渴望越强烈,就是自我越强,就是佛家所说的我执,是大障碍)
就是这点尾巴,也已经足够我们受用一生。当然这都是自然的结果,而不应该作为我们去追求的动机,功利心也是障碍。
我们要做的就是放松,放松,脑中清净。
脑中清净没有念头。回到语言和人类认知产生前的状态,语言产生前的状态就是单纯的“存在”。
开悟一定是实证的,而不是思辨的。
从这个角度讲,以思辨为基础的哲学永远无法跳出来。
人们自以为学问越多,离真理越近;却不知自我也越大,从而离“心”也越远
自我越强大,离那个宇宙真实就越来越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