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利

以文会友,提高文学修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美散记(22):Who's number one

(2023-09-27 04:53:19) 下一个
昨晚,就是昨晚,我把那个口口声声"who's number one?","no money no match"有点狂妄的韩国人打败了。
 
这是我几个月来的努力结果啊,真忍不住了。
 
大局以3比2,最后一局以11比6的较大优势取胜,不是侥幸而是在此前赢过他三次的基础上再次以大比分赢得这场比赛的。
 
自从来美之后,我遇到的第一个强劲对手就是这个韩国人泰格。
 
泰格话不多,打球非常认真。他也经常出去参加一些比赛,前一段时间还在一个啤酒公司的邀请赛上拿过冠军。
 
他还有全国乒乓球运动的积分。美国的乒乓球运动真正是一个全民运动,它不论你是否职业运动员,都可参加全国各地举办的一些正规赛事,并且可以积分,到下一次赛事时你的积分就可起作用,让你跟同一个积分段的球友直接开始比赛。
 
泰格说他喜欢跟我打球,说我打球有激情、认真。他经常开玩笑的对我私下说:“Who's number one?”
 
一段时间以来,我一直打不过他。他大多时候还是一种泛指和玩笑话。
 
我也不是把他的话当真,因为我觉得我一定可以战胜他,我需要的只是时间。
 
泰格手持横板,正面反胶,反面长胶,能攻能守,以长胶变幻莫测的旋转特点在业余选手中间比较占优势。
 
一直以来,我也是对长胶捉摸不透。 遇到长胶手都是输多胜少。但我也是一个爱研究有追求的人,越是难弄的事情我就越有兴趣去琢磨。
 
昨晚与泰格的比赛我先失两局,比赛对我很不利。但正如我对待每一场比赛的态度一样,我并没有失掉信心,反而更认真的对待以下的比赛。
 
第三局开始我逐渐找到比赛的节奏。我一会儿发下旋,一会儿发上旋,迷惑对方,让对方摸不到北,我则抓住发球抢攻的机会频频得分,赢下这局比赛。
 
第四局开始,我又改变战术。我以发上旋为主,配之以我的优势频频拉弧圈上手,大角度调动对方,使对方疲于奔命,轻松赢下这一局。搬回两局后,我知道赢球的天秤已经倒向我这一边。
 
第五局开始以后,我一鼓作气先声夺人连取4分。对方慌了,说这一分不算,是属于发球触网。其实可能没有触网,这球已经打了几个来回,是我赢下来的。但平时我知道泰格有这个特点,当他意识到危机的时候,他喜欢较真。
 
我也不与他较真,让他这一分,比分来到3比1。
 
但这一局我没有给他机会,越战越勇,有如神助,一直压着他打,最后比分以11比6结束了这场比赛。
 
跟泰格握手互相致谢之后,我没有狂喜,也没有侥幸的感觉。我赢得光明正大,我心里面暗示自已:这其实是你几个月来努力付出的回报。
 
但我要感谢我的中国球友们平时对我的各种无私帮助,感谢老黄小陈Parry老易和老周……
感谢国内的黄谷亮教师的远程技术指导以及其它球友的精神鼓励……
 
也要感谢泰格先生,给了我一个奋斗的目标。
 
当然,我的乒乓球爱好还要继续下去,并不能说赢别人一次两次就骄傲起来,没有谁能是常胜将军。
 
——2020,3,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