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利

以文会友,提高文学修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美散记(18):体验北美的yard sales

(2023-09-21 06:58:14) 下一个
早先两个月我就在社区论坛里知道了这个“yard sales ”要举办的讨论消息。前两天社区主办者又在社区的两个出口处张贴了“yard sales ”即将在本月八号举办的海报。今早起来一到八点我就催促妻子与我一道出门体验北美的“yard sales ”文化。可能时间尚早,沿街一路走去,一共才有三四家摆放“yard sales ”的物品。我首先走到我熟悉的邻居鲍勃一家的“yard sales ”摊前。与家主鲍勃打了一个招呼,“早上好”。鲍勃热情地邀请我随便看看,问我想买点什么。我说我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体验“yard sales ”,我不确定我会买什么,我只是想随便看看。鲍勃表示理解。并祝我玩得愉快,好好看一下吧。我回答说我总是能够享受这样的文化体验。我看到筐子里有一册《庭院美化设计与施工》。我对鲍勃妻子说,据我所知鲍勃喜欢弄庭院,你看你们家的草坪多漂亮啊。逗得鲍勃一家哈哈大笑。人们可从“yard sales ”所售物品中体味出一个家庭过往生活的点点滴滴。比如说它所售的书籍,从它的书籍种类的构成就可略知这个家庭成员的所思所爱尽显其中。人们可以在此类的“yard sales ”上淘到一些自己所缺的旧货。我看见有社区外的一些人拖儿带女地相约乘车而来。在每一处“yard sales ”的房子前作短暂停留搜寻适合自己的东西。互联网上搜索引擎已作有“yard sales near me now or local online yard sale”条目供人搜索方便此类购物寻宝。附近社区的人也来到此处搜寻宝物。“yard sales ”上所售旧物价格低廉,比如五册厚书仅售一元,一个仍可以使用的修整草坪用刷边机才十美元。大多物品物有所值。“yard sales ”出售的物品是家庭中多余的东西,贵在旧物利用,不在于赚多赚少。如果有人真心喜欢他家曾经使用过的物品,那说明家主以前购买此物时有眼光有品味。他们也会感到高兴。虽然以前从书本中已经知道北美人民有这个““yard sales (庭院销售)”的传统文化,但如此近距离的接触和感受对于我来说还是第一次。“yard sales ”彰显了中西传统文化生活中的不同,通过“yard sales ”加深了解北美人民,而这也是我在旅美生活中的关注点和兴趣所在。——2021,5,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格利兄好文,沙发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