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逝

那逝去的青春,一去不返的时光,为什么总是那样的美好,那样的让人向往
正文

母亲走了(五)

(2021-01-26 15:53:52) 下一个

至今对母亲的离去依然不能释怀,总是觉得似幻似真。一个人就在几个月前还有说有笑,怎么一下子突然就没了呢。而且消失的是如此的彻底,不留下一点痕迹。一想到这些,心里就顿时感觉烦闷得很,然后就是深深的遗憾和无尽的感伤。最近又在怀旧两部电视剧《琅琊榜》和《伪装者》,也是借此怀念母亲,因为这是母亲近年来最爱看的两部剧。我也是受了母亲的影响才看了这两部剧,而且还和母亲一起看过。现在母亲不在了,我自己再看,也算是聊以慰藉吧。母亲常年和我住在国外,所有的亲朋好友都在国内,难免孤单。唯一可以排解孤独的办法就是看电视。母亲追了好多剧,有时候我觉得好看,也就陪她一起看。现在回想起来和母亲一起追剧的情景,还是既温馨又难过。

母亲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跟着我去看孙子参加活动。只要条件允许,母亲不愿放弃任何一次参加孙子活动的机会,母亲去看过孙子踢球,游泳,溜冰,滑雪,跆拳道。每次母亲都很幸福,她特别喜欢看孙子参加这些活动,就在一旁静静的看。就在她离开前不久,大概是五月份她还去看过一次我儿子踢球。还有就是母亲带我儿子去看过马戏,给儿子买了好多东西,特别贵。不管儿子要什么,她都不拒绝,我很理解她,她太亲我儿子了,而且孙子基本是她一手带大的。当然了,母亲也没有白疼这个孙子,当母亲去世的时候,儿子哭得很伤心,最后和奶奶的遗体告别的时候恋恋不舍,所有的人都离开了以后,还要求再看奶奶一眼。母亲如果泉下有知,当感到欣慰了。

最近对母亲的思念又浓烈起来,心中郁闷难当。不想接着往下写,内心似乎感觉不往下写就能把母亲留在那个幸福的时光。可是当心中的郁闷积聚的越来越多时,似乎又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才能抒发心中的郁闷。最近经常想起以前的点点滴滴,有母亲来美国后最近发生的,也有我小的时候很早以前父亲还在的时光,总是怀念那故去的时光,很难想象人的一生就这么过去了。来如流水兮逝如风,不知何处来兮何所终。想想父亲和母亲的一生,就这样悄无声息的结束了,等再过多少年,我也会离去,然后在这世上就再也没有人会记起他们,如同我的爷爷奶奶,想想这人生真的是好悲哀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