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逝

那逝去的青春,一去不返的时光,为什么总是那样的美好,那样的让人向往
正文

母亲走了(一)

(2021-01-22 06:20:27) 下一个

母亲还是走了,在这个毫无征兆的夏天,让我措手不及。

母亲走得突然,我没有料到,亲朋好友没有料到,连她自己也没有料到。母亲的病情有个规律,往往在冬天厉害,一到春天,天气变暖,母亲就会渐渐好起来。到了春夏之交,母亲会用开玩笑的口吻跟我说:嗯,看来今年又没事了,又赚了一年。自从母亲确诊肺癌以来,这样的情形已经发生了六年,慢慢的连我也习惯了这种情形,今年也不例外。但谁成想,母亲熬过了冬天,熬过了年关,一切看起来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的时候,母亲的生命却戛然而止,只留下我无尽的遗憾。

亲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在这个纷纷扰扰的尘世间,每天都在发生着无数的大事,像母亲这样一个普通到再也不能普通的人的去世,又有谁会去注意到呢。相比于世间千千万万的人,母亲确是普通的一个,但对于我来说,母亲就是全部。母亲自此离去,从此与我阴阳两隔。我再无可能一回到家叫一声母亲,再无可能与母亲聊天,再无可能听母亲唠叨,再无可能带母亲去买菜,再无可能让母亲看我和儿子打球,所有一切再无可能。所有我和母亲的一切都已成为回忆,永远也回不去了,我将带着这些永久的回忆,直到我生命的尽头。

夜深,再一次看母亲的照片,往事一幕幕浮现在眼前,如昨天刚刚发生一样,又似前世般遥不可及。近来对母亲的思念,再一次勾起了我对父亲的回忆,只是觉得这回忆竟如此遥远,而照片中的父亲甚至感觉有点陌生。这是当年我多么熟悉和信赖的一个人啊,可见时间果然是无坚不摧,没有时间冲淡不了的记忆。忽然觉得人生没有意义了,那些童年美好的时光,原本只能和父母分享的回忆今后还能和谁分享,回忆最终变成真正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