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逝

那逝去的青春,一去不返的时光,为什么总是那样的美好,那样的让人向往
正文

往逝(5)

(2020-04-22 19:15:55) 下一个

等年夜饭准备好摆上桌的时候,全家人就围坐在一起,一边吃年夜饭一边看春晚,这是一家人一年中最快乐最幸福的时刻。现在回想起来,这恐怕也是我此生中最幸福最快乐的时光吧。我最亲近的家人,我的前半生最爱的人,奶奶,爸爸,妈妈,大家围坐在一起吃年夜饭,还有什么比这更幸福的呢。中间估摸着一炷香差不多该烧完的时候,父亲就会嘱咐我去供桌续香。说实话,当年这是一件我并不怎么愿意做的事情,因为怕错过精彩的节目,因此一定要等到歌舞类节目一开始的时候我才会立即去续香。而且不仅要为屋内供桌续香,还要为屋外供桌续香,北方过年的时候正是一年中最冷的,我依然能够清晰地记得从温暖的屋内来到寒冷的院子里,那种透骨的寒冷。而且有一个细节我至今记忆犹新,就是供桌上的酒和茶,在夜晚的天寒地冻中,茶往往已经结成了冰,而酒是不会结冰的。多年以后,我始终不能明白为什么这么一个小小的细节历经几十年始终让我记忆犹新。而当年不太愿意干的续香的任务现在回忆起来竟会有一种难以言说的奇妙的感觉,仿佛就是这么一件不起眼的小事见证了我的童年,我的青春,我曾经的幸福时光。

写到这里,心里再次不是滋味,想着那逝去的时光,那些幸福的回忆,那最亲的亲人,从此天人永隔,永无相见,再也回不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