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逝

那逝去的青春,一去不返的时光,为什么总是那样的美好,那样的让人向往
正文

母亲走了(二)

(2021-01-23 06:31:54) 下一个

母亲是2013年春天检查出肺癌晚期的,当时我在国外,家人和我商量后怕她无法承受,故意和她隐瞒了病情。那个时候父亲刚刚去世五年,母亲和我感觉刚刚从父亲去世的阴影中走出来,慢慢开始了新生活,熟料突然又遭受如此的重创。当时对我的打击非常大,感觉生活刚刚有了些希望,又被一闷棍打回了深渊。我是家中独子,只能将母亲接到国外来接受治疗。当时国内医生的结论就是半年到一年,因此我也没有打算的太长远,将母亲接到身边一是为了治疗,也是为了尽尽我的孝心,当时在心里想,希望老天能让母亲和我在一起开开心心的住半年,再过个年我就知足了。

就这样我把母亲接到了身边,就医,诊断,治疗,一切从头开始。这是在2013年的春夏之交,我的儿子刚刚一岁半,正是最好玩的时候。看孙子的快乐在一定程度上冲淡了疾病带给母亲的忧伤。这边的医院也比较人性化,考虑到母亲不会英语,特意安排了一位中国医生作为母亲的主治医生,方便与母亲交流。诊断结果并没有给我们带来惊喜,和国内一样,肺腺癌晚期,右肺两个大结节,周边还有一些小的结节,纵膈淋巴结肿大,未见远处转移。先是与外科医生谈,如果手术,需要切除右侧全肺,完全恢复需要一年时间,而且复发可能性很大。考虑到母亲年纪也不小了,而且可预见的生存期也不会很长,所以最后我们放弃手术,采取保守治疗。接下来就是测序看是否有突变可以用靶向药治疗,很遗憾,所有可用的靶点母亲都没有突变,所以只剩下一个选择,就是化疗。从此母亲便开始了漫长的化疗之路。

世上之事,不如意者,十之八九。想起了金庸在射雕英雄传里的一句话,欢喜快活原只一忽儿时光,愁苦烦恼才当真是一辈子的事。每个人快乐的时光都不同,如果让我选,我会选三十年前我只有十岁的时候。那时候住着老房子,有爸爸妈妈和奶奶。虽然物质条件很艰苦,但全家过得很快乐。真想回去啊,可是再也回不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