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美陪读记(15)海伦,麦克凯纳太太之二

(2020-10-05 08:28:18) 下一个

每到周二、周四两天下午,我从英文补习学校一放学,就去麦克凯纳太太家做功课。

麦克凯纳太太,为了辅导我的学习,使我更好地理解和做好我从学校带来的家庭作业,每次都是精心准备,费了不少心思,直到她认为我懂了为止。有一次,麦克凯纳太太为了让我理解reach这个单词,甚至把双手举的高高的,尽力伸向厨房的柜子顶。

每当做完功课,我都会和麦克凯纳太太聊聊天,拉拉家常。偶尔,我还会从家里带一些饺子、元宵、馄炖过来让麦克凯纳太太和她的先生品尝。反过来,麦克凯纳太太也不时地教我做些面包、蛋糕等简单的烘烤。时间长了,我在麦克凯纳太太家就像在自己家一样。我经常帮助麦克凯纳太太打扫屋内卫生、铺床叠被,同时,麦克凯纳太太也会让我用她家的洗衣机、烘干机烘洗我自己的衣被。有一次,我一边洗衣服一边和麦克凯纳太太聊天,竟然忘记了关水龙头,弄的地下室里“水漫金山”。然而,麦克凯纳太太一句埋怨的话也没说,反而安慰我,叫我不用担心,她会找人来清理。至今想起这件事,我还都不好意思。

麦克凯纳太太不但辅导我英文,也非常关心我老公和我儿子强强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我老公的第一本英文著作,就是麦克凯纳太太请了她的闺蜜,一位在本地大学做英文教授的女儿帮忙修改、润色的。麦克凯纳太太自己也和她的闺蜜为此书的修改、润色花了很多力气。至今我老公还常常提起。

麦克凯纳太太对我儿子强强,也像对自己的孙辈一样,关怀爱护备至。每逢强强的生日,麦克凯纳太太都会送礼金、贺卡。强强的小学、高中、大学、研究生毕业,甚至结婚、生子,麦克凯纳太太都没断过祝福、送礼物。特别是,麦克凯纳太太知道强强从小就喜欢集邮,还把她们全家集了几十年的邮票、纪念章等全部找出来送给了他,其中有些还是很名贵的珍品。

三年过后,我老公在R市完成了研究生学业,考取了埃尔伯塔大学的博士研究生,我们一家人才不得不离开R市,离开麦克凯纳太太,搬到埃尔伯塔的埃德蒙顿。此后,我再也没机会见过麦克凯纳太太。

五年后,我老公博士毕业,在美国找到了工作,一家人又离开埃德蒙顿搬去了美国。可麦克凯纳太太对我们一家仍然还像他们在R市时一样,一如既往地关心我们,还给我们寄来了大量的床上和卫生用品。甚至直到我早已承认高中毕业,在美国读大学,麦克凯纳太太还不时寄些大包的报纸剪辑,供我学英文用,感动的我不知说什么好。

后来,我完成了学业找工作,麦克凯纳太太还及时地给我的老板写了封措辞非常漂亮的推荐信。事后,我的老板也大力称赞麦克凯纳太太是个非常好的人。

我和麦克凯纳太太相识多年来,老太太的身体和精神状况一直不错,尤其是听力特别好,思维非常清晰,只是视力有点模糊。每当接到我的贺卡和电话,麦克凯纳太太都开心的很,问这问那,比我在中国的亲妈问的还详细。

麦克凯纳太太九十四岁那年初春,我接到了麦克凯纳太太病危住院的消息,三个月后,麦克凯纳太太升入了天国。

悲痛的我在心底里祝愿麦克凯纳太太,在天国里永远幸福、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