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欧洲八国自游行(27))巴黎半日游

(2020-08-05 13:44:02) 下一个

5月27日,周一,阴。

我们“昨天逛了“枫丹白露”,今天原计划参观“卢浮宫”。

一大早,我和老公就步行赶到卢浮宫,希望能买到当天的参观券。可我们排在长长的蜿蜒的队伍中,快到中午11点,卖票的窗口和宫殿的大门还没有开的意思。直等到在“卢浮宫”广场上的人群不停地鼓掌催促,宫殿方才出来宣布:卢浮宫今天因工人罢工不开放,而明天又是罗浮宫的休息日,也不开放。幸好,我们在家没有买好在巴黎五天的游览门票,这几天的计划可以随时调整。今天下半天,我们可以就近游览卢浮宫附近的地方

和老公离开卢浮宫方形广场,外面就是著名的巴黎协和广场。只见协和广场上的游人如织,我猜想,大概里面也有很多像我和老公这样改游程的吧。

广场上的穆斯林建筑式喷泉

协和广场对面有一座小凯旋门,是为庆祝拿破仑1805年的一系列胜利而建造的。它的红、白大理石圆柱之间是三个圆拱门,拱门上方布满了纪念拿破仑战绩的淡浮雕。门的顶端摆放了四匹从意大利圣马可教堂搬来的镀金奔马,原物已于1915年还给了意大利。

逛完协和广场,我们向前,顺着人流如朝,宽广、笔直的香榭丽大道直奔远处的爱德华凯旋门

凯旋门边,有许多人站在车道中间拍照。

凯旋门位于戴高乐广场中央,高达50米,1836年,为纪念法国军队的光荣和胜利而建造。它拱门的每一面上都有一幅巨幅浮雕,内容取材于1792~1815年的法国战争史。面向香榭丽舍大道一面右下侧的《马赛曲》浮雕是其中最著名的一幅,描绘了1792年义勇军出征的情景。拱门上方四壁的浮雕是庆祝拿破仑凯旋归来的情景,在顶端的盾形饰物上刻有每场战役的名称。单一的颜色和精美的浮雕给人一种庄严、朴素的感觉。

凯旋门洞下建立有“无名战士墓”,每到傍晚就燃起不灭的火焰。

跛着我的双腿,我和老公还慢慢爬上了270节的楼梯到达顶层观看巴黎的美景。

巴黎市以凯旋门为中心,向外延申12条主街道。

巴黎圣母院的故事,小时候就在电影里和小说里看过。美丽、穷苦的吉普赛女郎和丑陋、善良的敲钟人纯洁的爱情故事,曾经给了我深深的震撼。

巴黎圣母院建成于1345年。她的出名,不仅仅是雨果的同名小说,更因为它是巴黎最古老、最宏伟的天主教堂。可惜,巴黎圣母院在我们来之前的4月15日惨遭大火。大火以后的巴黎圣母院标志性的塔尖倒塌,屋顶结构严重受损。老公拍摄了许多大火之后没有塔尖的巴黎圣母院,依然壮观美丽。只是火灾后,圣母院附近的街道被封锁了,不能入内参观,只能在塞纳河的另一边远远的欣赏。

我们的酒店离市中心不远,晚饭后,我和老公又散步到了埃菲而铁塔周围。傍晚的埃菲尔铁塔和白天一样,周围到处是欢乐的人群。

通过半天的参观游览,巴黎——这个神秘、浪漫的城市,给我留下了美好印象。但同时也给了我一些负面,尤其是治安状况非常不好的印象。我希望,当我有机会再来时,不要一下火车或飞机,就看见大街上不时有警车呼啸而去;不要听见地铁站上、站下,广播喇叭里不时地提醒人们警防扒手;也不要让老公吓的不时提醒我注意身边的物品、口袋和手机。

巴黎,我喜欢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