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小时候的故事(1)打“银”不是好宝宝

(2020-08-13 08:20:34) 下一个

儿子快三岁了,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当妈的决定把儿子送单位幼儿园,一来,不用缴费,二来,上下班接送方便。

送儿子去幼儿园的前几天,当妈的把儿子每晚的睡前阅读改为园前教育:“宝贝,在幼儿园要乖,要听阿姨话,不要和小朋友打架,打架不是好宝宝。下课时等妈来接你。扒拉扒拉,扒拉扒拉,,,,,,”掏心掏肺几箩筐,成了儿子那些天的催眠曲。

家庭园前教育一毕业,儿子升入厂幼儿园小班。

幼儿园设在厂行政大楼的第二层。

那天早上,当妈的把儿子的小手交给了厂工会主席兼幼儿园园长,又和儿子反复叮咛了那几句“摇篮曲”后,一步三回头地上班了。

当妈的在班上正干着活呢,突听车间主任喊:“苏平,托儿所阿姨找!”

“我的天,儿子怎么了?”当妈的三步并作二步,急匆匆地赶到行政大楼。远远的,只见儿子正孤零零地站在教室门口,好可怜的样子。当妈的心一酸,紧跑几步到儿子面前蹲下,一把搂住儿子:“宝贝,怎么了?”

“妈,,,,,,”儿子一见到妈,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乖,不哭,不哭,好哭不是好孩子。告诉妈妈,怎么了?”当妈的轻轻地抚摸着儿子的后背。

“妈,我要回家,我不做操,呜,呜,,,,,,”儿子喘着气呜咽着。

“我儿子怎么了,阿姨?”当妈的探头问那位仍在教室里,一手插腰,一手挥舞着根三尺来长的篾条,正在指挥孩子们做操的胖阿姨。

“你看看,你看看,别的小孩都在教室里规规矩矩地做操,就你的儿子站在旁边不做,我对你儿子说,不做操就打屁股,你儿子就哭了,还顶嘴,说什么,,,,,,”胖阿姨看到我,出了教室门,仍然气势汹汹。

“打银不是好宝宝,打银不是好宝宝,,,,,,呜呜呜,,,,,,”儿子猛然从做妈的肩上抬起头来,对着胖阿姨大声哭喊。

“对,听听,听听,,,,,,这就是你们家儿子说的话!” 高大生猛的嗓音响了起来。

“我儿子还不到三岁,今天刚来,有点认生正常啊!再说,他讲的也没错,打人就不是好宝宝嘛。还有,你那篾条也够吓人的。”当妈的显然有点不高兴。

“如果园里的孩子都像你儿子这样不听话,我这工作没法干了。” 刺耳的嗓音伴随着仍在眼前挥舞的篾条严重刺激着当妈的脑神经。

“宝贝,我们不上幼儿园了,回家!”当妈的抱起仍在抽泣的儿子站起身就走,头也没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