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欧洲八国自游行(24)佛罗伦萨-米兰-日内瓦之行程

(2020-07-13 14:08:11) 下一个

5月24日,周五,阴转晴。

早上起床后,自我感觉好像行走在船上,有点漂。老公发现情况后,估计是我传染上了他的感冒,赶紧让我吃了一片感冒药。

我们今天的计划是上午8.30离开佛罗伦萨,乘10点的高铁(59.8O欧) 去米兰,再转瑞士高铁去日内瓦(Geneve)。

在欧洲第一次乘火车旅行,我和老公都感觉很新鲜。老公一直在车厢里跑前跑后捣鼓他的相机,我则趴在窗口,贪婪地往外看沿途远近的雪山、城堡、城镇和农田。火车大部分时间是在山洞中穿行,第一个停靠站就是在一个大山洞里。

佛罗伦萨火车站

火车行驶在山路上的风景

火车不知开了多久,停了,我们以为日内瓦到了,也不管列车员在我们身后不停地说着什么鸟语,赶紧提起行李下车。最后,还是一位同车的小姐,在车上用中文告诉我们此站是乐山,我们去的日内瓦是下一站,我们这才又仓惶返上车来,差点闹了个大笑话。

下午5点,日内瓦到了。我们很快找到预定的酒店,然后,步行去日内瓦湖边转了转,又用酒店名片,乘黄色免费摆渡船,痛快地畅游了好几次日内瓦湖。

当晚,我们在一个越南人开的杂货店买了日本素饺子、面条、午餐肉、酱油、咸菜,对付了一顿,剩下的留着明天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